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故事.05清道夫的故事
2015/04/30 07:52:52瀏覽339|回應0|推薦31
唉,這一年來,也不知道是造了什麼孽唷,
台灣這個亂啊。

先是什麼新腦炎鬧了幾個月,
後來為了疫苗會不會打死人再鬧了幾個月,
最後吵這些僵屍是變種或馴化的依波拉病毒搞的,
又鬧了他媽的幾個月。

但流言傳得再快,
又怎麼快得過我家對門那棟豪宅裡的政商名流呢?

只見那些人,
才剛聽說新腦炎是口沬傳染的,
便一個個先帶上了其他人買不到的口罩;
政府說新藥還在研發,
便一個個找門路打過疫苗了;
屍變還沒證實是依波拉病毒的關係,
便一個個兒躲到不見蹤影,
空著那豪宅都沒人住嘍。

而我呢?
唉,老嘍!又還能做什麼呢?
只要政府還發我一天薪水,
我就繼續掃我再掃他一天地吧。

所以,每天天還沒亮,
我就出門上工。

危險?
我跟您說啊,
那些日子裡,活屍沒看過一個,
死屍倒真看了不少。
我給算了算,那些死人裡,
至少有一半是自殺的,
跳河、跳樓、上吊;
另一半則是被殺,
強盜、搶劫,或是被懷疑中屍毒而受私刑的。

一開始,我還給他們打電話到警察局啊,
可是電話那頭先是說他們人手不足,派不出人,
幾星期後又說警察們都病了,沒人能過來,
最後那十來天,索性連電話都不接了。

你說我這老頭子該怎麼辦呢?
所以啊,搆得著的,我便把他們卸下來,排在一起,
碰不到的,就只好放任他們在水裡、樹上、陽台邊腐爛吧。

後來,政府也不發薪水啦,
身上沒錢,路上也沒人,
你要我這個老人吃什麼啊?

於是我想起對門那棟豪宅已經空了好幾天了,
或許可以在那兒找到些什麼,
遇到了人至少也能討到一些。

所以,那天傍晚,
我帶著來福走進豪宅大門,
凌亂的警衛室裡沒有一個人,
我便搭著電梯一層層地探尋。
結果呢?這群有錢人逃難時還不忘鎖上大門,
沒一家是能進去的,
就算電鈴按得震天咋響也沒人應門。

最後沒辦法,
我想起這幾天看到地下停車場的車道鐵門似乎沒有關上,
於是我又牽著來福往一樓走去。

沒想到本來一副沒事兒樣的來福,
這次卻害怕起來,
夾著尾巴,耳朵後倒,
嘶啞著喉嚨低吼,
停在車道頂端說什麼也不敢下去。

不過我得下去啊,
所以我拽著來福慢慢地走下車道。
大樓還是有電的,
但諾大的地下停車場裡卻連盞燈都沒點,
我只好打亮從家裡帶來的手電筒。

那光之亮啊,
刺得我好一會兒看不見東西。
好不容易可以睜開眼,
啊呀!這下可好!您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
滿滿整個地下室裡都是人吶!
滿滿一個個蜷著身子,
縮在柱子邊、牆根下、車子旁的人吶!

裡頭有些傢伙看得出來是比較晚來的,
破爛的衣衫,稀疏而凌亂的頭髮,
蒼白的皮膚上佈滿著一道道血痕。

另外那些就不一樣了,
身上的破衣更像掛著的布條,
遮不住那已經不像人的慘灰皮膚,
上頭還帶著一塊塊暗色的腐爛潰瘍,
流著紅紅黑黑的組織液,
沾黏著滿是地上的塵土。

最讓人害怕的是他們的眼睛,
你看得到他們的眼球,
但看不到眼球裡面的東西啊!

我蹭著腳步慢慢地想往外頭退去,
卻一腳踩在一個清脆的東西上。
我低頭看去,認出來那是隻被踩碎的名錶,
然後這才意識到,
原來我一直在地上看到那不住閃爍的亮光,
不是別的東西,
正是一個個反射著手電筒光芒的首飾、項鏈、錶帶跟鑽石戒指!

那些有錢人哪都沒去!
他們打從消失後,
便全都躲在這個地下室啊!

現在我知道來福在怕什麼了,
因為我也怕了。
但這時來福卻像失了心似的,
發狠地撲向最近的那個人身上,
拼著命地往死裡咬。

那人也不躲,雙手熊抱住來福,
長吼一聲,張口便反咬下去。

這一咬,驚動了地下室裡的所有人,
那群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一個個跳起來,
放聲號叫。

我人雖老,但判斷力的可沒少,
在那瞬間,我看清了情勢,
一把將手電筒甩上車道,
然後閃身躲到一旁剛空出來的牆角下。

那群僵屍追著手電筒,跳著吼著衝出停車場,
留下我一個人在漆黑空盪的地下室裡顫抖,
聽著外頭的嚎叫聲由近至遠,由弱轉強,
沒有止歇地放大出去。

街頭整個沸騰起來,
城市傳來淒厲而震耳欲聾的啜泣,
然後一整個傳進在地下室裡無限地迴盪,
狠狠地鑽進我身上每一個聳立的毛孔中。

我在無人的停車場中躲了整晚,
等到天亮前,外頭沒了聲音,
心滿意足的僵屍們慢慢跺下車道後,
我才輕聲地閃出地下室。

在外面迎接我的,
是染上濃濃血色的街道與朝陽。

有人留著一口氣,卻留不住他體內的五臟六腑,
倒在牆角,殘喘地重覆著,
屍變....大屍變....大屍變了....。

我拾起一塊石頭,走上前,輕聲地說,
對不起,對你殘忍,就是我的慈悲,
然後我砸破他的頭顱。

往後幾天,
每當夜色再度降臨,
我便進入當天稍早找到的地下停車場,
用相同的方法誘出僵屍,
留下一個藏身的處所,
然後整夜顫抖著聆聽城市對我的泣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66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