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25
2010/08/14 22:39:25瀏覽426|回應0|推薦6

be with you 25

辮子頭在設計師的精心修改下變成時尚潮流短髮,蕭毅看著櫥窗中清爽的自己。

這個人我認得。他對著櫥窗,笑得不著痕跡。

這個人就是好幾年前的乖乖牌,那個遵照母親意見的乖兒子,也是各各豪門名媛爭相打探的對象。

生活就是一場又一場的交際派對。坦白說,他從不覺得累,直到揭發母親精心的佈局。這些往事不斷在他心裡翻攪,直到他徹底改變自己原來的樣貌。如今~

「就是這裡!」石頭興奮的摩拳,瞪著如宮殿的餐廳,嘖嘖幾聲地說「看起來真是奢華!好爽!」

「這裡?」蕭毅不免有些懷疑。

這家餐廳只做富豪的生意,不是隨便人能預約。以石頭的能力,根本不可能有機會。

「懷疑啊!你來過對吧!」石頭非常得意「我拜託寶兒幫我!哈哈!今晚可以好好神氣神氣了!」

寶兒是石頭早就決定,免除蕭毅懷疑的藉口。這麼一來他和方國良勾搭的事,便可來個神不知鬼不覺。

說不定參加今晚約會的女人還有比露娜更出色的!一想到這,他的心又控制不了的飛躍起來。有了現在的『上流』身分,他不好好呼風喚雨就太浪費了!

「你跟她借多少?這裡吃一頓~該不會我們身上的也是借她的錢買,不是租的?」

「不多不多啦!西裝是租的沒錯,我跟你說實話。」石頭拍拍蕭毅的肩,又嘖一聲「不要這麼掃興行不行?既然借了錢就要過過大爺的癮,扭扭捏捏一直想欠寶兒多少,怎能痛快的玩?還有一件事~」石頭停了幾秒「除了我們之外另有三個男人,也是寶兒安排的。隨便哈拉一下就好,但也不要很不熟的感覺。不管怎樣,進去之後你要給我面子。」

蕭毅嘆口氣「早知道你要這麼胡搞,我太掉以輕心,所以約會對象也是寶兒安排?」

「秘密!」石頭哈哈大笑,完全是興奮過頭的模樣「進去吧!」

還秘密咧!蕭毅又嘆口氣。竟然沒料到石頭這一招,但仔細一想就能理解。寶兒是石頭唯一能求助的對象了。

「你先進去,我去一下洗手間。」蕭毅對石頭說。

「我們在梅塢。」石頭拉拉西裝,趁服務生沒注意悄聲「你可別打給寶兒,讓我丟臉。我真的很在意。」

蕭毅點頭,轉往另一方向,不過不是洗手間,而是櫃檯。

「我找馮經理。」

「請問有服務不周到的地方嗎?先生,我馬上為您處理。」櫃檯小姐看蕭毅自然貴氣,惶恐的問。

「妳別緊張。」蕭毅笑笑「家父託我問候馮經理,如此而已。」

櫃檯小姐釋懷,為蕭毅轉接馮經理。

「毅少爺!」馮經理一見到蕭毅立刻恭敬的彎彎身「不知道您大駕光臨,失敬。」隨後又探探附近「我沒收到~」

蕭毅將馮經理拉到遠處,有點不自在的說「我跟朋友來的,家父不知道,我也希望你當我沒來過。這次純粹是招待我的朋友,和家父無關。」

「這怎麼~怎麼~」馮經理非常錯愕「那麼~我立即為您準備餐點。」

「你方便就好,不需要麻煩廖主廚。」廖主廚是負責國宴的廚師,不論蕭碩在哪宴客,都是廖主廚負責。

「我知道了。」馮經理說「一切就照毅少爺吩咐。」

「還有~帳算我。」雖然很不願意,但他不願石頭借寶兒的錢,只好拉下面子用父親給他的錢。

「是。」馮經理致意,離開。

綠帆偕著公司其他五位單身女同事進入方國良事先訂好的餐廳包廂。

「各位小姐請跟著我。」服務生領著綠帆等人往梅塢前進。

「這家餐廳很難訂耶!我好意外喔!真的沒想到耶!」珊瑚琉璃悄悄附在綠帆耳邊「而且包廂聽說只賣『皇親國戚』的臉,市井小民是完全沒有機會進來的。光看服務生畢恭畢敬的表情和語氣就不枉此生了!真是託了方沃麟的福,我們好像公主一樣。」

綠帆淡淡的笑笑,虛應了幾句。珊瑚對她眨眨眼,隨即挽住其中一個女同事,笑嘻嘻地討論起包廂內的豪華佈置。

「綠帆,真的謝謝妳,我們都好開心。」另外三位女同事靠過來「這裡好漂亮,以前只是聽說,沒想到會有機會進來。」

「不用謝我啦!」搖搖手,綠帆收收心神,暫時把方沃麟逐出腦海「我會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沒來過這家餐廳,真的很豪華呢!」她輕輕搭住女同事的手臂,一行人到達大門。

服務生拉開梅塢的門,已經在裡頭等待的男士紛紛站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