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走你的路
2018/12/10 14:59:59瀏覽1376|回應0|推薦11

#我思故我在

 越是不想動腦筋的時候,越是有些想法從腦袋中竄出,是一種無法控制的狀態。

妳的控制欲是一種沒自信的表現吧?越是沒自信,越想抓住一些或有可能失去的人事物。

兩人關係就像放風箏,最初的心思不就是要把風箏送上天空迎風飛揚?在逆風和迎風的環境下不斷嘗試對的方法,直到確認順勢方能讓風箏迎風翱翔。

放風箏的人,只想讓風箏在有限(線)的條件下得以掌控,我明白線拉的越緊越可能失去風箏,想要它回來,非得在收線之際的鬆緊之間掌握得宜,否則風箏斷線遠揚不無可能…好比人我分際拿捏失宜,高壓的佔有慾之下,就這麼逼走自己在意的人了,看似萬無一失的掌控實則是失策。

斷了線的風箏就讓它飛吧,或許在落下的過程中會受傷而殘破不堪,再也無法迎風飛舞,但那已經不關原先握住線頭之人的事情了;可也說不定風箏會平安落地,落在另一個珍惜它的人手中,再有另一番新際遇啊。

失去風箏的人未必有損失,因為與風箏在收放迎送之時的拿捏分寸,從中應該也有學習到很多的技巧與體會,所以看似"失去",何嘗不是另一種"得到"呢?

放手捨去需要真勇敢,饒過自己需要智慧…希望有朝一日在需要做抉擇的時候,我們都能放下糾結不捨的心情到達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心)境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211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