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旅遊】-白哈巴村& 五彩城
2012/06/03 23:21:32瀏覽1357|回應5|推薦42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43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前幾天參觀了禾木村,今天走訪的白哈巴村也是處在極偏遠的中國西北邊境上,這座村莊位於阿爾泰山的山谷中,面積有1千平方公里,居民大都屬於蒙古族的圖瓦人。進入白哈巴村前,有一個進出管制站,必須申請到許可證才可以進入這個國家森林公園參觀。白哈巴村距離喀納斯差不多有31公里,導遊事先已為我們申請了一張許可證,在入口處就憑這張證件登記,才讓我們的車子通過。

 

還未到達村中,沿途已感覺到牧民之風情,無數的羊群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當抵達一片白樺樹林後,導遊要我們下車拍照,因為白樺樹林是這裡的特殊景觀之一。從樹梢灑下的光束,在這片叢林中製造出一種神秘之氣氛,而一群駱駝隊正從樹林下從容的走過,另一邊的懸崖旁出現的則是牛群正漫步在雪山之前,牧羊人正趕著羊群走入樹林中,這個樹林被各類動物襯托得越發充滿了蓬勃的朝氣。

 

往前行將近十分鐘就已達村寨中了,感覺好像似曾相識,因為所看到的一切有點與禾木村相似,一樣的木屋,一樣的柵欄,三三兩兩的牛群正低頭吃草。多出來的就是這家郵局了,如此醒目的就座落於路旁,沒有人會忽略它的存在。幾個天真的幼兒不斷的出現在鏡頭前,成為最佳的陪襯,一堆原木堆在房子旁邊,也許正準備在這裡大興土木蓋新房。襯著豔陽正熾,竹竿上掛滿了各種花色的棉被,讓陽光除去殘餘的濕氣。

 

在村落的前方,順著唯一的道路繞行,就可以到一處界碑,這塊未經修飾的巨形石頭豎立於村寨邊緣,上面用白漆寫著大大的 白哈巴三個字,左邊角落的地方再註明是西北第一村。如此一塊界碑,已成為地標性的象徵,每個遊客都要來此留影做紀念。拍完了這張紀念照,今天的白哈巴之行就接近尾聲了,回到村寨中搭車,我們就要離開這個邊寨之村,回到文明世界中的布爾津了。

 

回到4天前的布爾津,我們住同一家旅館,沒有逛過河堤夜市的人,今天可要把握機會好好的尋寶了。雖然大家都已逛過,吃過晚飯後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大夥又浩浩蕩蕩的逛夜市去了。

 

「布爾津」這個小縣城,曾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終究是要說再見了。揮別了布爾津,我們一路的往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前進,下一個景點是電影臥虎藏龍拍攝的場景之一的 「五彩城」。從布爾津出發往南而行,差不多要7小時左右才能到達。出了城市後就一路沿著荒漠而行,這是一段漫長的車程,在下午時分先到火燒山石油基地,這是一片紅土的小山丘,外觀是如此的醒目,所以路過這裡的遊客必定會暫停下車拍照的。

 

從火燒山石油基地再往前行50多公里即可達五彩城,還在半途中時,沿途的景觀已相當吸引人了。處處已顯現雅丹地貌的特殊造型,所謂雅丹地貌是指乾燥地區經過風蝕過後所呈現的一種景觀,譬如以前介紹過的魔鬼城。於五彩城的形成就更複雜了,在地殼變動過程,地底的煤層有時會裸露並凸出地表,經過陽光的長期暴曬或雷電引起的燃燒後,再受到經年累月的風化及侵蝕作用,就逐漸形成了色彩斑斕的岩壁了。

 

當一座座造型奇特,色彩鮮豔的岩石不斷的從車窗外掠過時,我們就已驚歎連連了,等到下車後陸續爬到岩頂時,那才是真正讓人歎為觀止的奇妙景觀了。從俯視的角度可以一覽無遺的看遍整個峽谷之壯闊,在360度的全方位視野之下,完整的呈現出一望無際的五彩岩壁的自然奇觀。令人贊歎的除了雄偉崢嶸之貌外,還有那無法形容的豐富色彩,鬼斧神工般的勾勒出一幅幅曠世作品,古今中外的天才畫家,即使擁有神來之筆,也無法創造出如此瑰麗之佳作了。

 

看著峽谷下的遊客,宛如螞蟻般的渺小,由此對照之下,才讓人深刻感受到整個五彩城之氣勢不凡。鏡頭下永遠有捕捉不完的美景不斷的呈現於眼前,遠看如群峰簇擁,另一角度又變成各自林立的樣子;更有連綿如雨後春筍般的排列出參差不齊的組合,百變之造型永遠讓人處在一種視覺之震撼中。

 

每一座岩石除了呈現出叫人驚豔之色彩外,岩石表面上複雜的紋路所顯現的線條造型,亦是讓人忍不住拍案叫絕,那層次豐富的色彩組合,再加上自然風化過程所雕塑出來的紋路,讓每一座岩石都成了獨一無二的曠世之藝術品了。

 

 

 【中國大陸的旅遊】-白哈巴村& 五彩城

 【中國大陸的旅遊】-白哈巴村& 五彩城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我在2008年12月16日擁有了部落格,這張照片是我的第一張格主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55863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彩城五色土
2012/06/05 14:13

您走的路線,如果交付專家來評審,不是第一也第二

拿來這裡的格局玩,如妳所言不具專業與公信力

主辦單位好像幫FB 玩人氣,

每一屆的百傑,都攪得參賽與支持者人仰馬翻,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5 22:11 回覆:

我只會腳踏實地的埋頭苦幹

不懂得如何投機取巧才能創造出假的人氣

投入這場失了焦的選戰中從一開始就一路的陷入苦戰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真的好後悔參加這場戰役

不但耗費了寶貴的時間而且降低了自己的格調

這一跤跌得很莫名其妙也很不甘心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郵政
2012/06/04 13:42
有問過,多久才有信可以送嗎?

地區這麼廣大,怎麼送信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4 14:17 回覆:

我們沒有時間進入郵局參觀

這次我沒有從新疆寄回明信片

也無法知道他們郵政的效率是否先進與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名倒退嗎?
2012/06/04 13:39
人氣是474和128!好像還不錯吧?

但排名是586和148,對嗎?

您po文勤,沒有加分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4 14:14 回覆:

從昨天下午電腦系統計分就當機了

每位參賽者成績皆歸零

我也不知道這幾天卯足勁的po文專業力到底提升了沒有

這樣的比賽顯得雜亂無章

它的公信力很值得懷疑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4 08:09

每次來這裡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

謝謝妳的分享喔!

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4 09:11 回覆:

追求完美的個性

即使短打的作品

再怎麼忙再怎麼累也要完美的po出來讓大家分享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04 07:52

好美的五彩岩山,

稍後去FB 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4 09:14 回覆:

謝謝您

新疆之行見識到各地的奇山異水

很值得的一次中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