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27
2010/08/22 14:08:49瀏覽372|回應0|推薦8

be with you 27

臨進門,綠帆伸手拉住珊瑚,將她拖到身邊。

「我不進去了。」

「妳不進去!」珊瑚驚訝的輕嚷「為什麼?」

「我就要結婚~有點不太適合。如果讓不知情的熟人看到,不知道會傳出什麼?真的很抱歉!」

公公早說這飯局要保密,幾番思考,她跟公公商量,說出她擔心百密一疏,若有熟人剛好看到,對婆婆和沃麟嚼舌,到時肯定又是一場風雨。

「唉呀!妳倒提醒了我!」方國良拍拍額頭,一臉萬幸「沃麟是很明理但我不希望他知道。至於妳媽......太恐怖!到時候我又不能幫妳說話,又得讓妳受滿腹委屈!好,我會派人到包廂當炒熱氣氛的主持人,別擔心。」

「對喔!我們都沒考慮這一點,幸虧妳有想到!」珊瑚吐舌,俏皮的笑笑「放心啦!我們會自己炒熱氣氛。」

「這點妳不用擔心,已經都安排好了。妳們就完全放鬆,看到心儀對象使出渾身解數。」

珊瑚呵呵直笑,綠帆拍拍她的手「幫我跟宛晴她們說聲不好意思,祝大家配對成功!」她比個V「明天我再聽大家說。」

轉身離開梅塢,綠帆鬆了口氣,但心裡卻又添了份失落和空虛。這份沒來由的失落和空虛當然是因為方沃麟近日的反常。

她開始感到恐懼,無法好好面對沃麟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甚至連笑都不會了。每次開口就擔心沃麟冷著臉盯著她,好像她講的都是廢話。

大家都羨慕她即將嫁進豪門,坦白說,本來她也很開心,以為遇到最了解她的男人,但現在~

想要白頭偕老,溝通很重要,開心也很重要。如果她和沃麟繼續這樣下去,對彼此都不好。

開了手機,綠帆按出沃麟號碼,卻又猶豫良久。

如果他還在忙,打過去可能又要被罵,還是算了。手機陸續傳來幾則簡訊留言和未接留言。其中一則是她和沃麟共同設計的杯盤已經做好,店家希望她和沃麟撥空前去查看成品,若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店家願意繼續配合。

「在等人?我看妳一直盯著手機。」

突然有人出聲,綠帆抬頭,面前一位西裝畢挺,大概四十歲左右的男人,帶著笑看她。

不曉得看多久了?自己的失魂落魄恐怕也被看光了!她有點尷尬又有點氣惱的收起手機,沒有打算解釋,對方卻誤以為她被放鴿子,不知該怎麼辦。

「剛好我一個人,請小姐妳喝杯酒,如何?」男人眉一揚,雙眼開始傳送強大電波「喝完,我們可以去看夜景。」悄聲「我訂了間可以看到絕佳夜景的飯店。」

「不好意思,我不喝酒。而且~」

「我是好心解救妳耶!在這種餐廳被放鴿子很丟臉!」

說的卻好像是他自己的心情,很怕他惱羞成怒引起注意,綠帆只好搖頭繼續推辭,一面往前走「真的不好意思,我~」

「抱歉,我來晚了。」蕭毅技巧的站到綠帆和男人中間,非常自然的看著她「等很久了嗎?」

「還好。」綠帆垂下頭。

「謝謝你和我女朋友聊天,我們有個派對,歡迎你過來。」

「只是碰巧聊了一下,不用客氣。我還有約會,改天有機會一定過去。」男人非常掃興的拒絕,暗自啐了聲但又不能不顯現風度。

「那就不勉強了。」蕭毅伸手和男人一握,搭著綠帆的肩往梅塢。

「謝謝。可是對不起,真的不好意思。我要出去,我的聚會已經結束了。」

聽到綠帆這麼說,蕭毅放下搭在她肩上的手直盯著她,確定她真的不認得他了。也難怪,他的髮型和穿著變了不少。

「這裡面有錢卻寂寞的人太多了,很容易發生一夜情,妳要小心。」蕭毅陪著她出去,替她招輛計程車「回去泡個澡,早點休息,我看妳......」

話未說完,蕭毅碰巧瞄到先前搭訕綠帆的男人也出了大門,他只好擁著綠帆進計程車。

「你怎麼~」

「剛剛那個男人也出來了。」蕭毅淡淡回了句「送妳到妳要去的地方我再回來。」

車行一會,綠帆回望,發現剛剛的男人果真還站在路邊,不知是在招計程車還是在盯他們,她不由得一陣冷顫。

至少,她遇到一個好人。她寬慰的想,心情也就慢慢放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