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yesterday once more)
2006/03/17 01:57:11瀏覽802|回應0|推薦18

    
  四周都是高樓所圍繞著的這個小公園,倒像是被高山峭壁所包圍著的一湖潭水,四周鳥鳴啾啾,樹上還有松鼠調皮的躍過呢,陽光從搖曳的樹葉縫中灑下點點金黃,兜在身上的本該是一份愜意,此時應該是風輕暖暖的午後,然而……我的心,好冷好冷!

  閉上眼睛,我盡量在鬧中取靜,想像自己正在那無人煙可至的那片淨土,我去過一次,卻久久不能忘懷的原始森林;順著潺潺溪流而上的那份寧靜,令我心生嚮往。我抬頭仰望大自然給予的震撼,那時,眼前的瀑布水氣雖然帶來絲絲涼意,但是我的心卻暖烘烘的。

  兒童嬉戲的聲音打醒我的冥想,睜開眼睛──我依然處身在小公園的長椅上。回歸現實──陽光下的小公園不是我的山谷,眼前並沒有我的一潭湖水!玩耍的兒童、跳躍追逐的松鼠、飛高的鞦韆、上下擺動的翹翹板、樹下曬太陽的老狗、嘩嘩的人來人往言笑聲……,空氣中流動著的是生命、是熱鬧,我卻說:我是這份熱鬧中的冷空氣,陽光底下,我只感到陣陣寒意自心中竄出。

  告訴我:人世間的那些行事準則,道德規範,那些什麼規矩之內、方圓之間的尺度,那些匡住人心善惡的框框到底是誰給訂出來的?訂出了這綁手綁腳的條條款款?像是脫韁的野馬,我的心就要往外狂奔而去了,沿路奔嘯時可會傷及無辜呢?我還有理智思考顧及嗎?我不要被拘束、束縛著!

  人生為什麼總是存在著醜陋?那麼多的責任扛在肩上,到底算什麼呀?得扛到什麼時候?人心貪婪,陽光下的我,多希望背後有棵大樹讓我依靠一下?我討厭算計人心人性,凡事清清楚楚的,不好嗎?那黑不黑白不白的灰色地帶,真叫人厭惡噁心!

  有個肩膀靠固然很好,但萬一自己是一個沉重的包袱呢?溺水的人在大海中緊抓的那根浮木,可會因浮力太強而飄開?無力掌握活命的浮木,那溺水者終將溺斃……。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人,怎可奢望別人愛你呢?

  偷得浮生半日閑的一瞇瞇時間裡,我在小公園內胡思亂想、自言自語,還真是無聊的可以;可是,我現在想要軟弱一下下,像洩了氣的球一樣,我問自己:

  「可不可以哭?離開好不好?我們離開這裡好不好?」

  「別傻了,妳還是不夠勇敢、不夠狠!妳走不開,丟不下的!」我聽見自己殘忍的說明事實。

  面向天空,我心裡狂喊:陽光可以再大一些,再燦爛一些嗎?我需要汲取大量的熱與光啊!

  沒人理我,按乾眼眶裡潮濕的水霧,我站起身子離開這個小公園。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然後……yesterday once mo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