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30
2010/11/24 11:34:21瀏覽341|回應0|推薦1

be with you 30

「妳怎麼會在這裡?」

「綠帆辦了聯誼會,以你的名義,用你父親的名字訂包廂。」珊瑚壓低音量,帶著逮到大秘密的得意神情,朝方沃麟拋了個媚眼「然後剛剛跟一個男人搭計程車走了。」

他將珊瑚拉近男廁,輕捏她的下巴「妳沒那麼大意暴露我們的關係吧?」

「當然。」她環住方沃麟的腰,順勢靠入他胸膛,一手滑著他的背「綠帆完全不知道我是你的眼線,替你監視著她。而且~」

方沃麟冷冷看著珊瑚,也不催促。

「她覺得你變心了!」她笑「有了夫妻之實,覺得你不像以前那麼愛她了!我覺得好好笑,你應該從沒愛過她吧!」

「哼!」他捏捏珊瑚下巴「前不久妳看上的項鍊我已經買好了,下禮拜再約。」

「下禮拜?」珊瑚秀眉一揚,有些不開心地嬌嗔「今天呢?」

「我有事~」親親她的臉當作是安撫「妳也在聯誼不是嗎?既然是我父親和我名義辦的,參加的男人一定不是泛泛之輩。」

「你不擔心綠帆?」

「這妳不用擔心。」他輕笑「她是我選中的新娘,我不會讓她有機會犯錯。」

「為什麼?當初你姊要生產時,明明我和綠帆都在你身邊,為什麼她變成正宮我卻是小三?」

「因為正宮單純才好處理,像我媽那樣的。」

「你媽還不夠精!」

「我媽只是潑辣,跟妳比還不夠!」

珊瑚唇一翹,嘟噥幾聲,便安分地離開。

同一時間,蕭毅送綠帆到瓷器精品店門口。

「謝謝。」她對蕭毅說。

「沒事。我原車回去。」

下計程車,迎面一對長相神似,剛從『桑瓷』採買出來,提著大包小包的母女對著綠帆淺淺一笑。她微微側身,亦回了個淺笑。

「妳這項鍊好漂亮!哪裡買的?」錯身之際,那個母親突然盯著綠帆脖子問「我女兒就要嫁人,最近好忙~這鍊子看來很氣派但又不會太招搖,方不方便介紹店家給我?真得不好意思,為了讓女兒美美嫁出去,我真的看到什麼東西都忍不住要問一下。」

綠帆明白,她的母親也是如此。於是從包包拿出紙筆,仔細寫下店家住址和電話。

「天啊!妳這鑽戒~這種鑽戒聽說全世界~」那母親抽了口氣,有種被比下去的意外,再把綠帆看仔細,似乎在搜索她屬於哪個有錢人家。

綠帆笑笑,遞出店家聯絡方式,沒有多說。

「謝謝。真是不好意思。」那母親挽住女兒,神情一轉,笑著直說綠帆人好「看妳跟我女兒年紀差不多,應該也嫁人了吧?看妳面相,誰娶到妳真是好福氣!」

本以為綠帆多少會透露一些,趁機攀個交情但綠帆仍是淺笑不回。因此,惹得那女兒有些不快,埋怨的喊了聲媽。

綠帆和那女兒視線相交,彼此都有些尷尬。那女兒趁勢拉拉母親,似乎暗示離開,那母親這才察覺自己態度有點過份,忙和綠帆道再見。

綠帆看著她們過了街,微微呵口氣,又分不清自己嘆氣裡的成分,擰著眉拉開桑瓷大門。

她和方沃麟行得雖是西方式教堂婚禮,但因為方沃麟是么兒又是唯一的兒子,方家交遊廣闊,不免必要鋪張一下,中西排場自然與眾不同。

傳統喜餅沒有少,另外又訂製一組精美杯盤要讓參加喜宴的賓客帶回。

負責製作杯盤的『桑瓷』創立於二十世紀初,創始人桑禾據說和曾獲維多利亞女皇授與騎士爵位,成為英國第一位受封騎士爵位的道頓家族交情頗深。二十世紀初道頓家被授權為皇家御用食具,桑禾跟在旁邊也學了不少,桑家瓷業也就在那時發展,迅速蓬勃,至今不衰。

「綠帆!綠帆!」早已跟她混熟的桑家小妹桑霏,朝著她伸長手,興奮的在她耳邊輕嚷「綠帆~快!好多人等著看妳的鑽戒!妳快秀給他們看,證明我不是吹噓。」

「店裡這麼多客人,妳不好好招呼,當心被罵!」明知桑霏很得寵但綠帆還是故意嚇她「怎麼還有人要看?上次我已經說過再不給看了!」

「別那麼小氣!當初還不是我眼光好,慫恿沃麟哥買下跟妳求婚!」桑霏伶牙俐齒,有主見又有股瀟灑勁,一旦讓她佔上風,她絕對得理不饒人但也不咄咄逼人。在綠帆眼中就像十八九世紀外國小說裡的女主角,擁有令人服氣的人格特質。

「聽說妳進入『桑瓷』開發部門,未來可能負責設計和海外傳銷?」行進間,綠帆問。待桑霏點頭,她半開玩笑問「所以未來是妳當家,先生是賢內助?」

桑霏吐吐舌「本來就是互相輔助啊!坦白說,這陣子長輩們開始為我物色對象,我說這是種『豪門魔咒』,讓我覺得很彆扭。我對上流聯姻最倒胃口了!什麼麻雀變鳳凰,青蛙變王子,家大業大又不代表血統~」她猛住嘴,想到綠帆的情況,話一轉繞回來「還是你們這種自由戀愛最棒了!將來我的婚禮決不會是實況轉播那種!不過~」她拉起綠帆的手「美鑽是一定要的!」

「有點自打嘴巴喔~」綠帆糗,刻意忽略桑霏的話,不希望心理受影響。

桑霏做個俏皮鬼臉。

「明天開始我就把它鎖櫃子裡,以免妳~」

「好啦!保證是最後一次!妳別拿掉,要不小心丟掉,非常麻煩。」

「戴著我也很擔心,妳一直宣傳,害我被搶怎辦?」

「喔~」桑霏嘴一嘟,神情一緊,拍拍自己頭「那倒是。笨笨!啊~我幫妳請個保鑣~」

「還真的咧!妳連續劇看太多喔!」

「那算了!今天不秀婚戒了,我於心不安。」桑霏搖頭「我去幫妳拿你們的杯盤組,然後送妳回去。」

「不用啦!妳還當真!我想走走透透氣。」綠帆笑嘻嘻「我也聽聽妳對這組杯盤的意見,對我公婆就有專業又漂亮的說法了。」

「瞧你命多好!」桑霏咧嘴「等我喔!」

是啊!她就是命好,又何苦庸人自擾?這麼一想,綠帆的心也就更寬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