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與人說的都不算孤獨
2020/07/16 18:45:08瀏覽2315|回應19|推薦122

春光如此美,卻不得見你。

「不高興要說出來,別什麼事都憋在心裡!」

別人只會誇你懂事溫和脾氣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做一件事情之前會考慮好Plan 1、Plan 2、Plan 3,計畫周詳的人,跟我完全不一樣。

改變有時候是瞬間的事。

現實不像你想的那麼糟,它往往比你想的更糟。

我很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也很擅長忍耐,可是有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再克制下去了。

幾個和我親近的朋友,我們成長環境相差太多了。他們是小王子小公主,生活裡沒有太多陰暗面,像太陽一樣充滿能量。

父母親的愛該是溫柔雋永的印刻在血脈中的守護,很多人自出生就擁有,而我從來沒有感受過。

社團學姊開完刀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哭得唏哩嘩啦的,心中諸多的委屈加上身體的多病讓她情緒接近崩潰,所幸小周末嘛都出院回家了,這一房只剩她一床。

這無法道與他人知的心酸澀,我也無從安慰起。

但是....哭到深夜讓護士們來關切,也真是該收了!!

她原本就怕痛,醫院病歷早有記載,怪不得護士三更半夜來查房。

護士離開後,看了一臉傷心淚水的她,先是好言勸,看著她不再哭得傷心後,我小小聲地說,「妳比很多人幸福,起碼妳父母給妳許多關愛和庇護。」我試著與她溝通。

看她摀著肚子,低著頭回憶往事,我繼續探她:「妳現在都快70y,沒爹沒娘的心酸,我懂。而妳眼前的我,從小就沒爹娘疼,我是不是早該去死了算了!!」無奈

「認識妳有20多年了,我現在才知道。」很難相信的表情。

「是呀!世間很多事是無法輕易說出口的,現在的妳算很幸運了,和媽媽說是相依為命不為過妳媽也疼妳。」看她不再哭了,我可以放心大膽的"開口"了。

「所以現在沒媽在身邊,就覺得很失落很孤獨。」她還在擦眼淚!!

「妳該知足了,和我們相比,妳當真希望妳老媽現在拖著90多歲的身體來醫院照顧妳嗎?」我一臉驚訝的看著點頭的她。

「也不是要我老媽照顧我,只是覺得有媽在真好。」一張還在難過的哭臉。

「是,可惜妳媽9年前走了不在了,不然還可以餵妳幾口老奶。」我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對她說。

二人對望了幾秒,她突然笑開了......

厚~三更半夜別嚇人好嗎!!兩隻眼腫得剩下一條縫,一張掛著淚的哭臉現在笑開了!!

哭完笑過,肚子餓了。

凌晨三點,我推輪椅帶她出去找吃的,台北市的醫院附近,除了便利商店甚麼也沒有,只好去7-11找吃的。

跟我交往吧

回家後的周日陪她去買菜,她說想吃我做的釀豆腐,糖醋排骨,醬爆柳絲,菜肉雲吞,肉絲炒苦瓜......

「等等,這些菜妳都吃過是我煮的!?」換我疑惑了!!

「妳都忘了嗎,以前社團課後輔導的臨時辦公室,我們常在那裏用餐,那時候很多人都會帶吃的進來,妳也常帶呀!」看她滿臉的幸福美味。

「我沒忘呀,只是我不記得我有帶過這些吃的,妳還記得喔!!」我是真的真的忘了帶過甚麼了,記憶斷篇居然想不起來。

「不只我記得,社團裡好多人都吃過,光收集妳帶來的菜品名子,可以辦三桌菜式還不重複。」看她開心的咧~

「天哪!我到底造了甚麼孼!?把你們給禍害成這樣了。」此時恨死自己了!!

在這時候被告知,社團裡私下叫我大廚,身為當事人的我居然不知道!!

天啊

她未婚沒有小孩,後續的日常照護,我請她向台北市的1966申請,讓居服介入。

我則退居協助的位置。

很多事我無法道與他人知,也不會說謊欺騙,說謊欺騙是信用掃地不值得人的信任。

我私下有的事,無法對他人說,只能擱在心裡爛在肚子裡,參加社團那幾年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她生病住院開刀的事,也只有我知道。

多重疾病重症的她,隨時會走,我只希望她好走,走得乾脆!!
氣喘、糖尿病、洗腎、膀胱炎(腫瘤已摘除)、下肢筋膜炎.....

*

目前的醫護嚴重不足,許多病房未開放,夜間病患有突發狀況除非危急,否則一律等早上醫師查房時再處理。

而我在口罩送國外事件後,看到第一線防護出現大缺口,徹底心寒了。

台灣的醫護都該當政治砲灰,死不足惜!?

看到許多人自己嚇自己,很多人還真就是嚇得心肌梗塞走了!!這三個多月來,新冠病毒沒啥大事,有事的是肺炎流感,台灣歸類在B型流感。

然,把所有肺炎病毒流感死亡的帳全掛在新冠病毒頭上,這在防疫上是很嚴重的偏差。

川普和倭奴菜菜子似乎樂此不疲!!

45Y以上有糖尿病的人,都該留意肺炎病毒流感別惡化到成重症,一但有狀況就會引發急性肺炎而致呼吸衰竭。

掛水,沖洗傷口


醫院配的糖尿病人餐,卻沒有腎臟病人用的餐


2020   7   1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431619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10:19

字字細讀,感觸良深。

意樵真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啊!

其實一個人不論有無父母、配偶、兒女、朋友...

到頭來,最後的那一條窄路,只能自己一個人獨自穿過去啊!

甚願我們都能像意樵那樣有一顆溫暖體貼的心,並且靠著主耶穌所賜與的愛與恩典,成為別人的祝福!親你一下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2:57 回覆:

愛與恩典,是天父給我的明燈~愛要普羅。

我無法做到我愛人人,更難讓人人愛我,只有做好愛的功課,護及身邊人。

最後的窄路,無法相偕而行,窄路前的生死徘徊,我盡力向生的方向努力。

陳牧師,我也是軟弱的,我的軟弱常讓自己陷入深夜的深思,最終是哭過後,尋回曾經的堅強走下去。

看著學姊的傷心難過,我不敢在她面前表現軟弱,也不敢讓她知道,我內心的痛。

我想,我們都該更堅強,別被軟弱綑綁,是不是。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18 09:05

有同理心,也很體貼,懂得安慰照護人,

當妳的病人很幸福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2:40 回覆:

我的感性會比感情多很多。

我面對其他不熟悉的病人,第一個想法是他(她)生病了,多給些包容和理解。

出發點與人為善,再跋扈頑強的人都會軟化。

除非遇上時空倒錯的精神個案,不與其針鋒相對,都能相安無事,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

這是我的體悟。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3:15

欸,該是有情有義,又打錯字了。

都嘛想著....意樵,意樵...........

(平日看到有錯字當裝瞎,容許自己的不完美,今晚剛好嫌留言太短,再多蓋一層樓。)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9 22:53 回覆:

還有汙汗是雙胞胎.......當龍鳳胎也可以。

不完美才真實,太完美是仙而非人!!

是吧~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2:29 回覆:

感謝妳對我念念不忘。

錯字就錯了,那就允許這小小的不完美,又何妨!!

我眼睛閃光很嚴重,常常是50公尺以外男女不分,眼前的老少不分。

看人都是男的帥女的美~

看字就差不多差不多,輒轍二字同家,已己二字是兄弟,拉遠之後看才知道,真是離譜得欠K。

我就是喜歡妳這直接真實的可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3:11

原來這陣子意樵是在照顧學姐,心裡有很多感慨齁?!

她未婚沒有小孩,難怪還在思念老媽媽,情感的歸依無所寄託。

幸而有情有意的意樵陪伴身旁,專業技能更讓她得到妥貼的照顧,祝福她早日康復!

我別無所求,看到有好吃的,我自動拿了碗筷,不等人家餵我。

我也不開菜單,平日有什麼食材,就變化出什麼菜色,上等廚師都是擅長調配的魔術師。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2:11 回覆:

平常吃喝玩樂,嘻嘻哈哈的......

真生病了,還是會思念親人的。她的病只會改善不會好。

也只有在脆弱的時候,才會特想與她相依為命的媽媽。

她自己的坎也只能她自己受,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聽她點菜,我居然沒印象,那才是嚇自己一跳的事,我什麼時候把他們禍害這麼深,我自己沒感覺,卻讓她自今念念不忘!!

點的菜是我做的菜沒錯,記憶裡一片空白,這就是我的問題了。

繽紛姊妳是有口福的人,這絕對是。

跟我交往吧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3:12 回覆:

生命由天不由我

感觸深,也是因為學姊術後不抗痛,讓護士很抓狂。

病房助理阿姨直說是她沒生過孩子,才不抗痛,阿姨還說生過小孩的女人都知道,任何的疼痛都比不過生產時,身體那種四分五裂的痛覺。

我也只能點點頭認同,無法開口說什麼。

她確實是從年輕到現在都嬌滴滴的,只是現在老了,自己要受得住,受不住誰也幫不了,身為好友我也替不了她的痛!!

天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21:57
一月份罹患流感,造成了生平第一次的肺炎。
掛號呼吸科,那個老醫生要我離遠點,還沒問診就狀至驚嚇地趕快轉給感染科。
感染科那位年輕醫生問過幾句;就說不像是新冠肺炎,給藥四天後再照片子已經痊癒了。
我有點納悶那個呼吸科老醫生;幾十年來是怎麼混過去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12:14 回覆:

還好你的肺炎是輕症,沒有什麼後遺症,以你現在的年紀,往後感冒得肺炎流感的機率就會增高。

沒辦法,一是空氣污染嚴重,肺葉已有堵塞栓塞,一是年紀大,肺葉多少會有少部份的纖維化和鈣化,年輕時有抽煙的話,那狀況會更糟。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00:38 回覆:

現在的醫療體系不是只有老醫師混!!

你會發現,負責盡職的醫師門診都得排很久,有些排不進去都得拿加掛單,看個病像鬼門關前走一遭。

很多醫師不會變通,僅以一招走天下,沒出人命沒被投訴就算過關,我都懷疑當初醫師國考他們是怎考上的!!

現在看醫師治病都得碰運氣,算你運氣不好,碰上混醫師。

老醫師混還情有可原,畢竟接近退休不出事最好,中年醫師混那才會要人命!!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3:24

我退休多年後才寫職場的回憶,也是許多事無法向別人說,別人也不想聽、不想了解

更有一些事是連部落格也無法寫的

有些沉默是極端的愛
有些沉默是極端的恨
有些沉默是極端的痛苦,卻無法在更高的生之層次說出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7 20:26 回覆:

我的職場我壓根不能寫,都是個人隱私。

我在傳染病防治這一塊,只能提些工作方向和防治方法。

主要照護的是糖尿病人居多,洗腎的也有,現在轉入醫院居服,還是離不開傳染病+糖尿病的臨床照護。

傳染病這一部分需有專職醫院考核過才能上陣。

若能將個案寫成書,我可以寫好幾本了,畢竟10多年的工作經驗,遇上的疑難雜症可不少,難搞的病人和家屬,我也碰過很多。

以前在衛生所時,難照顧的個案和會到處投訴的家屬,阿長都撥給我處理,後來反而變成我的朋友。

不說只是保留隱私,留下轉圜的空間。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1:10
好在這次有妳陪她,幫她辦理相關的協助。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7 17:45 回覆:

只能說巧合。

她這回的狀況不太好,若換成不熟悉她的照護員,那照護員會被她嚇到。

還好安全過關,我也鬆了一口氣。

她自己也輕忽,若不是用好友身份押她就範,除了主治醫師,她誰也不聽。

過一關算一關,下次還會碰上什麼,下次再說。

烏雲飄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0/07/16 22:59
有許多事情是不能說給別人聽 這也是我從小就有的感悟 理解
不是刻意憋在心裡 而就是不能說 也並沒有影響我的開朗個性
而且從來就是獨來獨往 因為年少就忙於生計 無暇參加任何活動
現在都過去了 是享受自我的時候 所以人生還是不錯的
有的人先甜後苦 有的人先苦後甜 老天是公平的 知足感恩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7 00:01 回覆:

個性是天生,藏不藏事都一樣。

我也會問自己,人的一生到底是順風順水好呢!?還是波折磨難多的好!?

有時候最糟的就那樣過了,再遭也不過如此。

自己的人生自己能選擇是一種幸福。

多數年紀大了,只想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跟我交往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22:26
意樵是性情中人,妳這麼為朋友付出,所交者一定肝膽相照;夫妻常「不是冤家不聚頭」,摯友總會在妳需要時,伴妳左右!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6 23:40 回覆:

我們不常聯絡,偶而連絡就是吃吃喝喝,找開心的事做。

20幾年前電腦還不普及的年代,她的行政能力效率超好的。

她的個性套在現行用詞~很傲嬌,與她會走在一起,不是隨興而至的結果。

讓她最自卑的是身高,以前就不高,現在的145cm她說沒臉見人了!!

跟我交往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