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愛河永浴】迷的人喜歡聽,覺悟願生淨土
2024/04/05 07:04:09瀏覽116|回應0|推薦3

淨空法師:【愛河永浴】迷的人喜歡聽,覺悟願生淨土

 

不要認為統統是空,算了,我什麼也不求了。智慧沒開,那是惡取空,完全是無明蓋覆自性,將來果報在三途,把佛經錯解了,錯會佛的意思。一定「知性空」,不執著,徹底放下,「願淨土」,我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向阿彌陀佛學習,證究竟果位。這叫正知正見,佛知佛見,《法華經》說,開示悟入佛之知見,這就對了。

 

又曰:佛法不著有,不著無,有無(亦有亦無)亦不著,非有非無亦不著,不著亦不著。還執著個不著,還是著了,不執著也不能執著,心地真正乾淨。我們到底怎麼辦?心只念阿彌陀佛就好,除阿彌陀佛之外,一切都不執著,不執著也不執著,就執著阿彌陀佛,成功了,就恭喜你,這是真正彌陀弟子,沒有一個不往生。

 

往生品位,就看你放下多少,放下愈多品位愈高。應不應該放下?應該放下。為什麼?在極樂世界升高一個品位不是容易事情,如果統統放得下,品位馬上就提升。所以這個世界也不錯,不壞,對往生極樂世界提供最好的平台。

 

情執決定要放下,它是障礙當中的障礙,嚴重障礙。經上說得好: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你為什麼到世間來?輪迴老是出不去?愛情太重,這個麻煩,不好斷。佛法並不是真的教你把愛情斷掉,教你轉變成智慧。

 

智慧跟愛情是一樁事情,迷的時候叫愛情,覺悟的時候叫智慧,同體,一體兩面。所以情是迷,智是悟,破迷開悟,把情識轉變成般若智慧。那是什麼?真愛,不是假的,真愛是你會幫助他成佛。迷的時候,他墮地獄,你也一起墮地獄,愛河永浴。愛河是什麼?是無間地獄,不是好地方。迷的人都喜歡聽,搞清楚才害怕。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444

 

🎬淨空法師開示影片:https://youtu.be/8A8_K_8sHkI

 

◆華藏衛視網站(共修法會與護持資訊)

http://www.hwazan.org

◆華藏衞視YouTube網路直播台:

https://youtu.be/ypmrwYeLAaQ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801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