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薔薇與玫瑰)
2007/05/10 12:56:55瀏覽966|回應0|推薦29

  2005年7月13日, 下午 12:54:10

 

  就像是追究這個世界到底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我的追問永遠沒有答案。

  週期性的循環令人厭惡!或許,我會暫時性的被其他的事務引開了注意力,且稍稍暫停自我的追問,但渴望獲得答案的心似乎從沒有被滿足過。

  我很空虛?是的,我一直如此覺得的,哪怕是我就處在人群之中,我的心仍然是飄浮在空中不得踏實。

   

  怎樣才能讓我快樂?我當然知道。但是別跟我說:「那就去找你的快樂呀!」你不是我,你怎知我有沒有去找我的快樂?問題是我能擁有嗎?可以擁有嗎?

  很多很多時候我也害怕著知道答案——何以造成今日的我?

  你知道這種感覺嗎?這種感覺就像是本來很幸福的你,被告知:你其實是被領養來的。向來生命力十足的你,被告知:你其實是機械人。一直自認很堅強的你,其實是個放把火就可以被燒成灰的空心稻草人!

  答案往往是殘酷的!我猜想。我還要日以繼夜的自問自答嗎?

  「我到底怎麼了?我為什麼這麼不快樂?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安全感?我為什麼這麼執著?我的生存意義到底是什麼?我的從前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否則何以造成今日瘋顛神經質的我?最初最初的楚楚可憐又是怎麼來的?後來後來的強硬不服輸又是怎樣來的?為什麼我寧願在炎炎夏日足裹厚重的登山鞋,也不願穿著輕便美麗的涼鞋?為什麼我老是做著我被遺棄在車站的夢?為什麼我老是做著我摯愛的人死了的夢?為什麼我的夢裡老是有一雙冷冷的眼睛瞅著我?為什麼我……?」

  我的問題若已造成我的生活困擾,我勢必得找出答案來,不是嗎?我必須在現實與希望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讓自己安心,不是嗎?

  我又生病了!我又不想說話了!我正在讓我的心開始腐爛發臭,不騙你——我打算這麼做的!為什麼要這樣?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再想了!不想再說了!不想再問了!

  如果文字敘述也算說話的話,那麼我還不算很糟糕;上次我曾經短暫的變成失去聲音的啞子呢!你肯定不知道。

  你不信?是啊!你曾幾何時信過我說的話呢?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你到底信不信我呢?如果不信的話,我還要繼續說嗎?是的,我要繼續說,用文字繼續書寫我的感覺、我的心!

  那次我根本不知道我生病了,我只是去醫院看我反覆冒出的青春痘,你知道的,我向來虛榮愛漂亮的,哪怕是我正處在情緒不佳的時間裡;我怎能讓已經愁眉苦臉的我,再看到鏡中那張如鬼的蒼白臉蛋?如果看到,那肯定會雪上加霜的影響心情的!

  很美麗的一位女醫師,她的臉蛋如我擅長做的白水煮蛋,就是化妝品廣告裡常說的蛋肌。她問:「妳怎麼樣?」

 

  我還能怎麼樣?看病呀!皮膚科診間內滿滿的人都頂著一張張的豆花臉,她的問題很好笑,可是我笑不出來──事實上我的心中有一塊大石頭壓著。我連呼吸都很小心謹慎的呢,在那個時候。

  我在我的臉上比畫了一圈沒有說話。美麗的女醫師馬上低下頭來開處方箋,她說:「妳臉上的問題不是問題,耐心吃藥擦藥就會好的,可是妳的神情告訴我,妳的心理有問題,必須要接受心理諮詢跟協助。」然後她遞過ㄧ個心理醫師的門診時間表跟名字給我。

  你肯定又不知道,我居然掉下了我的眼淚,像斷了線了珍珠一樣,一顆顆斗大的淚珠濕了衣襟。

  我已經很久不哭了呢,在你面前我不哭的,反正你對我的眼淚免疫啊。你不屑我的眼淚,不是嗎?你說哭是弱者的表現,無論輸贏與否,掉眼淚的人沒有資格跟你說話,於是乎我練就了眼淚在眼框裡打轉,卻不會掉下來的工夫,以求跟你說話來爭個公道。可是在聽到女醫師的話之後我就破功了。我那時候在問不在身邊的你:「為什麼一個不相干的人可以看到我心裡的傷痛,你卻看不見?」

  無妨,反正你也不在意我的快樂與否,對不對?你在意嗎?還是我根本就誤會你了?很抱歉,如果我誤會你了,那是因為我不夠瞭解你!可是很公平啊——你也不了解我,不是嗎?又或許你會說,你比我自己還了解我,那麼,我真要感謝你了,因為我自己都不懂自己啊,你怎會懂呢?

  你總是如此有把握的自以為是!你強勢的自以為是是我痛苦的根源,因此我得了憂鬱症。

  服了一陣子的藥,我毅然決然的丟了藥包。不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的生活如果沒有改變,那麼藥物的幫助只會帶給我依賴,況且吃了藥的我很不舒服。

  說到這裡,我已經模糊了我要表達的重點。很重要嗎?不會!因為我知道,下次我依然會再對你說話,藉著文字來說出我的想法、我的痛。

  你永遠都不會明白我的想法的,我的秘密你永遠無法知道了。

  如果我說:「你怎能要求薔薇長出玫瑰花?」你肯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對不對?你肯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因為——

  你是薔薇花。


  我是玫瑰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5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