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記憶
2016/01/19 00:43:12瀏覽1279|回應1|推薦22

    本篇引用:童年之旅

  昨天到右昌去了,回來的路上並沒有按照該走的路線回家。起心動念,我想回家...小時候跟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的家。


  車子轉了個彎,我騎向進海功路左營高中的方姓又轉向進學路,然後看見小時候住過的家,爸媽賣豆漿的那個家。


接著我又前往騎向外婆家的方向。巷道好窄,窄到讓我懷疑...機車能騎進去嗎? 機車龍頭彷彿知道我的心思,不假思索一路往前走....我居然讓記憶帶著我回到外婆的家門口。 


  可是那已經不是我熟悉的家了,左右鄰居的屋子都在,外婆的家也在,可是再也沒有回憶中的"故人",屋子的所在也只能代表它是個不變的位置,但其實一切與我記憶裡的模樣都不一樣了。 


  我好後悔走這一趟,心裡有說不出的惆悵....明知道回不去,就讓夢裡的所有都留在記憶裡,何苦在現實裡走這一遭去戳破夢境呢? 這樣逼自己醒來有好處嗎? 我還回得去夢裡面嗎? 看得到夢裡的人嗎?

 
  車子不是很容易的轉了個彎,回頭...我還是必須要走,而且是逃走的心境。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種心態離開? 只知道愛哭的自己又淚眼婆娑的騎上另一條回憶的路,直到進入家門。


  然後,晚上刻意用濃妝大眼和愛笑的自己與心中童年作告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4011620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15:39
唉,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姑娘!愛你喲!
鐵球(amy5154) 於 2016-04-16 00:32 回覆:
三太子裝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