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36
2012/04/05 10:18:31瀏覽186|回應1|推薦4

be with you 36

該說父母過度保護她,還是她的個性有問題?

她記得成為正式護士後打算搬出去住,父親當時大發雷霆。她完全不知道父親在氣什麼,只是很悶的覺得,父母不該為準備離家獨立的兒女祝福嗎?

祝福他們一切順利,並告訴他們家永遠是孩子的避風港。

但她父親卻是一昧生氣,直覺她交了壞朋友,藉搬出去做見不得人的勾當。母親跟著懷疑,三不五時打手機問她在哪,甚至打算搬去跟她一起住,搞得她很不快樂。

那樣的日子她也忍過去了。

忍?

稍微推開大門,裡頭傳來一陣熱烈談話聲和笑聲。綠帆腳步遲疑了一下,心想自己還真選了個好日子來跟父母吵架。

綠帆順了順頭髮,小心翼翼闔上門。走了幾步,又停下來,從皮包內拿出小鏡子,確定自己眼妝ok,眼睛紅腫也消退了,才拉開紗門進去。

「媽!」她用著輕快的語調「家裡有客人啊?」

坐在沙發上背對她的男人站起來。

「綠帆,你回來啦!」方國良笑的極慈祥「上回說要跟妳爸媽吃飯聊聊,結果一忙就耽擱了。要不是沃麟今天又催,我恐怕又忘了。」

她一句『爸』梗在喉間,心想沃麟不知道胡謅了什麼。她沒料到沃麟會有這一步,因此有點慌。

「唉呀!親家真是多禮,人來就好,還帶這麼多東西。綠帆妳說是不是?」曾秀芳拉過女兒「今天要回家也不說一聲,家裡實在沒什麼好招待,還讓親家訂餐廳破費,真的不好意思。」

「客氣什麼?」方國良看看錶,滿意的說「時間拿捏的剛剛好!我們出發吧!」

「爸呢?」綠帆輕聲問母親。

「沃麟先載他過去餐廳了。」曾秀芳回「是間海鮮餐廳,聽說是現撈漁獲。他要妳爸去看看喜歡吃什麼。」

她只好挽著喜孜孜的母親,跟著方國良進了豪華私家車,把心裡的話暫時吞進肚子。

短短兩個禮拜,心境的變化竟是如此劇烈,綠帆不得不抓緊皮包來掩飾內心的洶湧情緒。

皮包裡面還放著她尚未完成的結婚誓詞。數十天前,她還是一個受眾人羨慕,快樂的待嫁新娘。怎麼才短短幾天~

她懷孕卻想毀婚。

她解不開纏在她和沃麟之間的死結,因為她根本不知道何時打了結或誰打了結?如果是女人可能還簡單一些。

不想出來她的生活根本無法前進,只好拼命的想,拼命的想,就算想到快發瘋還是得想下去。

因為她想修復他們的關係,想回到以前的親密,因為她從沒想過自己會有不嫁方沃麟的可能。但~

她的膽小讓她徹底失敗了!

沃麟暴力對待和侵犯讓她的心越來越冷,對這樁婚姻再無期待,所以原本只是一掃而過的解除婚約的念頭也就越來越強烈。礙於和父母傾訴前她不能貿然地表態,這樣對平時視自己如親生女兒的方國良也不禮貌。

一想到等會又得在雙方父母面前作戲秀恩愛,綠帆就覺得想吐。

她不想再跟方沃麟有任何親密的眼神或肢體接觸,卻又想不到逃避的辦法,以至於一路上都憂愁的擰眉恍神,連方國良問她話都沒聽到,或是問了好幾次才回答。

「妳這孩子今天是怎麼了?」見女兒話回的零零落落,一副神思不屬的模樣,曾秀芳忍不住板起臉數落「親家脾氣好,把妳當女兒寵,還當司機送我們母女倆,要是......」

「公事婚事兩頭忙,親家母就別責怪綠帆了。」方國良適時替媳婦解圍,兩人眼神在後視鏡中相遇「少了保鑣司機,我們才像一家人。」

綠帆微彎起嘴角,對方國良淡淡一笑。也許~

該鼓起勇氣問方沃麟!既然都已到無路可退的地步,問他是不是有另一個女人也就不難出口了。若答案是肯定的,自己的離去也能瀟灑一些。

真能瀟灑離去?若真能如此,代表她和方沃麟交往這幾年的感情全是假的,沒有付出過真心。

「看妳從哪修來的好福氣,有這麼疼妳、為妳著想的公公。」曾秀芳拍拍女兒大腿,完全沒有察覺女兒的心煩意亂,繼續和方國良一搭沒一搭的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rie
喜歡
2012/05/02 04:29

Hi, 我好久沒上線了,我喜歡你的這篇故事喔! 對於女主角的心理變化我挺有興趣的,好想知道發展喔!

另外我也在城邦開了我的部落格了喔!有空歡迎來坐坐.

http://blog.udn.com/chiayushen/article

Ally River(allyu) 於 2012-05-04 13:27 回覆:

真的很久沒聊了 妳一定很忙 呵呵 我都有上網看你有沒有回呢 呵呵~

嗯 我會努力這故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