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矛盾開始的分裂)
2007/05/09 00:30:25瀏覽1400|回應1|推薦19

2005/05/02 03:00  
 

我老是覺得自己遲早會精神分裂,身體裡老是有2個我~~3個我或是更多的我在對話、打架;我又讓自己鑽進死胡同裡了!

常常在想:維持這個世界的道德尺度是誰定出來的?換句話說~~是誰定出這些對錯與否的遊戲規則呢?裁判是誰?在哪裡?是不是先訂出規則的人,說的話就可以變成遵守準則?我可不可以不要跟你們玩遊戲呢?

這些問題,時時刻刻在我的腦海裡影響我對事情的判斷能力!我的理智會遵守遊戲規則,但是我的心跟我的感情卻說:「去你的遊戲規則!姑奶奶我又不想跟你們玩遊戲,幹麻要遵守你們的遊戲規則?我就是不要受拘束~~你咬我啊?」

從小受的教育就是一直在告訴我們遊戲規則的內容,但是,怎麼就沒有人來懷疑這些規則的公平性呢?公平嗎?

今天在工作時卻一直想起前幾天的不愉快。前幾天,我打電話跟在我心中已經不被我承認是親人的那位女士表達失望,她曾經是我婆婆,雖然不是親婆婆,但是我曾經敬重過她,也曾經對她付出我為人子媳該有的一份真心與孝道,我想~~該用"愛之深,責之切"來形容吧?她傷我真的很深,所以我在盛怒的情形之下,也選擇"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來譴責她的不義,但是今天~~我後悔了!我矛盾著,心裡苦的很!

我一直想起以往一家和樂的景象,想起她疼我兒子的慈祥樣子,想她教我做菜做家事的樣子,想她被公公欺負時的傷心,想到如今這屋子裡的一桌一椅一櫃,都是她跟公公一起選購的。一個女人就這樣離開了曾經以為是家的家,我想她心中一定有很多感慨!然而我天天生活在這個屋子裡,不知怎麼的,心中卻有了「雀佔鳩巢」的感覺,忽然感覺我也傷害到她了!

我在電話中絕決的口氣跟不屑,一定也傷害到這位女士了,因為我對她說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叫她,以後我不會再把她當成我的親人了。

我把話說的太滿了,也惹她惱羞成怒了?!我想,就算她或許會有悔意,也會因為我的一番話而又豎起一身的尖刺,來保護自己吧?

我後悔我對待她、譴責她時的態度,但是我沒有後悔我判斷事情對錯的想法!

我的理智想遵守教育者訂定出來的遊戲規則──我應該尊敬長輩。我的情感卻不想玩遊戲、不想守規矩──所以我目無尊長。可是當她沒有當長輩的風範時,我還要當她是長輩那樣的尊敬嗎?她也沒有遵守長者模範的遊戲規則啊!

啊~~~~~~~~~~~~~~~~~~~~~我又快瘋了,我又開始鑽牛角尖了!我到底是在處罰她還是折磨我自己啊?

天哪!我又快精神分裂了!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47676

 回應文章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待公公婆婆
2007/05/09 23:52

甚至爸爸媽媽等長輩

有時要把他們當孩子

自己得比他們成熟

否則有時事情會搞得很僵

這是我的經驗「苦」談…


˙
↙↙↙快快快...按我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