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03花蓮大地震後,花蓮人痛苦指數飆升,需要幫助,更需要支援與資源!
2024/04/17 09:00:00瀏覽462|回應0|推薦31

0403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的感受到花蓮人的痛苦指數飆升,沉重哀傷的心情籠罩下,有人家沒了,有人工作沒了,怎麼辦呢?

 

 和仁隧道

 和仁隧道

地震時我在花蓮市,一個人獨自經歷了劇烈的搖晃,頭暈目眩的根本走不到桌子底下,緊靠著牆壁渡過驚險時刻,搖晃一停,看看傢俱們都沒事,也都在原來的位置上,隨即拎著隨身行囊出門,準備待在公園和超商一天。

花蓮市街景

老花蓮都知道大地震後還會有餘震不斷發生,暫時還不宜久待在屋內,附近和遠方親友看我沒事,在相互確認都沒事,心裡安心許多,對我是叮嚀再叮嚀,務必遠離危險地帶,我當然知道。

花蓮市北濱街

 花蓮市北濱街

花蓮市北濱街

待在花蓮的日子裡,住處在下美崙花蓮港附近,大地震的影響算是很小,建物大多完好,只有幾個建物貼上黃單,道路街道暢通。下圖紅單是海濱街的建物。

花蓮北濱街 海濱街

無標題  

無標題  

地震後的一星期,日常趴趴走不敢跑遠,經常在北濱公園到美崙之間的健走,美崙海濱公園健走步道,是輕鬆的步道,旁邊也幾乎沒有建物,綠蔭處很多,三層樓高的榕樹、大葉欖仁樹形成的綠廊,有幾段幾乎像是綠森林的漂亮,走著走著都忘了地震發生時的難受痛苦。

海岸路 健走步道

 海岸路 健走步道

美崙河濱公園健走步道的下方是花蓮港鳥踏石公園,綠森林般的秘境,滿滿綠意的兩潭自行車道,鳥兒飛舞的天堂,一群綠秀眼鳥忙翻了,在盛開的雞冠莿桐花間飛舞,好熱鬧!

無標題

雞冠莿桐  

雞冠刺桐花 綠繡眼鳥  

雞冠刺桐花 綠繡眼鳥  

一個星期的療傷,心裡的創傷算平復療癒了,欣賞周遭環境的美,我得到療癒的。

雞冠莿桐  

開始關心朋友了,分享中大家心魂未定的驚嚇還沒有遠去,有一個以前鄰居近況,二層樓的房子,ㄧ樓店面沒事 ,可二樓住家和房屋後半段的家已半毀,縣政府專門人員也在地震發生隔天來看過,雖不致要拆,可視需要花一大筆錢整修。

還有三個在飯店工作的中年婦女,面臨失業,家計即將面臨困難,心中的苦和擔憂,難受的影響生活。看著聽著他們都哭了好幾回,痛苦指數飆升再飆升,需要工作機會呀!

花蓮需要幫助,如果想貢獻點幫助,會怎麼做呢?仍然有如舊往的面對這種大災難,當然需要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最重要的也要照顧好自己。

天佑花蓮,祈求大家都度過這次的災難重創後復原重建的大難關!

無標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5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