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男女之間(三):離婚那有真假?「假離婚」是輕忽婚姻關係不負責任存續的行為!
2024/08/07 22:38:34瀏覽338|回應2|推薦33

你知道我媽媽一直以來都不喜歡你

她要我們離婚,我們假離婚吧!

天天夜歸的男人

突然對女人撂了離婚(假)意思⋯⋯

他,事業無成又負債累累

躲債躲到外遇出軌

對著自己冷落多年的妻子提出

甚至説一家人還是要住在一起的

說假離婚只是做給媽媽看的

誓守婚姻約定的女人縱然被丈夫冷落

中年年紀依然美麗,經濟獨立有魅力

早已習慣沒有那個男人在旁的生活

對這個男人的愛早已遠離

突如其來的要求

心想怎麼可能

若要談離婚,應該是我吧!

這時候腦海浮現是婚姻帶給她的種種

從戀愛腦變成事業鬧的她所有的經歷歷程

從喜歡再也不想見到厭惡的過往

 

殊不知這個女人心胸是如此的大度

再不願意,也在婆婆授意懇託拜託下

代處理也解決了男人的債務

 債務都解決了,怎麼會要離婚呢

不是應該謝謝我嗎?

回男人一句話:「別鬧了!」

隨即出門走進美容院剪去長髮,掃去陰霾

幾天後

要她回婆家談事

婆家全動員,連同姑姑們共五人

離婚協議書擺在前,男人說簽字吧!


5對1,是要幹架嗎?

女人,被欺負的委屈湧現

什麼話都沒說的也不想說

拿起協議書,看清楚了

孩子的撫養監護和房子都歸她

確定孩子歸自己的女人

微笑的也毫不在乎的在協議書上簽字

 

再用堅定肯定的語氣和態度對著婆家一家人說

離就離誰怕,在我只有真離,沒有做假的「假離婚」

知道嗎?我忍你們很久了

既然不喜歡我,我也沒有那麼非你不可

以後也別來往了,不要再見面

毫無不捨的拿起倆個人簽好名的協議書離開

婆家一家人傻眼的看著女人頭也不回的離去


事後反悔的婆家和男人多次求復合

女人堅決的拒絕

前公公甚至私下向媳婦道歉

請求原諒,說自己沒把兒子教好

女人仍不為所動

 離婚後恢復單身的女人,經常笑

 她說:在我家我是女王,我的家我說了算

 孩子的教養教育不再有雙標

 多少年的不安不捨委屈,全化為一縷輕煙

 

「該分開的就分開,雖然他曾經對我寵溺到遭人嫉妒,不代表我就要賠上我的一輩子。」覺悟的中年女人。

結語

輕言「假離婚」,是輕忽婚姻關係不負責任存續的行為❣️

"假離婚"故事,聽過不少,弄假成真的離婚男子,壓根沒有想過,婚後20年,乖乖順從他的已是中年的女人,事後男人多次求復合,婆家甚至拿錢財來勸合,都遭女人嚴厲拒絕。

婚姻裡的愛情漸漸遠離時,女人早已察覺到了,原來沒想過離婚的,只想好好過日子,心中藏了多年的委屈,一下子宣洩潰堤,過去相信包容原諒會讓男人改變的,假離婚事件,讓女人真實面對,也發現二個人在三觀上的差異。

 

面對事實看自己內心的女人,對這個男人在這個家,婚姻像空氣般的看不見,恢復單身也沒什麼不好,放下之前執著,讓這個不適合的人遠離自己。

男人仗著自認為父母的錢都是他的而目中無人,女人是有顯赫家世背景的,低調不顯富的謙卑女子,年輕時不敢做的事,中年的理智成熟讓她不願再屈服,人生下半場來到前結束。

這是朋友夫婦的故事,從年輕時期開始,偶而會在朋友間聽到誰和誰假離婚,大多為買房或一方債務問題不得不的權宜之計。多年後恢復關婚姻關係的也有,但是像這個男人弄假成真的真離婚,朋友圈裡還是少見,實在是因為男人是渣男的糟糕,賢慧的女人早已看清,只是在等待適當時機提出分手,假離婚一事促成她深埋內心渴望想離婚的事實。(陪伴多年的朋友,在這個婚姻遭受極大委屈,支持她的決定)


🥰 附註:文中影像ai生成,朋友故事心情隨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87155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04:30

假離婚,有時都變成真離婚!

我老公的大姐的大女兒就是這樣....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4-08-14 10:39 回覆:
似乎都是這樣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00:46
假的真不了。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4-08-14 10:39 回覆:
真的也假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