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曾相識的午後陽光
2007/03/03 14:58:05瀏覽1130|回應9|推薦39

  這樣的一個午後,陽光明亮卻沒有蠻橫無理的感覺,僅僅是種很有生命力的潑辣,似乎看到這股潑辣勁兒,就可以聽到〝嘩嘩〞而灑的聲音。這嘩然而下的一大片金黃,誰都可以豪氣的把它分送給需要它的人──很大方的熱力四射,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一個午後拿來坐在電腦前,老實說:很浪費!浪費時間跟浪費生命。但是如果拿來記錄一下午的自言自語應該還算好,這樣的浪費會變成一種愜意跟隨性。

  翻閱著自己的相片,看著那一張張的笑意盈盈,那種種神情透漏出來的是各種我不熟悉的情緒,然後忽然一陣冷顫──我不認識這個人,只是似曾相識──這是我嗎?

  很快的,心靈電影院又把我帶到那個光陰,讓我的記憶迅速又準確的回到那個午後。

  那年夏天剛聯考完畢。也是這樣陽光燦燦的好天氣,而且是在眾人咒罵而我卻開懷不已的潑辣太陽下,我們一群同學浩浩蕩蕩的鑽到了位於地下室的歌唱場所,席間唱著說著開心的不知如何是好時,驀然,眾人的眼光投向我讓我覺得莫名奇妙!哪個無聊的同學對我開著玩笑說:「妳確定自己是妳媽生的,而不是抱來養的?」

  「廢話!」正待繼續回斥同學之時,順著他邊說邊舉起的指尖看去,我甚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另一張桌上的笑臉我並不陌生,那含羞帶怯的笑容我見過,那髮型,那打扮──那是我!活生生的另一個我!她正在跟一個男孩說話,男孩背對著我,而她是面對著我的。

  我沒有做夢,我不是在照鏡子,那女孩真的是我!

  我全身發冷,背脊僵硬,雞皮疙瘩一顆顆的冒出來,所有說笑的聲音停了下來,因為同學看到我的驚恐得知我真的受到驚嚇了。

  我低著身子鑽到桌下,臉色蒼白而身體簌簌的發抖著。

  那時候的我在想甚麼呢?多年後,我常回想那樣一個詭異的午後所看到的自己,我一直追問著自己──那時候的我在想甚麼呢?

  我跟你說我在想甚麼,因為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樣的一個震撼──我不是完整的!我是個靈魂,絕對不能跟「她」碰面,否則我就會如煙一樣消失!不騙你,我的腦袋瓜不知怎麼的自動浮上這個念頭,促使我只能把自己縮在桌子底下捲成一個肉球,我拼命的壓縮自己的形體,以求不讓「她」看見。

  「你們都看到了?你們告訴我,那是我對不對?她跟我長的一模一樣!她  還在嗎?她還在嗎?不要告訴她我在這裏,千萬不要!」我帶著恐懼發抖無力的聲音神經質的說著。

  那時,整個人是空的。腦袋瓜是空的,心是空的,怎麼回到家我都不知道。我一直問媽媽:「妳確定我是妳生的喔?我沒有雙胞胎?」

  我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想聽到母親的答案。

  我真的是媽媽生的。我沒有雙胞胎。可是那個女孩是誰?看著她,我像照鏡子一般的熟悉那張臉,甚至她那顆跟我長在同一個地方的小虎牙都讓我在在驚惶不已。

  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回事,但是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樣的午後有一個那樣特別的際遇。

  我試著替自己的熱愛太陽想個說法:鬼,是無法站在陽光底下的,它見光死呢,陽光的正義會讓它魂飛魄散的;我就站在陽光底下感受熱力,而我並沒消失,所以──我不是鬼!我還活著!

  我還是很害怕有朝一日會再遇見那個女孩,那時,我還活的了嗎?

  看到照片上的我沒有?就是這個神情,照片上的自己怎麼又變成了另一個人似的,我有點兒不敢正視她(照片中的自己)的眼睛了;她似乎在問我──妳,還活著嗎?

  越寫越恐怖,我還是去曬太陽,讓陽光驅散我心底的陰暗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85910

 回應文章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這樣想?
2007/03/08 02:53

見面後,也許是她消失啊!

好啦!愈說愈科幻了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
2007/03/05 07:11

這世上有兩個跟我很像 一個是高中同學 另一個跟我同村卻未見過面 連剪頭髮的都

說 妳不是剛來過 怎麼又來 妳說像不像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姨婆
2007/03/04 12:50

我確定我看到啦,我也問過其他人了,他們也看到啦,而且是同學們先發現她之後才告訴我的。

我之所以知道她的笑容跟神情與我一模一樣,是因為在發現她不久之前的日子裡,我收到同學幫我拍攝的照片,那笑容,那股羞澀模樣我自己當然知道──而她居然可以在與我共同的空間內,展現出與我相片上同樣的笑容跟模樣,妳怎能叫我不吃驚害怕呢?

我鑽到桌子底下之後就甚麼都不記得了,至今我依然不知道:我那天鑽到桌下與回家之間的時間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反正是個什麼"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不懂
2007/03/04 12:21

那是妳的幻覺嗎?別人有沒有看到兩個妳?光天化日之下應該不可能有魂魄 出現。我確信妳是看到了,但太玄了,到底為甚麼妳會看到另一個自己,誰是實體,誰是靈魂?!

鐵球,為甚麼妳常常會寫這種令人難以捉摸的情景!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03/04 03:03

在高中的時候曾經聽過一個說法~不知同學是從哪兒聽來的..

這個世界上會有兩個像自己的人~

我就曾經在街頭被人攔住然後問我是不是他認識的XXX~

我確定我不認識他,也不認識他口中的那個人~

他說我和XXX真的很像~像雙胞胎

不過我不曾遇見啦~不然我大概也會和妳一樣受到驚嚇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呀~
2007/03/04 01:51

鐵球妳長得好漂亮呀~

那個網誌肖像是誰幫妳畫的呢? 很有味道耶~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知道
2007/03/04 01:08

回應小草莓~~

小草莓,我想「她」八成也是個活生生的人,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呢?那天很多人盯著我看呀,八成以為卡拉OK裏來了一對雙胞胎了。

我老覺得我不是完整的,那種感覺好奇怪。

倪匡的科幻小說裡也有類似這樣的描述吧?我記得倪匡曾經說過也遇見我這樣的狀況,結論就是~~在這世界上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存在著,不是雙胞胎的兩個人長的一模一樣,那感覺真會嚇壞人了。

我寫著寫著就想起聊齋誌異裏的故事了,喔喔~~太恐怖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7/03/03 22:22

親愛的鐵球馬麻:妳愈寫愈恐怖,我也愈看愈詭異…

所以結果妳看到的「那個」到底是什麼啊?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nner self
2007/03/03 18:55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懷疑著「我真的是我爸媽生的嗎?」或是「也許,我真的是台北橋下撿來的」……

有時候的自己,心情也會莫名的down到極點,特別是自己一個人在獨處的時候。瘋狂開心時,卻較常出現在人前……有時候也快要搞不懂自己了!! 總之,在我發現自己心情有很大變化時,我會試著focus其他東西,把自己的心情轉移回來……也許我也需要去曬曬太陽囉!!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