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完的巷弄美食:好咖啡館Good cafe(南機場夜市)
2013/10/03 06:22:58瀏覽3833|回應5|推薦46

 2016/01歇業

親人們的團聚餐,來到我家,要在哪吃呢?卡娃思是不大傷腦筋,只要到南機場周邊,一切都可以打發,偶而的到南機場夜市的找零嘴吃,久久來一次,大家都可以接受。可我不能當正餐,顧健康較重要啦!中年人們還是要健康的好好吃正餐的,而在一起的一家人喜歡的就是簡餐輕食。

ㄟ,新的店耶,好咖啡館,西式簡餐的小店,從店外看過去,氣氛頂好的樣子,沒來過,舊的住家建築改裝的小小店面,吃吃看再說吧!

 

只要是健康取向,自家料理,衛生乾淨,大概就是是卡娃思家人對聚餐餐廳基本的要求,看起來還蠻符合的,近入店內這才發現,裡面還有可以容納約10人聚會的貴賓室,下回小組聚餐約這裡體驗一下,來的這一天的感覺是,南機場夜市周邊美食正在改變中喔!

燈罩,店家自創手工製做,摺出來的,特別,下圖還有一,剪出來的嗎?浪漫情調柔情的氛圍,夜晚進入店內的第一感覺。

她,應該就是老板娘,改天來認識,今天時間是家人的。

 這個也是手作裝可愛(害羞)

靠窗邊的位置是我們的,主餐上菜了(前菜,店家自烘培法式香蒜麵包片,太家常了沒拍,也沒得秀)。

焗烤匈牙利燉飯,ok的,這是卡娃思吃的,親人都點義大利麵,吃後也都說OK。

飯後副餐,咖啡紅茶,擇一,想要不一樣的,清爽特調果汁“馬克二號”

柳橙與番茄搭配,經過原汁比重的份量不同,顏色分明,上下二層,看了都想喝,由酸到甜或者從甜到酸的口感,熱乎乎的夏天,喝來格外清爽。怎麼會是叫馬克二號呢?不解,故事就在菜單上!

菜單看過來

超值套餐:小火鍋、韓式、義大利麵、炒飯....。

下午茶:單點70元以上飲料,贈送手工點心一份(這天吃到的是蛋糕,不會很甜)。

鬆餅,妹妹的喜歡,口感不錯,店家自製品笑


這是什麼?還賣麵包嗎?哩有賣ㄟ,剛出爐才冷卻的,自烘培的羅勒葉香腸鳳梨地瓜口味的健康餐包,自然發酵,沒有添加任何不是自然成分的食材,2公分一片25元。買了鹹口味的羅勒葉香腸,6公分厚,當做明天早餐,吃吃看再說。

隔天吃的口感,確實不錯,少了奶油的濃香,有著羅勒葉的香味和淡淡的麵粉的味兒,不甜也不會鹹,淡淡的,喜歡這自然口味味道。

若是,早餐或下午茶搭配喝杯咖啡或好茶,應該不錯,我這麼說,感覺這是不會發胖的點心。

鳳梨地瓜下回再說了,看起、聞起,蠻自然的兩種香味,麵包裡的氣泡,大小不一,有人曾這麼說:這樣是自然發酵很好的麵包。

呵呵,還有提供有無線wifi上網,還不賴,在台北這種店家,現在都已經是基本的設施了,離家近,價格公道,好像可以作為我家的餐廳,下回來約二個寶貝吃吃看,看年輕人會怎麼說?

下圖.自創圖畫,忘記了他們說的是老板還是老板娘畫的,他們是畫家嗎?

鹽礦茶壺器具,這可以使用酒精燈燒的,不會裂。哇!恁那ㄟ知?10多年前和妹妹一起瘋過,陶作坊的商

那時候,常去逛鶯歌,年底聖誕前後會有大特價,買染色有點瑕疵的惜福品,四折價格賣出,甚至當天消費超過一萬元,特定的一些惜福品再以一折價賣出,還好當時有伴一起瘋,還好口帶傷的不深,要不然現在冷凍在櫃子的茶具,看了都會心疼。入秋後,現在可以拿出了,謝謝在這裡看到它,讓我想起過去美好的記憶。

這一面牆,特別的一面。搞怪(咧咧)

菜單再看一次,價格還算可以忍受的便宜吧!因為可以待上半天時間M以後親友來南機場夜市吃美食,可以在這裡等他們,希望好咖啡可以持久經營,所有餐點提供,全是店家自製的,算不上頂級,但也可算輕食家常,可以吃吃看的。

後記:

1.感謝親人,忍受我用餐前拍拍樂的習慣,拍照完相機OFF ,好好吃頓飯也是很重要的,當然,這一餐中秋慶團圓的日字,我們開心了一個下午。

2.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408巷2號(靠近85度c

電話:23017774(每逢週一公休,不營業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823031

 回應文章

MOM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4:53

真的好特別的一家

佈置的很漂亮......

最適合和捧有來吃個下午茶聊聊天的地方~!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10-05 21:57 回覆:

謝謝您來賞文,今天和我的孩子們一起,再度到這裡用餐,年輕的他們也覺得不錯。

晚安!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01:09
好有家庭風味的一間餐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10-05 21:51 回覆:

謝謝來賞文!

今天和我家孩子們又去了,大家都覺得還不錯。

晚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3:05

真的嗎??

沒想到都30多年了

那攤肉丸還在經營

喔..我期待妳的下一篇介紹

也期待再回南機場

嚐嚐那睽違30多年肉丸的滋味......

謝謝妳分享這麼多資訊給我

感恩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1:54

我對南機場的印象   還停留在30多年前...

那時   因為同學住在南機場附近

而我放學在小南門轉車回新店

常和同學去南機場吃肉丸

是手推車的攤販    肉丸就是美味的不得了

事隔30多年   南機場應該有了不同的風貌

找個機會走訪南機場

再去看看30多年後的今天

南機場變成什麼模樣......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10-03 22:11 回覆:

Anita 晚安!
那一間肉丸還在,生意好。每天下午2-4時營業,現在客人不只國內觀光客,偶而週六會去吃時候,常遇見來自香港、新加坡、大陸的遊客,偶而也會遇見日本人,現在也還是推車,仍然是美味新鮮,我下一篇就想寫這些古早到現在還存在的老店家。
這裡的改變不少,社區改建無法辦法大刀闊斧的整建,聽説一樓的有店住家不願都更,蠻可惜的地方。有些還是保有30多年前的樣子。
期待您回來,記得要去大不一樣的青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