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故事.01業務員的故事
2015/04/20 08:51:36瀏覽452|回應2|推薦34
我在家裡躲了三個禮拜,
才決定到外面,
沒想到剛下到一樓,
就看到大樓玻璃大門外靠著一個死人。

屍體不是沒見過,
大屍變後沒幾天,
新聞上就能開始看到不少死人了,
尤其是人越死越多之後。

但真正死在面前的人是真的沒看過啊,
這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家裡水喝完,
食物倒全帶在身上,
這時候再回家說真的也不是個辦法啊。

就在我下定決心開門出去時,
那個死人卻緩緩地轉過身來,
是啊,我鬆了一口氣。

應該是聽到我的聲音或瞟到我身影,
他招手要我過去。

他說他要最後聽到的疏散地點,
離這裡只有兩個小時的路程。

我說我知道那兒。
他就要我快點過去,
再過兩天就要關閉了。

但是路上要小心活屍,
他歪過身去給我看腰的另一側,
那有一道好深的傷口,
還有一截紅紅黑黑的東西露在外面。

看來他此刻就算沒死透,
但也快差不多了。

接著他遞給我一把西瓜刀,
又解釋說活屍的行為很好預測,
只要你一直走在光亮處,
用走的,不要跑。

你知道活屍長什麼樣子嗎?
灰白油膩的皮膚,我說,
拖著僵硬的步伐。

很好,活屍看到你時會大吼一聲,
給你有時間準備,
然後它才會快速地向你衝過來。

不要緊張,原地站好,握緊刀,
算準時間,等到它衝到你面前的最後一刻,
閃過身去,它會衝過你,沒有一個例外,
然後再轉身在它背後砍上一刀。

活屍大吼,是為了要吸引臨近的活屍,
追你的活屍越多,
它們吃到你的機會越大,
你活命的機會就越小。

所以要保持體力,
等遇到一群活屍時,
用之字形跑法拉開距離,
設法讓活屍獨自衝向你,
再用剛剛的手法解決它,好嗎?

後來,我用他的方法,
在路上至少砍了十幾隻活屍。

當然,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砍過人,
但此刻,我不曾害怕,
因為我知道,人砍下去是什麼感覺....。

當我在我家大門前從他手上拿過西瓜刀的那刻,
我才發現他身上流了那麼多汗,
他的臉色有多麼地蒼白,
他的呼吸是這麼地微弱。

他冷冷的手,衰弱地搭上我的手腕,
先砍這裡,他說,他比了比他的脖子,
我不想被它們生吃,或變成它們。

他給了我砍殺的勇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376962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58

從背後可砍<><活屍>,讓人不禁想起日本卡通{進擊的巨人},<後頸>是巨人的<罩門>.

HolyCat(anpey) 於 2015-05-04 12:00 回覆:
進擊的巨人 HolyCat 只看了前幾話,創意很不錯,不過畫風令 HolyCat 無福消受....尷尬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會回我的留言嗎?
2015/04/20 11:58

忙去砍活屍的人。

我想,未變成活屍的人也快了
這是一著面具、錢做人的年代
掀開面具的每一個人都要即將是活屍,沒有人。

這是秘密?早就不是了。
cat知道就好。
我也知道。

這篇寫得好/小青認為。

HolyCat(anpey) 於 2015-04-20 16:25 回覆:

哈,HolyCat倒是沒想到這層。

這個故事是基於當年新流感的國光疫苗打出問題時所構想的,
那時HolyCat還在用觸控筆在小小的PDA手機上,
慢慢一個字一個字地敲那小到幾乎看不見的鍵盤,
而那份才打到一半初稿,
則隨著手機的當機而消失在神袐的位元墳場裡了。

然後,事過境遷。

爭議或許早被世人遺忘,
但社會亂象卻似一成不變,
就像當年的感慨拿到今日仍一體適用一樣。

或許,就像您所說的,
在內心深處,我們每個人都是活屍,
只是沒有活屍願意摘掉臉上那副人模人樣的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