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可遠觀的遺憾
2018/05/29 05:40:33瀏覽3308|回應17|推薦94




木棉花開時節,我天天看著下班回家的路上,木棉樹是否已經花開,怎奈今年的木棉樹很不賞臉,只有寥寥無幾的花,讓我大失所望,某天在校車上發現好像是木棉花的蹤影,校車在行進中我沒能看清楚,趁著假日去走一趟,憑著記憶中的方向去,進入一個寧靜的社區,心情大為振奮,果然是木棉花,滿樹火紅的花,真是漂亮,雖然我帶著自拍棒,但是樹高至少有將近三層樓高,自拍棒根本派不上用場,只好找最美的角度拍攝。

▼這是在校車上看到的木棉花 (照片是單眼相機拍的)



女婿有在玩搖空飛機,他也會玩空拍,我異想天開的請女婿幫我空拍木棉花,女婿很熱心的空拍了幾張給我,他自己也將空拍的木棉花上傳到臉書,寫了簡短的幾句話:這麼美的花,卻只能高高掛在空中,讓人有著只可遠觀的遺憾。今天的文章標題是用女婿說的話,是不是形容得很貼切呢?

▼女婿臉書的截圖



一直拍不到木棉花的特寫,讓我耿耿於懷,終於又讓我發現一棵木棉樹,這棵樹不高,和馬路有將近100公分的高低落差,樹旁有一大塊水泥塊,我盤算著:較低的樹枝上已經有花苞了,等花開就去拍特寫,站在水泥塊上,用自拍棒拍。我每天一定都會去看上一眼,看看木棉花開了沒有,盼啊盼,等啊等,木棉花終於開了......

▼以下五張照片是用手機自拍模式拍攝










▼以下照片是用手機正常模式拍攝



















▼有人比Anita早一步去拍木棉花,用木棉花排成的 I  U 都已經枯黃了



▼以下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攝 (其餘照片已新增至【單眼。亂亂拍】相簿 )









雖然上下班路上的木棉花不賞臉,意外發現的木棉樹,多少撫慰了我失望的心情,Anita應景的用"木棉道"這首民歌當背景音樂,原唱王夢麟是我的高中學長,他年輕時也是很調皮搗蛋的唷!這是教過王夢麟的老師說的! 誰理你

但是今天的背景音樂不是王夢麟唱的木棉道,我在網路上聽到施孝榮也唱了這首歌,重新編的曲加上施孝榮渾厚的嗓音,聽起來很舒服也很好聽,請好友們放鬆心情,聽聽歌、賞賞花囉!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施孝榮 - 木棉道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21787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棉花
2018/06/09 21:36

巴黎沒有不棉花

妳的美拍勾起我對台北大學時代,木棉花的回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15 12:57 回覆:

法國沒有木棉花

可見台灣真的四季如春

花的品種多倒數不清呢

謝謝安納不嫌棄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8/06/09 04:17

第一張照片,像不像用自拍棒拍照呢?大笑 

若沒看內文,會以為您爬到樹上取景呢!

木棉花掉落地,是結結實實的一聲"啪",這麼英雄,當然只可遠觀,不要遺憾啦,何況還有好女婿使命必達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15 12:55 回覆:

哈哈哈...如果我再年輕一、二十歲,我真的會爬到樹上去喔!誰理你

多虧了樹下那塊很大的水泥塊,我站上去手伸到最長,也把自拍棒拉到最長,終於拍到木棉花的特寫,今年拍失敗的照片,都是敗在"我自己入鏡了",看著照片裡的自己,頭抬高、皺著眉、瞇著眼(陽光刺眼),自己都覺得好笑呢!大笑

很開心好友們都稱讚我的女婿,可惜空拍的照片畫質沒有想像中的好,不過還是很感謝我的女婿,願意把空拍照片分享給我,有機會再幫女婿寫一篇他的空拍作品,他拍的360度的影片超讚的喔!

謝謝柔怡的光臨和留言!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5:04

初學攝影有句話"先求有再求好"

一步一步~隨心之所至

求美也好,求實也好~~都是自己的創作

Anita的木棉就有Anita的風格~~~

PS.來日等Anita有了長焦段的鏡頭,那又會是另一種風韻的木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15 12:43 回覆:

的確如此

剛開始玩相機的時候,真的只求能拍出照片

慢慢會拍了,就開始挑剔自己的照片

我還沒有長焦鏡頭,對於較遠、較高的景物,都是自己想方法拍

等我添購新相機,我會考慮的,謝謝simma的留言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棉花
2018/06/06 15:31

木棉花高掛樹枝梢的確不好拍, 

不過Anita拍得很好, 如此用心, 拍照進步神速.

有了單眼相機, 多拍拍照, 一定會有收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15 12:39 回覆:

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是開心快樂的

多拍多練習一定會有所精進

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重陽的鼓勵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9:59

我已經刪掉八個廣告留言

如果您還要留廣告留言

我會繼續刪除

請三思……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01 20:08 回覆:

我在文末有公告

冒犯之處請見諒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31 10:50

果然丈母娘不是當假的,只要吩咐一聲,上天下海使命必達!

承蒙如此密切配合,得以讓我們有眼福近距離欣賞到高空木棉花之美。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01 21:27 回覆: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我的女婿真的很勤快,只要我開口請他幫忙的,他必定是使命必達的,這點真的值得稱讚。

可惜空拍的照片畫質沒有想像中的好,我只截取女婿臉書的分享,所以文章中分享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或是相機拍的,非常謝謝您來賞花喔!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31 04:55

加上女婿的空拍角度

這是 Anita 走向花草達人的秘密武器

一上一下的搭配, 有一種靜中帶動的美感

每次拈花惹草, 也不忘音樂的介紹

讓花草白痴的我, 多了一份參與和歸屬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01 21:18 回覆:

這麼快就看到你的留言,讓我有些意外呢!

說是花草達人,真的不敢當,我只是愛拍照、愛分享而已,

本來請女婿空拍木棉花,想用截圖的方式分享木棉花的特寫,

可能因為是飛機持續在飛,拍出來的畫質沒那麼好,

所以沒有用女婿空拍的照片,不過還是很感謝女婿願意幫我空拍木棉花。

其實我對花草也是白痴的等級,只會拍,卻不認識那些花草,

格子裡好多拍花草的前輩,對花草的了解如數家珍,

既然不專於花草,音樂對我來說有些微的涉獵,

所以一定要分享好聽的音樂給好友們!

謝謝你撥空來賞花,我知道你也發文了,我很快就會去你家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1 01:36

我記得是去年嗎?Anita好像也拍過木棉花?

就只有那麼孤單一株,也讓Anita擷取了無數美麗畫面,是否就是今年花況不佳的那株呢?

木棉花無須綠葉配襯,它就能夠在枝頭火紅燃燒,形成最美麗的風景。

施孝榮的嗓音辨識度極高,有一年我在住家附近中醫推拿,

聽到身旁有人說話,果不其然就是施孝榮。

Anita快要準備放暑假了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01 20:50 回覆:

去年我的確有拍木棉花,但不是孤單的一株,孤單的一株是阿勃勒,我上下班的路上,大概有兩三公里的路,兩旁都是木棉樹,而且都不高大,去年我用自拍棒拍,因為看不到畫面,成功率很小,今年那些木棉樹沒怎麼開花,讓我很失望,只好另外再找木棉樹了!

我住在中壢龍岡,幾年前的某個晚上,我跑完住宿生的交通車,回到龍岡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回家的路上,有一攤大腸麵線很好吃,我去買麵線當晚餐,看到施孝榮也帶著他的兒子來買麵線,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住在龍岡,事後我才驚覺,遇到大明星了,怎麼沒請他幫我簽名呢?我錯失了一次大好機會呢!

再一個月就要放暑假了,我已經在規劃暑假要怎麼過,才不會浪費了兩個月的假期!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4:27

北大校園內有多棵很高大的木棉樹,每年春天,紅色的木棉花遍佈枝椏,遠望如烈焰,

由於枝椏都很高,我們只能站在樹底下抬頭仰望,最近,木棉花長成了木棉果,再過段時間,成熟了,

木棉果的果殼爆開,木棉棉絮隨風滿天飛,木棉花的擁有五片強勁曲線的花瓣,

一束綿密的花蕊,收束於緊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著陽春自樹頂端向下蔓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01 20:31 回覆:

桃園的中央大學也有一整排的木棉花

樹很高,我沒往那兒去拍照

倒是您說的木棉果我沒見過

我都只注意花,沒注意到有果

現在木棉樹都已經換上滿樹綠葉了

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看看

謝謝大哥讓我多長了知識

今年來不及看

明年我會注意的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0:24

Anita真是的!

就專門找一些陳傳道特愛的花、來讓我想家....啜泣親你一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5-30 12:16 回覆:

呵呵........

陳傳道最近很感性喔!

是近鄉情怯了嗎?

喜歡就常來看看花

Anita家的大門永遠為您開著........

謝謝陳傳道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