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生日的生日
2009/02/24 09:17:26瀏覽787|回應4|推薦32

   不是生日的生日

在退休以前,一年之中,頂多只有寒暑假才能排國外的旅遊活動;自從退休後,有如解除所有束縛般自由,從此海闊天空,任我遨遊。

 退休那年的9月,為了去葡萄牙,我排了西葡摩的旅遊計畫,於是又舊地重遊一次西班牙。比較感受不到一種期待的新鮮感。葡萄牙倒是成了這趟旅程記憶最深刻的部分了。

 當來到葡萄牙的孔布拉時,我馬上迷上這個人文氣息濃厚的大學城。記得當天自由活動時間,導遊神秘兮兮的說他要買一樣禮物送給女朋友,我們還信以為真;沒想到晚餐剛開始,他就宣佈說: 今天有一位壽星過生日,讓我們一起為她祝福。接著導遊把禮物送到我手中,並帶領大家唱生日快樂歌。我被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宣佈,驚喜得手足無措,只記得滿臉燦爛笑容的我,不斷的重複說著: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在大家的祝福下,我真是受寵若驚;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接受這麼多素昧平生的朋友之祝福,感受實在太深刻了。

 在大家的慫恿下,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禮物,當一隻五彩繽紛的瓷製公雞呈現在眾人眼前時,大家都驚豔不已,原來導遊買的神秘禮物就是要送給壽星的我;我對這樣特別的禮物真是愛不釋手,這隻全身布滿人工彩繪的公雞,是當地有名的手工藝品,公雞的尾巴上還附有一本各國語言寫成的本事介紹。不過是一則穿鑿附會的傳說,這裡就略過不談了。

 幾年來,這隻公雞一直被我小心珍藏著,它被我放置在我的電腦桌最顯眼的位置,每天陪伴著我度過所有的喜怒哀樂。

 那次突如其來的慶生會,之所以讓我錯愕驚喜的原因是我根本忘了那天是我的生日,因為它只是我身分證 上的生日,與我真正的生日相差將近4個月。

 記得小時候,因為我是媽媽最寵愛的么女,每年到了農曆我的真正生日那天,都會為我慶生,所以我根深柢固認定了媽媽告訴我的生日日期,對於  身分證上的另一象徵性的生日,變成只是一種形式上的資料而已。

 至於為何我的生日不是生日這個問題,以前在習以為常的心態下,從未興起要 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衝動,直到在異鄉度過一個不是生日的生日,我才猛然興起一股探求真象的欲望,但在雙親已仙逝的情況下,我的疑惑將永遠也解不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29199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人心的故事!
2009/09/05 23:16
一個意外的生日禮物,一隻漂亮的花公雞,勾起一段埋在心底的往事,卻也引發一個永無答案的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07 08:25 回覆:

從小真的不怎麼在意這件事
因為每年真正生日那天
媽媽總是會為我慶生
直到進入職場後
才感覺到我永遠過著不是生日的生日
退休以後第一次在9月出國
收到這件珍貴的禮物時
感觸才會如此的的深刻
尤其別人問我星座時
我總是困惑不已
不知要怎麼解釋
不過阿鄧很厲害
竟然憑感覺就說出我是雙子座的性格
真是知我者阿鄧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
2009/04/05 08:29
生日是哪一天已不是很重要,因為天天都可以過生日,可貴的是有家人好友能陪您共度這美好的一天,祝您天天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5 09:22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

我並不怎麼喜歡過生日

年歲的增長

讓人有歲月不饒人的壓力感

還好我已擺脫年紀的束縛

讓自己的心靈永遠保持年輕與活力

才是擁有智慧的人生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雞
2009/02/25 16:47

有陣子我看到可愛有公雞造型的都會想收藏, 因為我的兒子是屬雞的, 有不少雞的造型都很好看的 !

不管最愛的親人是否在身邊, 至少生日的這一天一定要讓自己快樂過的 !

生日一定要快樂 ! 因為當媽的我, 生 baby 那一天是我最快樂最驕傲的一天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25 18:05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我也不怎麼在乎這件事

這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額外的驚喜是上天對我的另一種厚愛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惑解不解…
2009/02/25 12:12

大概真的不重要了…有這樣一個不是生日的生日真的很幸福啦!

現在當導遊都有這個段子

去大陸、日本…都也有這樣的慶生活動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25 13:26 回覆:

嗨!謝謝您的回應

也許是上蒼獨厚於我的巧合

讓我偶而享有意外的驚喜

我真的太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