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錯失的旅程 (阿鄧攝影)
2009/02/21 09:04:42瀏覽954|回應1|推薦19

                                    去年錯失的旅程   (阿鄧攝影)

話說去年8月,阿鄧邀我去巴布亞新幾內亞旅遊;愛照相的我,只要有阿鄧去,即使那是個我認為落後的地方,我都會勉為其難的走一遭;因為阿鄧會為我拍下無數精采的照片,而這些照片,在每次旅遊結束後,我會精挑細選後燒錄成個人專集,成為我最寶貴的旅遊回憶了。

看完了旅行社寄來的簡介,我真的是興趣缺缺,但又不想錯失與阿鄧一起出國的機會;猶豫再三,本來想硬著頭皮就報名了,後來因為有一個我極討厭的人也要去;一向潔身自愛的我,自認為沒必要再次陷入是非中,所以就忍痛割捨掉這次的巴布亞之行。

再來是10月的南疆與巴基斯坦之行了,因為上次北疆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再加上無法習慣大陸旅遊的飲食,住宿條件也差強人意;起初我也是考慮再三,徘徊在去與不去多日後,我最後狠下心拒絕了阿鄧的邀請。

因為一直無法湊足人數,隔了幾個禮拜,阿鄧又極力勸說,最後我被說服了,雖然很勉強,還是在8月初完成了預約的手續。

沒想到9月時,巴基斯坦發生了一連串震驚國際的恐怖攻擊事件,我的姊姊看到新聞報導後,馬上打電話來關切這件事,並苦口婆心的勸阻我打消出遊的念頭;在舉棋不定時,我上了外交部的網站查詢。

什麼!巴基斯坦竟然是被列入紅色警戒的國家,一看之下,我傻了眼,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噤;一股莫名的恐懼感不斷湧上心頭,揮不去的恐怖陰影,讓我噩夢連連:會不會重演阿富汗的人質事件?也許半路上就會被綁架或洗劫,會不會遇到炸彈客的攻擊?

胡思亂想的憑空杜撰了種種情境,越想越恐怖,幾夜的失眠後,我終於把我內心的煎熬過程寫成了一封信,放入寄回給阿鄧的DVD的包裹裡;阿鄧看完信後,還誇獎我信寫得真好,也很難置信一向豪邁個性的我,竟然膽小如鼠,怕成這樣子。

老天保佑,阿鄧終於平安返國,巴基斯坦之行,雖然沒有遇到恐怖攻擊,但卻在南疆那段旅程結束前,發生了一件小車禍的插曲;出門在外,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預料得到的。

 (插圖1和2為巴布亞新幾內亞十分有名的8月份哈根山慶典,圖3為南疆的胡楊林。因Blog使用空間已滿,等到升級後,若有新增空間,再上傳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67324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玩山玩水不玩命!
2009/08/30 22:11

出外旅行難免會有一些風險,所以事前的評估真的很重要!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古有明訓,況且若只求一己痛快,不顧家人擔憂,並不是很好的旅行計畫.其實我贊成你的決定.

玩山玩水不玩命,只有安全的旅行,才可能有下一次的旅行.是不是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08:45 回覆:
我會永遠記住您的名言:
"玩山玩水不玩命"
看來我們的理念是如此的契合
怪不得會一見如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