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的故事 (1)--伊朗篇
2009/02/22 09:10:58瀏覽746|回應2|推薦25

                                         照片的故事 (1)   伊朗篇

2000年以前,對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認識並不深,印象中似乎只去過埃及和土耳其等國家,所以當2000年時,決定要進行一次深度的伊斯蘭古文明之旅後,就充滿了期待與新鮮感,這可算是破天荒的一次嘗試呀。

在結束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訪問後,我們就搭機轉往伊朗;當飛機即將降落在德黑蘭機場時,怎麼機上忽然起了一陣騷動?原來大家忙著整理儀容。每個女性乘客自動自發的綁上頭巾,而且以當局的要求標準是要將整頭秀髮完全包起來才 算合格。所以我的朋友們,一個個都成了開喜婆婆般的模樣,我可不要如此醜化自己,即使要包頭巾,也要修飾得美美的,於是我就用我的方式象徵性的用圍巾從頭到脖子繞一圈,這樣總算還有點美感吧!

就因為我的標新立異,好幾次都讓我窘迫不已;譬如在海關時,我的朋友都輕易過關,唯獨輪到我時,那兩位女海關人員可是對我擺出一副疾言厲色的樣子,兇巴巴的要我把外套穿上,因為我的桃紅色毛衣太鮮艷了,她們大概看得很礙眼的關係。

接著候機室裡,百分之90都是男生,即使有女性,也是一身黑或白色系裝扮,可以想見一對照下,我的一身光鮮亮麗打扮,有別於當地的傳統風氣,當然引起每個人的注意了。我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下,捱過了一陣難堪的場面。

到了中部地區的一個古都Esfahan,民風更顯保守,每次一走在街上,人們就以十分誇張的方式,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好像我們是來自外太空般的充滿了神秘感。

有一次,在南部的Shiraz,早上參觀了許多觀光景點,當下午來到一個詩人的陵墓時 (Tomb of Hafes ),正好遇上一大群小學生在校外教學,一看到我們幾個東方面孔的觀光客,已經夠好奇的了;一圍過來,再看到我手中出現的中文字筆記本,更加引起她們的興趣,於是紛紛過來要一探究竟;小朋友是越聚越多,終於把我們團團圍住。這麼可愛的一群小天使,個個綁著白頭巾的模樣,更是清純得讓人喜愛。這是難得的機會,於是請小天使們全圍過來,拍下了一張難得一見的場景,我被一群小天使團團圍住的畫面,成了這趟伊斯蘭古文明之旅最珍貴的回憶了。

(插圖1是在伊朗南部的Shiras,插圖2為德黑蘭的自由塔,插圖3是在杜拜的博物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72347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介紹!
2009/08/27 15:17
入境隨俗是一個旅人最基本的功夫,有些許不便也只好忍耐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28 08:05 回覆:

上次到伊朗

我還滿喜歡當地純樸的社會風氣

所以今年的11月

我和阿鄧還要再一次造訪

這次是走單國

純伊朗的15天行程

只要人數夠能成團今年就可以再度重訪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
2009/02/22 13:47

伊朗女子只有包頭還算幸運,阿拉伯的女子就辛苦的多---

包頭兼蒙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22 14:36 回覆:

嗨!冠軍

您說得一點都沒錯

真佩服您的見多識廣

想來您也是個資深旅遊者

以後歡迎再看到您的回應

the dreamer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