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同樂,觀賞荷花之美!
2024/07/01 09:01:00瀏覽607|回應0|推薦38

 

荷花朵朵開

一朵二朵三朵四朵五朵........

滿池荷花,隨風左右搖擺

 

荷花初綻

五月荷塘熱熱鬧鬧

蜜蜂繞著荷花採蜜

鳥兒葉柄上停留暫歇

荷葉底下青蛙、烏龜找食物,小魚兒游來游去

 

臺北植物園荷花開2019

台北故宮 至德園  

台北植物園 荷花

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

 臺北植物園荷花開2019

 荷花 台北植物園

福德水車生態園區荷花

說荷葉 

葉圓、荷枝堅硬挺直

像一把把綠色的傘

撐起了遮陽、遮雨

護著荷花、池裡小動物周全

台北植物園  荷花  

國小一和幼稚園大班的寶貝孫說要陪我散步賞花,因為他們已經從我ipad圖庫看到了,四月底的攝影作品,直嚷著要我帶他們來,有一天是他倆非假日的補假日,帶著他們來了。

對花草小動物非常喜歡的二寶貝,看到鳥兒會問:「這隻鳥叫什麼?」,看到烏龜、蜜蜂、蝴蝶,興奮地指著,就這樣的你一句我一句,荷花池畔輕鬆的賞花 。我也就順著告訴他們,關於荷花的一些常識,快樂不花錢的親子同樂。

隔週從圖書館借了一本關於荷花的書,滾燙的賞花記憶中賞詩!

在三四月明媚春光下池塘只有稀落的荷葉

五月開始有荷枝挺立生長

六七月暑氣漸來荷香綻放

八月花瓣會片片剝落,逐漸衰退

到了秋冬只見荷葉和乾枯的蓮蓬,卻非冷豔

而有一種完爾之美

待來年春風吹的時節

又會再度荷枝挺立

春之蓮 朝露映晨曦

夏之蓮 蓮葉荷田田  小鎮添新裝

秋之蓮  輕風送涼意 蓮池墜粉紅

冬之蓮  寒風枯土黃 殘荷生藕紅

--無名氏 悠遊蓮田 

賞花賞詩中優化我們親子賞花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60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