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曾經(小雨中的回憶)
2009/03/22 20:20:29瀏覽1316|回應2|推薦59

引用文章走過曾經~~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親愛的,不是我不願意說清楚,而是有某些記憶消失了...我記不得到底有哪些事情導致我如此。

  醫生在幫我做心理治療時本來想做催眠治療,但是發現我的種種人格都處於極端,也怕在催眠治療時挖出潛意識裡的痛苦,我會回不來或是更糟糕,於是放棄了;後來我做好決定,不打算找回遺失的那些記憶,當做人生有個新開始,一切從頭來過,所以才有今天的快樂。

  當然,偶而會有些畫面一閃而過,譬如說...我恨極了雨天!但在國中跟高中同學的回憶中我是愛雨成痴的人,甚至雨下越大我越開心,會衝出去大喊大笑;我實在想不起來自己曾經如此瘋狂,這不是很詭異嗎?這麼些年過去了,最近我開始想起屬於下雨天的樂趣。

  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是小時候跟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的日子。每當下雨天不能出門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我總會看著屋簷上滴下來的雨絲,更愛看著它們掉落到地面上親吻土地時,那一顆顆的珍珠忽然變成一頂頂的皇冠,真的好美啊!

  我更愛瞇著眼睛、斜歪著脖子趴在板凳上忘我的看著雨越下越大,然後看著一頂頂的小皇冠出現時來個突發奇想:細細的雨絲怎麼會變成皇冠呢?它從天上掉落地面成為皇冠的過程中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嗎?於是我衝出去感受雨滴打在身上的重量,並且愛上這個遊戲──

  我記起來了!我愛下雨天。

  親愛的,寫這些話給妳時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回憶著,然後很奇妙的,我想起有關雨天更多美好的回憶了。

  也是那個未上幼稚園的稚齡,某個雨天我又坐在屋簷下看著雨絲,過多的雨水因為水溝過窄紓洩不良而導致小小的巷弄積水,表舅摺好紙船讓我把它放在門前如小河湍急的積水上,當我目送小船順著水流離去時,想著它能否平安的到達某個盡頭?那裏是它想去的地方嗎?

  想很多喔?我才約莫四五歲的年紀啊,可是這些回憶在我心中都是珍寶,因著這些回憶我可以想起更多更多的快樂,於是我不再恨起下雨天了。

  【24個比利】這本書我有,也的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只是我幸運些,沒發展到24個人格之多,真是老天爺保佑!

  我喜歡今天這樣的回憶方式,但是也只是讓我想起屬於雨天的快樂,至於當初為甚麼憎恨這種鬼天氣?我已經忘了。

  最近極力放空自己腦袋的狀況下,真的有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了,包括那些快樂的回憶,對腦袋瓜重新下指令:妳,莫要忘記!不准忘記!

  就這樣,今天想到此為止,想多了也是很累的呀,頭暈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771683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09/03/24 03:25

回憶,一幅朦朧的水墨畫,濃淡皆宜。

當下,一幅明晰的工筆畫,鉅細靡遺。

未來,一幅清新的風景畫,展望無垠。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鐵球(amy5154) 於 2009-03-24 19:46 回覆:

......就怕我不是一個好畫師啊。

你知道嗎? 我已經很久不敢拿畫筆勾勒線條著色了,我曾經很會畫畫也參加比賽呢;曾經跟醫師討論這問題──為甚麼我不敢畫畫了呢?

沒人知道我為啥不敢畫畫了,那個答案只有我自己知道,然而我卻想不起來了...這個答案屬於失憶那部份啦


史瑞克
獨一無二
2009/03/22 23:41

妳真的很棒.當初還來不及*認識*妳.妳就.................哈哈.            妳是獨一無二的.加油

鐵球(amy5154) 於 2009-03-23 10:59 回覆: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只我很棒...你也很棒啊;沒有人能取代我們在親友間的地位,哪怕我們消失了都一樣。

當初來不及認識,現在認識也不遲啊。

謝謝你回到我身邊,我們要一直當好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