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我是貴賓 (石門水庫半日遊)
2018/07/06 06:25:41瀏覽2603|回應18|推薦102
 



還記得 都是阿帕契惹的禍 嗎?那次的"國防知性之旅",前往龍城營區參觀各項軍事操演及阿帕契直升機的展示,因為交通問題,我塞在前往營區的路上,錯過了所有的表演節目,回程又發現我的機車被拖吊,讓我疲於奔命的前往拖吊場將機車領回,還吃上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高高興興的出門,弄得一肚子氣回來!

某天,我們的 愛心小王子 王君豪老師給我一張邀請函,那是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新生受徽典禮的邀請函,君豪老師知道"阿帕契"惹的我不開心,特地給我一張邀請函,這次要拿著邀請函才能進入國防大學,我家小俞仔看到邀請函,也想跟我一起去,於是我又向君豪老師再要了一張邀請函,這次我和小俞仔要一起當“貴賓”喔!大笑

雖然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新生受徽,跟我並沒有一丁點兒的關係,純粹就是去觀禮,順便出門去走走,新生受徽儀式在中午前會結束,下午是新生家長們的懇親會,當天艷陽高照,是個出門走走拍照的好天氣,我跟小俞仔決定中午離開,就近往石門水庫去走走.....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受徽學生進場 (影片拍攝:Anita Yu)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新生受徽典禮邀請函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花季懇親當日活動時間表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圍牆上很特別的水泥磚,有"中正"二字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受徽典禮,主席校閱學生隊伍進場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樂隊指揮是位身材嬌小的女生,氣勢絕對不會輸給男生喔!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掌旗隊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新生宣誓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在校園行進中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在校園行進中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餐廳的擺設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書法展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校史館無數的獎盃和獎牌 (第二張小俞仔入鏡了大笑)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各項研究展覽 (相簿幻燈片有展覽照片)


我家小俞仔在打靶的攤位上展現技術,長槍、短槍命中率都很高,一旁的人讚嘆不已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校園很大,每條路都有路牌和路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校園景色也很漂亮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校園內的圓環


跳蚤市場的攤位之一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社團成果展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新生受徽典禮】相簿幻燈片



我和小俞仔逛了校園、園遊會攤位、也參觀了各項展覽、校史館,這次沒有停車和塞車的問題,從走進校門的那一刻起,就倍受禮遇,Anita逛的心滿意足,在接近中午時離開國防大學前往石門水庫走走,住在桃園30多年了,不記得是哪一年的颱風,那年小俞仔還沒出生,去石門水庫看了一次洩洪,然後就幾乎都沒再去過石門水庫,這次跟小俞仔一起去走走看看囉!




























▼【石門水庫半日遊】相簿幻燈片



暑假已經在6/30揭開序幕了,這些天Anita整理了不少照片,為暑假發文做準備,也計畫了單車小旅行和歐兜麥小旅行,還要趁著暑假"出清"我這幾個月拍的花,還有還沒分享的出遊照片,雖然照片拖了很久沒公開,屆時恐怕又要好友們看"過期"的花了,不急不急,還是得慢慢來,慢工才能出細活嘛!希望好友們別介意唷!

去年暑假我家寶貝Dogi大病一場,差點要了牠的小命,我幾乎大半個暑假都在照顧牠,Dogi現在能吃能睡,身體還算健康,希望今年這個暑假,Anita能過得充實、精彩!大笑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樂隊演奏進行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11057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1:46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3:37

邀您當貴賓,可是邀對了,看您介紹得多好,我們從沒去過的人,也大飽了眼福。

石門水庫幾十年沒去,留下的印象同悅己一樣,只剩活魚三吃了。謝謝您讓我又見到了水庫風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20 14:28 回覆:

分享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謝謝雲霞不嫌棄!

石門水庫是桃園有名的景點,活魚三吃更是遠近知名,

幾十年沒再來過,您可以安排時間來走走看看,

肯定會跟幾十年前不一樣喔!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1:09

有這一場心滿意足快樂無比的序幕

看來今年Anita的暑假會是多采多姿

且讓我們擦亮眼鏡,拭目以待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20 14:17 回覆:

這個暑假的確有些安排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天氣實在熱的不像話

我會盡力走完安排好的行程

再分享給好友們

謝謝Lansing不嫌棄!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0:11

Anita早上好

哇 貴賓ㄋㄟ 很棒的經驗 一定是玩得十分盡興

桃園我很少有機會去 石門水庫應該就屬桃園的代表景點之一

秋天是賞楓的最佳去處 而且水庫旁的活魚三吃 最讓人難忘

不過 您出遊的那天天氣好極了 您有做好防曬嗎 要不然是會曬成黑人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7 17:04 回覆:

真的耶,這次我是貴賓,逛的盡興、玩的盡興,還備受禮遇,當然很開心囉!大笑

石門水庫是桃園有名的景點之一,活魚三吃更是遠近知名,有機會妳也可以帶家人來走走喔!

我現在出門前會擦防曬乳液,長袖、帽子不能少,適時的補充水分也要做到,之前曬黑了要慢慢再白回來,所以別擔心,我的出門防曬措施做的很足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16 23:30

好巧喔,我大兒子也在馬祖當兵,公公和叔叔兩兄弟都在金門服役,小叔也在金門,只有老公不是,一家好像都是外島役的命,當兒子要去抽籤時我就剉咧等,沒想到擔心竟成真,便將擔心轉換成氣惱,立刻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把氣出在他身上,罵了他一頓(實在有夠無辜烏雲飄過)

後來兒子去了北竿,又自願去外島的外島~亮島服役,當時我擔心得要命,在沒有光害的地區,兒子說他看到最美的星空,甚至可肉眼看到銀河,哇~這是此生難忘的回憶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7 16:48 回覆:

真的很巧!

我大兒子在南竿旁邊的西莒島,高中學的是汽修,他學以致用的被分配在“連保場”服役,專修島上軍、憲、警的車,剛開始我好捨不得,娘家媽媽問我:他當兵前妳帶他去哪裡拜拜?我說:去媽祖廟啊!媽媽說:哎唷!怪不得他抽到馬祖外島。

兒子一年只能回來3~4次,島上什麼都沒有,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寄包裹給他,寄點零食、泡麵,其實島上也有賣,只是有些放久了不新鮮,而且很貴,有時候過年還不能回來圍爐,記得有一年兒子不能回來圍爐,我給他寄了一些吃的,還包了2200元紅包給他壓歲,2000進他的戶頭,200用紅包袋裝著,跟吃的一起寄過去,他的同袍羨慕的要命呢!

還記得兒子第一次回台休假,我們全家開車去基隆接他回家,兒子一上車就說:他聽到7-11電動門打開“叮咚”的聲音,感動的好想哭喔!兒子在西莒當兵兩年,他退伍前一個星期,島上有了第一間7-11,他嘔死了,都要退伍了才有7-11。我兒子跟妳兒子的想法一樣,無光害的天空星星真的很美,冬天攝氏零下四度,在台灣本島根本很難體會,走路環島只要兩個小時,很多難得的經驗是我們想像不到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2:31
對石門水庫印象最深刻的是
十幾年前去吃的石門魚三吃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6 21:54 回覆:

石門水庫的活魚三吃是最有名的,

現在當然還有啊!

而且越來越多這樣的餐廳呢!

您十幾年前去吃的

有機會可以再去

現在應該和十幾年前不一樣囉!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14 00:26

看見多多留言,才知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前身是中正理工學院。

真有意思,上週搭遊覽車去關西健行,順道往大溪法鼓山齋明寺走走,回程看到一片圍牆,圍牆內有大片翠綠草地,友人說那應該是中正理工學院(從您的照片看來應該是),勾起年少時的一點回憶。軍校與軍營之於我,簡單來說就是"神秘",應該是讀大二上學期,同學帶我們幾位好友去中正理工學院參加她哥哥的園遊會(?現在想來可能是文中所述新生受徽典禮),第一次走進軍校,深感穿上制服的軍校生氣質不同於一般大學生,各個身材挺拔又帥氣。

對桃園很陌生,常常過石門水庫而不入,幸好可以在Anita這兒看到桃園在地的人文與風景介紹,真要好好感謝您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6 21:49 回覆:

是的,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前身,正是中正理工學院,我的文章裡有一張照片,是圍牆上的水泥磚,水泥磚的造型是“中正”二字,這是最好的歷史見證。

真巧,每天接送孩子們上下課都會經過齋明寺,離我家騎機車約莫15鐘的路程,暑假我給自己安排了行程,齋明寺就是其中之一。我是軍人子弟,軍校和軍營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繼父是職業軍人,在國防醫學院上班,小時候常往國防醫學院去(軍校),再加上兩個兒子當兵,我也會去軍營,大兒子在馬祖外島當兵,去軍營的機會不多,小兒子當兵可就常常去,小兒子是志願役,爬上我家樓頂就能看到營區圍牆,早上還能清楚聽到起床號,每年的端午、中秋、農曆新年,營區都會辦懇親會,我從來沒有缺席過呢!走在軍校和營區,看到孩子們個個都挺拔帥氣,的確氣質與一般大學生不同,他們將來都是報效國家的人才。

說來很慚愧,住在桃園三十多年了,桃園還有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呢,這幾年才開始認真的要把桃園走透透,若是我再走桃園新的景點,我一定會分享給大家的,謝謝柔怡不嫌棄喔!💕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賓: 恭喜您 !
2018/07/11 20:45
                                    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3 16:25 回覆:

是的,這次我是貴賓!

謝謝您!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11 12:28

陽剛與陰柔相併的分享

軍中的任何影像,都能引起當過兵男人的濃濃思念,很值的兩年兵役。

出得營門,山明水秀的風光,讓人鼻息清新。

思念與養眼的分享,人生享受當下的情緒油然而生,不論是苦是樂!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3 16:24 回覆:

對於你這個退伍多年的“老兵”,我能了解軍中的任何影像都能勾起你當兵的回憶!誰理你

住在桃園三十多年了,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好好的走走看看,石門水庫也是一樣,趁著我還能動能跑,真該好好的先把桃園走透透,然後再往前他縣市跑,這應該會是我往後的目標,如你說的:人生就是要享受當下,無論是苦是樂,我很認真的在享受喔!大笑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9 16:57

賞文中,身歷其境,照片美極了。

石門水庫,漂亮極了。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13 16:10 回覆:

謝謝卡娃思,

不論是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觀禮,

還是石門水庫的小遊,

那天我都玩的很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