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 一個人吃也可以很精彩的寒冬美食【姥姥酸菜魚 】
2024/01/29 12:53:55瀏覽569|回應0|推薦25

好冷的天,那一天從花蓮回台北,超想吃台北美食的,太久沒追了,拎著行李直奔北車微風廣場二樓姥姥酸菜魚,才吃了一半全身暖呼呼的,寒意全退。

一個人吃酸菜魚也是很精彩的!

不吃還好,一吃就圈粉了,更是顛覆以往吃酸菜魚的印象,酸菜魚我曾在重慶旅遊團聚時吃過,印像就是要至少三人以上聚餐的,這一天一個人的飽食鍋,更能享受經由美食暖身的餐點,不一定需要團聚才可以的呀!

飽食酸菜魚,台北有二家我吃過還蠻對我味的個人鍋的美食餐廳,二家都是平價親民價的酸菜魚專賣餐廳,一是位在公館商圈,店名很奇怪的「老鐵沒生病酸菜魚」,一是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姥姥酸菜魚」,都是這麼的一大碗盆「飽鍋單人獨享餐」,先喝喝酸中麻辣香的湯開胃,再吃魚吃酸菜蔬菜火鍋料。

🔻老鐵沒毛病酸菜魚 台北公館商圈

老鐵沒毛病酸菜魚

 老鐵沒毛病酸菜魚

🔻姥姥酸菜魚 台北車站微風

姥姥酸菜魚

姥姥酸菜魚自2023年開幕以來,每次路過,總見排隊人潮,也總讓我卻步,實在不想再陷入排隊的人群中,時間可以浪費在吃吃喝喝,就是不想跟風似的,沒想時間快轉到都快一年了。

姥姥酸菜魚

手機點餐後,看看桌上的宣傳餐墊,姥姥酸菜魚賣什麼一目了然。

姥姥酸菜魚

等待酸菜魚上桌前的十分鐘時間,到自助沖泡飲品區,照著告示解說新鮮現泡三合一開胃飲,一片陳皮、一朵落神花和一顆甜話梅,我稱之為「洛神花茶」。

姥姥酸菜魚

不吃辣的酸菜魚,有白湯為底的不辣湯頭,酸味帶點微麻不辣的口味,好好喝的湯。附上的三小碟小菜,小而美的美味,恰可稀釋口中酸麻味,爽口的好吃。

姥姥酸菜魚

姥姥酸菜魚去年連開兩間門市,搶攻台灣酸菜魚市場,標榜使用傳承30年的獨家配方的酸菜魚,是天然乳酸菌發酵醃漬、熟成而成,同時還搭配上烏鱧魚片,還有蒜頭、芝麻、花椒油、蔥花、香菜、辣椒乾增添香氣,一份818元的酸菜魚適合2~3人共食,一個人又不太吃辣的有「白湯酸菜魚」可選。

姥姥酸菜魚  

寒冬外食食,吃吃酸菜魚,會一直想脫衣服,太暖身了,隨即稱之為「寒冬美食」,吃過就被圈粉,抗拒不了的台北美食。

姥姥酸菜魚資訊

🏠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信義101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信義101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laolaosuancaiyu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0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