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進行式
2009/03/10 09:02:10瀏覽994|回應5|推薦32

這是我在某部落格看到的轉貼的一篇文章,讀完後深深觸動我的心弦,我和文章中的主角的理念竟是如此契合;一路走來,我這一生所奉行的座右銘就是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哲學,秉持著明日的我比今日的我更進步的理念,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不強求達到最好的境界,只問自己是否盡力了,是否永遠保持進步。

剛畢業的那年,我被分發到一個全校只有12個班級的小學校任職,由於受編制限制,所以沒有音老師;換句話說,每位老師都要會教音樂才行,但我又不是音樂科班出身,要如何教起。

 既然如此,就從頭學起吧,那時家中沒有鋼琴,我就以分期付款方式添購了一架鋼琴 (那時的月薪才8千多元),每個月再花大筆的鐘點費,從最基礎的學起。就像小孩學步走路似的,我一步一腳印的踏出了一條坦途,當然付出了無數的時間與金錢,但我無怨無悔,越學越投入,直到搬離老家後,因笨重的鋼琴搬遷不易,才終止了將近10年的學琴生涯。

 在學琴的同時,看到學校早上的社區土風舞教學,又技癢的忍不住跑去參一腳,每天就這樣沉迷在音樂舞蹈的世界中,過著無比詩情畫意的日子。

 接著學校老師找我作伴去學開車,練了兩個多月後,一試過關;拿到駕照後不久,就買了一部小轎車,新手上路的我,竟神通廣大的在沒人陪伴下開車上路了;不過我是選擇大清早車子稀少時練習,還記得一路被不停的按喇叭,因為我開太慢了。

 買了房子後,我調到離家不遠的學校,剛好學校老師成立了國畫班及書法班,我當然不落人後的加入了學習行列。一學就是6年,其中還辦過多次書畫展,覺得好有成就感。

 接著學校電腦化學習計畫如火如荼的展開了,一連串的改革運動,在重重的壓力下,我再也沒那份閒情逸緻去過琴棋書畫的風雅生活了;於是把生活重心全轉移到電腦上。幾年的磨練,電腦的學習終究也漸入佳境。

至於英文,是我從國中開始的強項科目,本身對英文學習也一直維持著濃厚的興趣,加上出國旅遊,必須具備最基本的語言能力;所以從未間斷過對英文的進修,養成每天收看空中英語教室的習慣;雖然聽力比不上讀和寫的能力,但總是處在成長狀態中。用不屈不撓的精神,涓滴成河般的慢慢累積我的實力。

 接下來更雄心壯志的計畫著我的遊學夢,在退休半年後,我隻身前往紐西蘭遊學3個月。這3個月的學習,雖然對語言能力的提升有限,但卻讓我的生活圈擴展到國際間,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在我的人生旅途上,留下了最值得懷念的一頁。

 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我覺得我活得充實而滿足,不計得失的做我想做的事,永遠懷著樂觀的心情去追逐我的夢想,雖然我的夢想不會為我創造財富與地位,但我不在乎,因為不匱乏就是富有,我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本文創作靈感來自:http://blog.udn.com/Runc66/2691831 的部落格; 

一篇名為 人生該是進步+ ing讀後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弦,引發了我寫作的動機,在此特表感謝之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718669

 回應文章

比莉
感動
2009/03/21 22:05
好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我的想法也是這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2 10:14 回覆:

學習是維持年輕的竅門

讓我們隨時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從學習中培養的自信心

將是產生魅力的來源


paochu
值得喝采
2009/03/14 16:14

妳的學習精神值得喝采

為妳鼓掌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2 10:08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與鼓勵

讓我們互相學習

並共勉之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才多藝
2009/03/10 23:35
嗯~求知慾加上旺盛的學習心,造就一身多才多藝的技能,妳的人生過得很多采多姿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11 08:53 回覆:

我的人生的確稱得上多采多姿

這倒不用謙虛

我就是喜歡嘗試各種學習的樂趣

個人興趣也廣泛

不過很多學過的東西日久不接觸後

就逐漸生疏了

十分可惜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的很用心!!
2009/03/10 20:14
居然為了教音樂課自己跑去學琴,真的很了不起!!難怪您是成功的好老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10 20:22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不管教得好不好

至少要有敬業的精神

遇到瓶頸的時候我會尋求突破

這或許是我的最大優點吧


freepar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3/10 09:43

妳的毅力

當然還要加上妳的才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10 10:02 回覆:

我也是個平凡中的平凡人

只是我對自己有永無止境的期許與自信

自信心讓我勇於嘗試任何新的事務

這就是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