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旅遊】-喀納斯湖
2012/06/03 13:18:32瀏覽1407|回應5|推薦38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43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喀納斯湖位於布爾津的西北部,深藏於阿爾泰山中,是一個自然森林保護區,喀納斯河貫穿保護區內,由東北流向西南;森林保護區的北部與哈薩克、俄羅斯為鄰,東邊則與蒙古為界。整個區域東西長大約74公里,寬有66公里,海拔高度在1千至4千多公尺之間。

 

這個保護區內,蘊含了許多珍貴的自然資源,有將近8百種的各類林木,獸類有30多種,昆蟲類多達2百種;光是菌類就有1百種,其中包括靈芝及冬蟲夏草等名貴品種。至於魚類也有8種之多,傳說中的喀納斯湖怪:大紅魚,其實是鮭魚的一種,長可達數米,實在令人咋舌。喀納斯湖形狀如彎月,南北長24公里,寬約3公里,是一座高山淡水湖。蒙古語的喀納斯」意思是 美麗富庶又神秘」,這裡的居民大都是屬於蒙古族的圖瓦人,以遊牧狩獵為生。

 

當我們進入保護區後,普通巴士無法入內,園區有專屬的遊覽車載著遊客沿路觀賞各個有名的景點,車上有美麗的導覽人員沿途解說及對整個園區的介紹。首先第一站來到臥龍灣,河中的一塊小島好似一條龍故而得名;下一站就是神仙灣了,因為彎曲的河道中,兩個小小島好像神仙遺留下的腳印。最後來到月亮灣,這是沿途中最漂亮的一個景點,遊客們都紛紛走入河邊觀賞迷人的風光。

 

沿途就只停這三個站,以後車子就直接開到喀納斯湖邊的停車場,這裡是終點站了。接下來就是登上海拔2千公尺的觀魚亭了。因為要爬一千個台階,阿鄧覺得蠻吃力的,所以不登觀魚亭,於是我就和珠珠走在一起。登上觀魚亭的路,沿途都鋪上木板,順著台階走走停停的倒也不覺得累;路的兩旁長滿了奇花異草,珠珠老是要跑到台階外去拍照,結果一再的被公園管理員警告,因為這是不允許的事。

 

沿途設有許多觀景台讓人拍照,越往上爬,景觀越是雄偉,每到一處觀景台,都可以以不同的角度欣賞到整個湖的面貌。湛藍的湖面,宛如一條玉帶般鑲嵌於群峰之間,波濤粼粼的水光雲影中,充滿了一種飄渺凌雲般的超塵絕俗之態,堪稱是大自然的曠世之作了。

 

本來是傲視一方的觀魚臺,終於被我們所征服了。站在小小的亭中,有一種絕頂盡覽眾山小般的快感。心中免不了產生一種豪氣干雲般的震撼,那種感動是來自對大自然的崇高禮讚。從觀魚亭下來,一路上野花遍野,讓我們一再忍不住駐足,直到領隊不斷催促才加緊腳步跟上大家,我們就先回到旅館附近的餐廳吃午餐。午餐後,又坐上園區的專車進入自然森林保護區,下午的活動本來是搭船遊喀納斯湖的六道灣。因為是自費,又不知道能看到什麼,所以大家決定自己在湖邊逛就好了。

 

雖然沒有搭船看到其他的 5個景點,但我們在繞湖一周後,看到的第6景的 枯木長堤,也是美得令人稱奇。從碼頭走出來,往右邊的步道直走,即是 枯木長堤了;這整條環湖的步道,都鋪上木板,從各種不同角度拍攝步道,竟也形成了獨特的一景。

 

至於為何會有如此奇特景觀的產生,那是因為湖水周圍的巨木,受到風雨摧殘後,斷裂掉入湖中,而這些枯木並不隨流漂向下游,是因為受到湖面風的導向,使這些枯木都聚集在上游的湖邊,形成一道枯木長堤的有趣景觀了。這道長堤步道上可說是遊人如織般的熱鬧,最精采的取景點大都集中在前半段,沒走幾步路,就看到湖邊的亂石堆中橫躺著一根巨大的枯木,雖說都是枯木,但每一根枯木的造型卻又是千奇百怪般的奇特。

 

當我們都把焦點全放在枯木上時,湖面上突然出現了一艘泛舟之快艇,原來喀納斯湖的泛舟漂流也是一項熱門的旅遊項目,漂流從碼頭為起點,出發後由北向南一路隨湍急的水流奔騰而下,終點在臥龍灣,全程共9公里,實在夠刺激的了。一路上我們不時的看到一艘艘的鮮豔快艇,在洶湧的浪花中載浮載沉,喧騰的波浪聲中不時傳來泛舟者的驚叫聲,想必是一趟扣人心弦的泛舟之旅了。在經過兩小時左右的徒步繞湖之旅後,我們終於來到了終點站了。

 

為了等車,我們就繼續在在下游處拍照,這裡的公車會先載我們到圖瓦人的村寨,再換一班車,才會到園區外的旅館。圖瓦人村寨規模雖比不上禾木村,然而因為是座落於車站旁,趁等車的空檔大家都會進入店內參觀,所以幾家賣手工藝品店,總是擠滿了觀光客,感覺生意興隆的樣子。

 

【補充資料】所謂喀納斯湖的6道灣,第1是參觀岩石壁畫與石刻。第2道會經過最深的湖區。第3道從觀景臺看景。第4道會看到一座島。第5道會看到喜鵲飛舞之景。第6道就是枯木長堤了。

 

 

 


【中國大陸的旅遊】-喀納斯湖

 
【中國大陸的旅遊】-喀納斯湖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4906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灣
2012/06/03 23:16

臥龍灣、神仙灣、月亮灣,這「三灣」名字應該跟景色一樣迷人!

 

感覺都像是世外桃源,水質很清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23:43 回覆:

加了人們的想像力後這一路所接獲到的山水美景也變得生動有趣了

遠離塵囂的喀納斯湖看起來恰如其名

讓人覺得既神秘又迷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秀美
2012/06/03 20:47

喀納斯湖,風景秀美

自然天堂,漂流刺激

你寫的文章很吸引

我也很想去看看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22:16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文章能引起讀者的共鳴是對作者最大的肯定

您的讚美讓我覺得好欣慰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湖
2012/06/03 19:00
很美麗的湖
六大景點應都是一時之選
好棒ㄜ 繞湖四周看起來也不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19:28 回覆:

這座湖給人一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所散發出的一股純淨的感覺好像未沾染世俗之塵埃

真正名副其實的一座既神秘又迷人的天然湖泊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世獨立遠塵囂
2012/06/03 16:57

無論如何, 還是眼珠的宴饗啊~~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19:36 回覆:

這座湖稱得上是人間仙境

山水之間所散發出的那股空靈的氣息是最令人著迷之處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是自費,所以大家決定自己在湖邊逛就好了
2012/06/03 13:52
呵呵,都已經花了團費好幾萬了,到達景點,還因自費而打消參觀,可能「誤了風景」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3 13:59 回覆:

只怪主辦的旅行社太小氣了

團費不算便宜吃住也沒有比較高級竟然還有自費的活動

後來我固定參加的百合旅行社每次所有活動的費用全包了

就不會因自費而錯過了任何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