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秒積善行‧法水長慧命
2013/05/04 10:43:28瀏覽125|回應0|推薦1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20130427 分秒積善行法水長慧命

 

wmv影片下載

影片下載

上人說慈濟成立四十七年,源於靜思法脈,慈濟人都是靜思弟子,心靈的故鄉,就在靜思精舍,靜思法脈精神就是,靜寂清澄 志玄虛漠,心靈清淨,以佛心為己心,心中有佛,行中有法,立志願走入人群,行菩薩道,所以開啟慈濟宗門。慈濟宗門,有四大志業 八大法印,每一個志業都在拯救苦難、淨化人心,醫療搶救生命、慈善呵護眾生、教育成長慧命、人文清流淨化,是慈濟宗門為人群而設立的。

四十六年前克難慈濟功德會,在困頓的社會環境中創立,慈濟四大志業,皆是因應社會所需而設置。上人說,慈善志業是為拔除人間苦難,醫療志業是為守護生命而付出,教育志業是為守護慧命而建立,人文志業則是要要透過媒體,守護清淨人心,不只要用清流洗淨人心污垢,還要持續傳送法水,使人增長慧命。

上人說,創立大愛電視臺,即是有感於社會人心浮動,見解複雜,擔憂人心迷失方向,期待以立體、立即,普遍傳播的媒體科技,廣傳清流,讓人宏觀天下,了解世間疾苦,藉以呼籲啟發人人的愛心。

慈濟功德會從克難的竹筒歲月,已邁入第四十七個年頭,慈濟人秉承佛心師志,力行慈濟菩薩道,回首來時路,上人追憶克難慈濟功德會,在普明寺,少數幾個人,所舉行的藥師法會,迄今,感恩在莊嚴的道場裡。

上人感嘆歲月如梭,轉眼間,慈濟已邁入第四十七個年頭,上人勉眾分秒不空過,要把握當下,步步踏實做,在時間中累積善行。上人感恩慈濟人,如同家庭裡的成員,融合一體,盡其本分,在自己的崗位,為天下的大家庭付出,也為慈濟的歷史,增添回憶的溫馨。

民國五十五年,農曆三月二十四日,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在花蓮成立,從那年起,上人就在每月二十四號,舉辦藥師法會,恭逢慈濟四十六周年時,藥師法會在新落成的主堂舉行。上人呼籲全球慈濟人,將正法落實每個社區,讓每個家庭,人人心向正道精進,在不同的國家社區落實,推動人間菩薩道,及時付出,幫助苦難人。

在新建的感恩堂,上人與慈濟人分享,溫馨感人的「談古溯今話慈濟」。上人言及靜思精舍,從三十八點三坪的地方為起點,欣慰慈濟走過四十六年的歲月,於今可謂有個完整的道場,上人感恩所有的慈濟人。

上人追憶,克難慈濟功德會的肇始,上人自立清規,出家眾信受奉行,誠正信實的理念,秉持靜思法脈,克勤、克儉、克難的刻苦精神,自力更生。上人欣喜,靜思精舍在三十八點三坪的空間,慈濟人以自己的家自己蓋的心願,胼手胝足共同打造,在慈濟功德會,四十六年周年慶時,靜思精舍主堂已然巍峨聳立。

慈濟人何其有幸,能相傳靜思法脈,行往大直道,這條慈濟的人間菩薩道,平坦寬敞而安全,行在這條道路上,不再疑懼不安。上人說,生於世間,應積極運命,而非任憑命運,不要被命所運,要做自己生命的導航師,慈濟道路,簡單筆直,更要好好把握正法,面對現實,不要再被虛緲的言論牽著空轉,只要心正,就不會有過不去的災難,要實際去做,才能有所得。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57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