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故事.03高中生的故事
2015/04/23 08:08:28瀏覽330|回應0|推薦29
開始疏散時,
爸爸說再等兩天,
不要和一堆人和那些不知道叫什麼的東西一起擠在路上。

他說對了,
兩天後,我們一路上只看得到死在地上的惡鬼。

媽媽要他不要去靠近惡鬼,
他說惡鬼真要沒死,也沒辦法在太陽下躺這麼久。

他說對了,
他翻過了我們遇到每一隻惡鬼的衣服,
從沒有一隻動過一下。

每一隻惡鬼身上都藏著護身符,無一例外,
爸爸說收著吧,也許有用。

他又說對了,
後來我們遇到了幾次活著的惡鬼,
卻都被我們手上的護身符或符令嚇走。

我問爸爸,為什麼惡鬼怕這護身符,
卻又要在身上帶著這些符令。
天曉得,爸爸說,
也許這些人害怕別的惡鬼,或是自己會變成惡鬼,
所以才會在身上藏著這些符咒;
但等到他們真的變成惡鬼後,
也許不要面這些東西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就像他們生前不願面對自己也會變成惡鬼一樣。

你把那根棍子丟了,接著,他對弟弟說,
就算真的用上,你也打不贏惡....。

然後,他看到了!
那是隻穿著黑色長袍的惡鬼
從一座教堂陰暗的大門衝出來。

爸爸把我拉到身後,
又從懷中掏出一把護身符,
挑出一個要遏阻那隻惡鬼....,
但是,沒用,
他又換了一個,還是沒用。

爸爸嘴裡咒罵著什麼,
手上則飛快地換著一個個的護身符,
17....18....19個....,
惡鬼撲上爸爸,張口撕咬著他的喉嚨,
無用的符令散落一地。

吸血鬼!它是吸血鬼!
弟弟從教堂與惡鬼的衣著上,連結出護身符失效的原因,
他不怕中國護身符!他大喊!
大蒜?聖經?見鬼了!還有什麼?弟弟六神無主地亂轉,
然後,他看到手上那又長又尖的鐵管。

弟弟抓起鐵管大吼著向吸血鬼衝去,
引誘著壓在爸爸身上的吸血鬼立起身子,
正好讓弟弟手上的鐵管一把刺穿它的心臟。

吸血鬼低下頭,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胸口,
還有從鐵管另一頭泊泊流出的鮮血,
許久,它才長嘯一聲,
癱軟,倒地,沒了聲音。

我蹲到爸身邊,
他脖子上的血噴得好高。
但他卻堅持要我去看那吸血鬼身上,
有沒有藏著什麼東西。

我過去了,
忍著噁心和淚水在它身上的衣物中翻找。
最後在它最裡面的衣服暗袋中摸到一根方形的金屬棒....,

啊啊啊~~~~!是媽媽在尖叫,
我抬起頭,
發現到她衝到我前面,
撿起地上那堆護身符無助地向前方揮舞,
然後我看見,
她這麼做,是因為有一大群吸血鬼正向我們衝來。

人們不願意面對自己也會變成惡鬼,
爸爸的話突然在我耳中迴盪,
然後,我明白了。

我用力地扯出那暗袋裡的金屬棒,
甩開掛在上面的破布條,
高高舉起....。

最前頭幾隻吸血鬼調頭就跑,
卻跟後面的惡鬼們擠成一團。

或許混亂中有幾隻惡鬼受了傷,發狠了性子,
便在在彼此身上往死裡地撕扯,
讓那一群吸血鬼成為一鍋煮開的滾水,
並發出震耳欲聾的哀號。
直到過了好一陣子,
那堆沸騰的惡鬼才靜下來,倒地,真正的死去。

我喘息地蹲下來,
下意識地拾起地上散落的護身符,點數了一遍,
啊,是的,19個,我想,
在台灣,不就是每20個人才有一個基督徒嗎?

我慢慢地走到爸爸那邊,
他的血不再噴,
卻也不再能講話了。
他只是對那群吸血鬼比了比,
又向我們揮了揮手,
意思是要我們找找看有什麼能用的東西,
帶在身上做個準備,
然後不用理他了,
走吧,不要擔誤了時間。

我照著做了,
雖然他已經不能再對我們說話,
但他說的總是對的,不是嗎?

我在吸血鬼身上翻出幾本聖經,
和一些小東西,夠用了。

於是,我回到爸爸身旁,
俯下身去,
流著淚,
在他不再起伏的胸口上,
放下那隻救了我們的,
十字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45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