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35
2011/11/16 21:16:12瀏覽261|回應0|推薦4

be with you 35

才巡完一床病人,綠帆下腹突然一陣抽痛。原以為是月事剛來的痛不以為意,沒想到疼痛越來越劇烈,吞了止痛藥還是沒用,擔心醫院人多嘴雜,她只好請假回住家附近的婦產科。

「項小姐,恭喜妳懷孕了。不過胎兒才兩週,不是很穩定,已經做了安胎,未來~」

「對不起,醫生。」無法細細感受初為人母的喜悅,腦裡只有婆婆凌厲的告誡,綠帆冷靜的打斷醫生的話「這孩子我不能要。」

「嗄?」醫生拉下老花眼鏡,看清綠帆的表情後更詫異「不能要?」

「我有我的苦衷,麻煩您~」綠帆抿著嘴,眼睛微微泛淚「我真的沒辦法要這個孩子。」

「妳確定?」醫生翻著報告「妳的體質屬於比較虛那種,一旦墮胎,將來要懷孕的機會相對比較難,也很可能再流產。未婚懷孕並不是死罪,妳都快三十歲了,跟家人溝通溝通,相信他們會接受。」

「我真的有我的苦衷,」她蒙住嘴,搖頭「我也很想要這孩子,可是真的不行。」

「孩子的父親已經結婚了?」醫生關切的問。

「不是。請您不要再問了,我已經決定了!」綠帆擦擦眼淚「麻煩醫生盡快安排時間。」

醫生嘆口氣,既是母親的決定,他也只好無可奈何地按照綠帆的要求,排妥手術時間。

離開診所,想到自己即將殘忍的終結一條小生命,綠帆緊抱雙臂,不知如何是好。

她跟沃麟的孩子,光想就覺得很可愛。

婚禮就在兩個禮拜之後,如果現在跟婆婆坦白懷孕,情況會有多糟?

不~

項綠帆,妳真的認為婆婆會看在孩子是方家的骨血的情份上讓妳挺著肚子嫁?她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不是嗎?

不!她不會讓妳挺著肚子,她會親自押妳去墮胎!

可是,孩子是無辜的。或許~

或許她該隱瞞自己懷孕,畢竟孩子比禮俗重要太多了。再說她害喜症狀不明顯,兩個禮拜後婆婆絕對不會發現。只是~

沃麟最近一連串失常的舉動,讓她不禁思考嫁他究竟對還是不對?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與其以後痛苦,過著假面夫妻的生活,不如就悔婚讓不了解的人狠狠臭罵。

沃麟變了,她感覺得出來。他似乎強烈地希望得到某種東西但卻得不到,於是把那股焦躁發洩在她身上。

到底是什麼?女人?

真的是女人嗎?最終這答案浮現出來,她不意外,只是很難相信。她和沃麟發生第一次關係前他還很正常,所以她非常相信,在他們交往這幾年,沃麟沒有背著她搞鬼。

如果真的是女人,那個女人的本領也太強了!居然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讓冷靜理性的沃麟全然失控。

如果回家找爸媽談呢?她有點害怕。

當初醫院同事告訴她,沃麟常常在問她的事情。那時她對沃麟的第一印象就是富家子弟、儀表出眾、對答如流、溫和有禮,看似完美的彬彬君子。

但她也談過戀愛,也看過已婚同事的例子,知道男人一些無法改變的『陋習』,比方婚前和婚後的差異。

所以不管沃麟表面如何完美,不管父母如何中意他,她還是決定沒有真正相處就不評論方沃麟。真正交往後,他一直都是超過高標準的好,應該說各方面的優點都具備,她才答應嫁他。

她真的看走眼了?

她就是太乖乖牌才會被婆婆吃死,現在獨立自主的女性哪吃那一套!可是有時又覺得婆婆說的也沒錯。有錢人家的規矩千奇百怪,超乎想像,但就算再千奇百怪,還是有很多女人搶破頭要嫁進去。

現在她這個普通人居然想退方家婚!是以後都別想在社會上混了嗎?一想到這,她的勇氣和決心又削弱大半。

停,項綠帆。再想下去,妳會回妳和方沃麟的家,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那之前的眼淚不都白流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