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開竅了
2009/03/09 09:19:57瀏覽921|回應5|推薦28

我常常自稱是個電腦素人, ( “素人一詞乃由素人畫家的引申而來) 因為很多電腦技巧是靠自己日積月累的操作電腦而慢慢的學會的。至於其他比較專業的知識,就不一定會了。

在我成立Blog的第一個星期,電腦又中毒了,我帶著電腦主機到 杜克”        (幫我組裝電腦的服務處) 重灌所有的軟體,並順便詢問杜克關於照片上傳到 Blog是否會被copy 的問題?杜克告訴我要看是否有右鍵設定的功能。

 

回到家我就趕快到設定的網頁,找到了右鍵的設定一看,是不鎖右鍵;換句話說,每個人都可copy囉,當然不行;於是馬上更改禁止使用右鍵;才讓第一樁糗事落幕。

 

Blog一成立,免不了在親朋好友間大肆宣傳,於是朋友們紛紛來道賀,並熱情的寫下留言,留言做啥用?不明就裡的我,以為看過就可以刪掉,於是這些珍貴的留言就被我的無知給毀了。

 

接著某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中有回應,我找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回應的文章會出現在哪裡。過了兩天,才在無意中被我看到;原來是朋友小花兒所留的。她建議我把照片插入文章中,這樣閱讀起來比較方便;但她所說的插圖或連結,我真的沒概念,就把草稿匣中的文章調出來看,馬上看出端倪來了,就試著把照片post上去,一下就學會了,總算保住了一點顏面。

 

Blog成立兩個月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到 udn Blog首頁去看看;東找西找的,這時我才知道有所謂的"排行榜"這回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Blog列在排行榜中;也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Blog可供觀摩。從此我才從自己的 Blog 踏出了第一步,走出象牙塔外,到處去觀摩別人的   Blog

 

看完了別人的 Blog,當然要表示一下友情相挺了,推薦完了也就罷了,偏偏技癢,又一篇篇的回應,如此就耗掉了半天的時間;本來寫稿,整理照片,回訪推薦的 Blog,這已經夠忙了,現在還要到處串門子,寶貴的時間倏忽就耗盡了。哇!怎麼好幾天都沒寫稿了。不行,還是節制一點,回歸正途吧!

觀摩了別人的Blog後,才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什麼樣性質的 Blog 正當道,每天總是獨占鼇頭,也才知道文章中要有豐富的圖片才討喜。而不是像我一樣,只會在文章首尾加上兩三張圖片而已;但問題來了,要怎麼把圖片隨意的插入文中,我真的不會。再者,為什麼別人連結的第一頁是作家簡介,而我卻永遠是首頁。別人的首頁只有文章標題,為什麼我的文章內容卻自動顯現;太多為什麼了,時常打開編輯看板,又不敢隨便亂動,萬一被我弄得支離破碎的話怎麼辦。

 

過了幾天後,我的 來自世界各國的錢幣一文完稿了,但須要把圖插入文中,才有對照效果,但用盡辦法就是無法達成;正在坐困愁城時,腦中靈光乍現,為什麼不找我的外甥或姪子教我,他們都是從事電腦相關的職業,隨便找一個來問,不就結了,實在有夠笨。

 

於是約好時間,我就到姊姊家,把我所有的疑問陳述給小外甥聽,他雖然不玩 Blog,但隨便瀏覽了一下別人網站後,馬上就知道竅門了,就告訴我怎麼插圖,怎麼修改看板;聽完了他的解說,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這麼簡單,真是笨死了,也不會自己先研究研究。還好外甥一講,我馬上就開竅了。雖然不具有先知先覺的睿智,至少擁有後知後覺的慧根;沒有流露出腦殘的呆模樣,總算保留了我在外甥心目中,從小建立的偶像地位了。

 

不到半個鐘頭,最迫切的問題都解決了,至於模板設計,等我找到一張我最滿意的照片再說吧!外甥大概認為我這個小阿姨頗具可塑性的潛能,對電腦也還蠻有概念的,所以他說以後在電話中指導就可以了;我想有這麼一張王牌在我手中,我的Blog的改頭換面將指日可待了。

 

補述:前幾天我才從摸索中知道什麼是簽名檔及設計,接著又從別人的留言中,發現了部落格聯播的作用;在用心的觀摩下,我想我會學習到別人的許多優點,做為改進的依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716180

 回應文章

paochu
真佩服妳的精神
2009/03/14 16:34

原來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學習電腦我一路走得跌跌撞撞

雖然也Po了一個格

但還不大敢跟別人分享

自己純欣賞而已

喔!對了,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們曾經一起旅遊過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2 17:16 回覆:

我當然記得您

我們曾同遊不丹

不是嗎

期望有機會拜訪您的blog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熬夜
2009/03/11 15:22

從來不曾因為"玩"電腦而熬夜

可是上了部落之後,就如您所敘述的

山中無甲子,不知夜已深

有時得警惕自己...

古月分享過的"我的婚外情"一文也深得我心呢

祝福妳 經營得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2 17:29 回覆:

在越南旅行了21天

昨天剛回國

所以遲至今日才看到您的回應

怠慢之處請見諒

成立blog以來

我還學不會如何克制自己節制使用自己的時間

生活的重心都投擲於其上

荒廢了許多該正常運行之事


奕達
加油加油~~
2009/03/09 19:09

加油喔 秀華姊~~妳的成功是我們的福氣阿~~呵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9 21:09 回覆:

奕達

謝謝您的鼓勵

你們的期盼

讓我不斷的鞭策自己向前邁進

若有任何成就

要感謝的就是你們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3/09 13:01

剛開始都很辛苦

開竅就快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9 21:14 回覆:

謝謝您

以您的過去經驗來鼓勵我

我會學習您的優點來做為借鏡

讓自己更加精進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能生巧
2009/03/09 11:15

其實大家的情況都差不多,邊摸索邊學習一路跌跌撞撞。

據了解鎖右鍵只能防止文章被複製,相片則無法鎖住,

所幸複製別人相片的情事較少發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9 11:2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怪不得我哥哥叫我學習設定相簿限制閱覽

我想我必須再加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