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旅遊】-塞里木湖與魔鬼城
2012/06/02 16:02:11瀏覽1187|回應3|推薦28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43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從夏塔峽谷出來,也是循原路一路的翻山越嶺,耗費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才又回到昭蘇。而從昭蘇到伊寧,也是十分險峻的一段路,中途必須翻越過瓊博拉森林公園。這過程彷彿洗三溫暖般的感覺,先從低海拔處漸漸進入3千公尺的高山,當抵達瓊博拉森林公園時,氣溫急劇的下降,感覺一股寒意不斷從四面八方襲來。

 

接著吉普車就一路往山下盤旋而駛,將近一個鐘頭後,我們已置身一片平原上,氣溫也回升到酷熱的狀態了。過了伊犁河大橋後,就進入了伊寧市,今天寄宿的將軍酒店是全程中最好的一家旅館。次日的早晨,先到薰衣草花田拍照,再一路往中國與哈薩克邊界的霍爾果斯口岸前進。在這裡可以看到兩國所立的界碑。

 

午餐過後,我們準備翻越險峻的果子溝,然後再往塞里木湖前進。塞里木湖     位於海拔2千米左右的天山盆地中,面積有458平方公里,湖的長度是30公里,寬27公里,是新疆境內最高最大的湖泊。當塞里木湖乍現於我們眼前時,每個人都忍不住為它的空靈之美所感動,這座湖好像永遠沾染不到塵世般的高雅,在綿延不斷的天山山脈之襯托下,呈現出一幅幅無限旖旎的湖光山色之勝景。

 

這裡住著一些以遊牧為生的哈薩克人,馬路兩旁散佈著一座座白色的帳篷,岸邊更有無數的羊群點綴在這幅山水畫中,增添了幾許的塞外風情。可惜我們來去匆匆,若能在此目睹日出的絢爛與夕陽的嫵媚,將會讓我們的新疆行增色不少呀。依依不捨的揮別這緣淺的夢幻之湖,我們將一路的趕到奎屯,那是一段遙遠的路,所以只得披星戴月的走完這段漫長的旅途,抵達旅館時,已是晚上的10點多鐘了,真是一段艱辛的旅途呀。

 

隔天,我們必須與吉普車的司機們告別,剩下的行程就改搭巴士了。下一站將要北上進入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一路所經之處,已感受到荒漠特有的黃沙滾滾的景象,等到進入克拉瑪依時,一座座的油井就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巨大的抽油機正忙碌的運作著,在湛藍的天空下,這些怪獸般的機器是如此的醒目,構成了沙漠中特有的獨特景觀。

 

在準噶爾盆地西部,位於烏爾禾東南3公里之處,有一片海拔350的廣大的荒漠,在這片荒漠上散佈著一座座造型奇特的岩石,這就是吸引無數遊客不辭千辛萬苦來朝拜的魔鬼城了。在一億年前,這裡原本是一座淡水湖,經過兩次地殼變動後變成了陸地,又因為氣候乾旱多風,逐漸形成了一片沙漠。遍佈的沉積岩及變質岩,歷經了風雕雨琢後,就形成了各種奇形怪狀的風蝕的景觀,這就是魔鬼城形成的原因。

 由克拉瑪依向北行1百公里左右就到了魔鬼城,這時沙漠天氣發揮了它的威力,氣溫陡升到30多度,我們先到入口處旁的餐廳用午餐,午餐後就要步行進入這座奇特的荒漠之城了。這片荒漠的面積將近2百平方公里,一進入魔鬼城,彷彿置身於奇幻般的境界中,感覺人類變得好渺小。在導遊的指引下,我們看到了前方聳立的一座孔雀石,我想這隻孔雀也未免太過龐大了。

 

另一個具有地標性的巨石是海獅望月,是誰這麼有想像力,為這塊的巨石取了如此詩情畫意的名字,經這麼聯想後,一輩子也忘不了。再來遙遙在望的那塊巨石就是布達拉宮了,至於像或不像,就任憑自由心證了。還有還有,可別把雄霸一方的老鷹給忘了,這隻振翅欲飛的老鷹正等著您的青睞呢,那邊的雕塑像不像佛祖與燭台。魔鬼城中無法一一例舉的怪石真的是舉目皆是了;環顧四周一圈後,越發的對這座座巧奪天工的巨石產生了無以倫比的贊歎。

 

因為範圍太廣大了,我們就坐上車,讓司機載著我們繞著這片荒漠,再用走馬看花般的方式,做一次粗略的概覽。差不多繞了將近一個鐘頭後,才漸漸遠離了這座魔鬼城。離開了荒漠之城,我們就要往今晚落腳的布爾津前進了。在抵達布爾津前,導遊為我們介紹了一座名為江格爾的敖包。

 

到新疆旅遊,常常會看到用石頭堆砌而成的敖包,至於什麼是敖包?敖包是蒙古語的音譯,本意為 “「石頭堆」 ,後來又被引申為 供奉的山嶽 這些敖包常出現在地勢險要、風景秀麗的山頂、湖泊、交通要塞等地方。石堆上會綁上各色的布條,還插上樹枝。最初的作用是當成道路的標誌,後來演變成蒙古人宗教祭祀及活動的地方了。

 

 

【中國大陸的旅遊】-塞里木湖與魔鬼城

 【中國大陸的旅遊】-塞里木湖與魔鬼城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瓊博拉森林公園

中國與哈薩克邊界的界碑


塞里木湖    

油礦的開採設備


魔鬼城

江格爾的敖包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40364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印地安人也會堆石頭
2012/06/03 13:38
有如敖包,除祭示用,也當路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5 22:40 回覆:

去年我到美國國家公園內

也見到您說的印第安人的石堆

看來世界許多習俗還蠻有共通性唷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了!
2012/06/03 07:00

今天幫Amanda噗浪都塞車哩!無奈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09:33 回覆:

謝謝大家

聽了好感動

我會再接再厲努力的爭取機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那些分想文章都刪除掉吧
2012/06/02 17:38

如果從UDN按「F」分享去臉書是沒有分數的。阿Bu有說了,他們是抓您的FB塗鴉牆上的分享及按讚數字來統計分數的,所以刪除掉那些分享的標題,把畫面縮短一點。

這篇文章的FB網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ifranec#!/ifranec/posts/109134659227678,請直接點選這個網址按「分享」鍵,才能幫忙加到分數。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17:50 回覆:

謝謝

我現在就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