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旅遊】-烏魯木齊
2012/06/04 16:02:46瀏覽2165|回應4|推薦37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75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拜訪五彩城那天的氣候不佳,拍到的夕陽沒有想像中那麼美,所以就捨棄了在五彩城拍夕照的機會,結束了五彩城的行程後,天色已晚,我們必須在天黑以前離開荒漠之地,以免迷路。 還好出了沙漠以後,就可以由高速公路直抵烏魯木齊,還不到3小時,我們又回到第一天的住宿旅館鴻福大酒店。(中國大陸把旅館稱為酒店,就像臺灣習慣稱旅館為大飯店,都叫人感覺十分的錯愕)

 

烏魯木齊位於天山南麓,清朝乾隆皇帝時稱為 迪化1954年才又改為本名:烏魯木齊,意思是優美的牧場,也是古絲綢之路必經之地。城區的面積是62平方公里,這裡居住著維吾爾、漢、回、哈薩克等各民族,約有15萬人左右,是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也是新疆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休息了一晚後,行程的倒數第二天 (2008年6月27),導遊為我們安排了烏魯木齊的市區觀光。導遊先讓大家瞭解整個大巴扎 (Bazar 市集之意) 的地理位置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熱鬧滾滾的大巴扎,真的可以用人潮洶湧來形容了,兩旁櫛比鱗次的商店街,吸引了川流不息的人潮,穿著傳統服飾的維吾爾人,當然成了最上鏡頭的熱門人選了。琳瑯滿目的商品,看得我們眼花撩亂的,吃的、穿的、用的一字排開,讓你逛到癱還看不完。

 

路邊攤販也是大陣杖的佔據了整個街頭,有乾果、鮮果、小吃、烤馕等等,最特別的是畫著一字眉的維吾爾女孩,賣的是可以用來畫眉毛的奧斯曼草 (取其草汁)。再看看他們的水果可不是整顆賣給客人,而是切成一片片的賣 (一片約臺幣2元,可說是價廉物美了),大家就圍在攤位旁,現買現吃,真是方便。

 

逛完了大巴扎,還有二道橋廣大的商店街可以挖寶,阿鄧就在這裡買了她的CD,也在傳統樂器行選購了一個鈴鼓。乾果類比臺灣便宜許多,所以許多團員就大包小包的大肆採購了,而我,什麼東西都沒買,永遠只拿著相機拍照就心滿意足了。晚上,我們在一個有表演秀的餐廳用餐,這是全程中最豪華的一次晚餐了,在表演秀中,還穿插著國畫的拍賣活動,楊董夫人就在競標中購得一幅昭君出塞圖,只花了2百多元人民幣。

 

明天就要返台,旅館附近的夜市都還未逛過。回旅館時,儘管已是深夜11點,我和阿鄧還是意猶未盡的跑到星光夜市去鬼混,這條夜市賣的大都是麵食與燒烤類。雖然是深夜一點多鐘,逛夜市的人潮還是如此熱絡,小吃攤可說是座無虛席,整個夜市是越夜越美麗。忍不住想問一問:難道烏魯木齊的居民都不用睡覺嗎?


 


【新疆簡介】

新疆是屬於中共西北邊疆的一個自治區,官方正式的名稱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它的土地面積有1百多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0多倍大,位居大陸最大的省份,人口卻只有2千多萬人,以維吾爾族佔多數,算是地廣人稀的一個地區。首府設在烏魯木齊,也就是以前慣稱的迪化。

 

2008年我們選擇春夏之交到新疆遊覽,最特殊的景色是欣賞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與滿山遍野的野花,也有人選擇秋季到新疆旅遊,可以觀賞初秋的胡陽林點綴下金黃的彩繪,或秋季雪景下的獨特蕭瑟之美感。我的一位朋友對新疆情有獨鍾,竟然去了7次新疆,對喜歡大山大水的人來說,新疆可說是旅客的夢想之鄉。

 

那年的秋季阿鄧又力邀我去南疆與巴基斯坦的深度旅遊,我本來意願不高,最後敵不過人情的攻勢,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加入,沒想到那年剛好巴基斯坦爆發了炸彈客的恐怖攻擊,在姊姊的勸阻下我決定取消了旅遊計劃,所繳的3萬訂金旅行社竟然一毛錢都不退,實在過分極了。

 

不過還好我沒去,那次的旅程雖然沒有遇到恐怖攻擊,但卻在南疆旅程快結束時發生了車禍意外事件,有兩位我認識的朋友嚴重受傷,被SOS護送返台治療,陰錯陽差下我也算是幸運的躲過那次的劫數了。

 

 
【中國大陸的旅遊】-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的旅遊】-烏魯木齊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5784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5:02

我是2002年十月中去旅遊的

當時 以為烏魯木齊是個很落後的地方

到了那裡 才知道是個乾淨整潔現代化的城市

我們住在 Holiday Inn 旅館 是很好的旅館

走一趟絲路

 玩得愉快 吃得很不錯 讓我留下難忘美麗的旅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0-04 18:03 回覆:

我也很喜歡新疆的大自然景觀與獨特的人文色彩

雖然是屬於中國的領域

這裡給人的感覺似乎比較富有異國的味道

我蠻喜歡新疆的食物

不過我覺得旅館的品質與設計遠不如許多現代化的城市


遊山玩水
羨慕
2013/01/24 19:41

很羨慕妳年紀輕輕已走過100多個國家~~可否介紹較信用ㄉ旅行社和導遊~~

很怕碰到沒責任很混ㄉ導遊和旅行社~~您參加那家呢?感謝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1-25 07:50 回覆:

2013年我剛從南極回來

這次我們是給晴天旅行社的蕭世華先生帶隊

他是一位很優秀的年輕領隊不但博識而且有服務的熱忱

他是我所遇過E世代輩最優秀的領隊

連香港與大陸來的旅客都讚賞有加

香港的兩位姊妹很賞識他已經向他預約了今年的北極團了

這幾年我們都自己設計行程讓百合旅行社出團

大都固定給年輕的Allan帶隊

他在紐西蘭長大外語能力強服務也很周到

不過比起來還是蕭世華最優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紅的石榴汁!
2012/06/05 12:30
在新疆時沒買來喝,好可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5 13:44 回覆:

 

看起來很誘人的樣子

我也錯過了這麼誘人的石榴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2/06/05 09:02
看了照片,想不透,台灣人為什麼用「烏魯木齊」來形容亂七八糟?

有人知道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5 13:40 回覆:

臺灣人真天才

連遙遠的新疆地名都可以拿來消遣一番

如果維吾爾人知道怎麼一回事時

不知會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