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20
2010/05/24 22:35:39瀏覽425|回應0|推薦4

be with you 20

等待方沃麟同時,綠帆瞪著面前仍亮著燈的麵包店,咬著唇,突然有點賭氣,寧可回去讓未來婆婆酸到臭頭也不願讓自己誠摯的心一而再,再而三遭到踐踏。

方才,寶兒那番話清晰的浮上心頭。

她和沃麟真的會幸福嗎?原來熱戀、適應、冷戰、穩定四個階段根本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竟是她以為可以用信心和愛拉近的婆媳關係。

現在連沃麟都那麼說,她不曉得自己還能期待什麼。

一個不論做什麼都被婆婆嫌棄、批評的媳婦,最後肯定也會被丈夫放棄的。她看過那樣的新聞,最終,兒子還是會順從母親,求家庭和諧。

如果她的肚皮又不爭氣~

綠帆望著遠方,手摸上無名指上的鑚戒,不由得微微咧開嘴,勾起一個有點蒼涼,嘲笑自己的微笑。

「綠帆!」方沃麟下車,朝她快步過來「麵包買好了嗎?」

「不想買了!」她迴避方沃麟的眼神,他卻一把捉住她的手腕。

「我不該說那句話,我道歉,不要生我的氣。我真的不是故意讓妳傷心,我只是不願意妳受委屈。」將綠帆拉回身邊,方沃麟托起她的下巴,見她倔強的盯著其他方向,他只好使出所有能讓綠帆轉怒為喜的招數,不顧形象地撒嬌求饒,哄綠帆進麵包店。

可惜,以往能轉移綠帆注意的招數今晚全失靈,她的眼神始終不願正對方沃麟,情緒越憋越彆扭,簡直就要哭出來了。

「不要!我就是不要買了!」最後,她再也忍不住,推開方沃麟,低頭跑回車內。

方沃麟只好自己進麵包店選了幾款母親愛吃的麵包。回到車內,綠帆雙眼無神的瞪著窗外,好像剛剛打了場敗仗,那副心灰意冷的模樣讓方沃麟伸過手,輕輕地碰觸她的臉頰。

「綠帆~我最在乎的是妳啊!」

瞬間,她唏哩嘩啦的哭了起來,邊哭邊說你根本不懂。

「我想保護妳,錯了嗎?」

「所以說你根本不懂!如果你最在乎的是我,為什麼還去買麵包?買麵包是我的主意,我已經說過不買了!妳媽要罵就讓她罵!其實你比我還怕你媽生氣~」她完全不理性,歇斯底里起來「為什麼不帶我去其他地方?Pub、夜店、汽車旅館都可以,瘋個一整晚!管它什麼聚餐!因為你根本沒有勇氣!因為你只會順從~啊~」

綠帆被方沃麟從座椅上抓過去,毫不憐惜的,狠狠吻住她不斷嚷嚷的紅唇。

「放開我!方沃麟,你這~」

她掙脫方沃麟粗暴野蠻的吻勢,還沒得到喘息,雙唇又被方沃麟掠奪了去。他發狂地吻著綠帆,直到她整身癱軟說不出話。

她的淚流入方沃麟嘴裡,澀澀鹹鹹的血腥味緩和了他被誤解的不甘。他放開綠帆,癡癡地摸著她滲血,腫脹的唇好一會才退回駕駛座。

「婚禮誓詞寫完了嗎?」他發動車子,回復冷靜「我們要回去了。」

綠帆默默的繫上安全帶,無言的看著方沃麟推入一片CD。就像是對她的催眠,她的思緒和情緒漸漸被音樂帶往一個無底洞深埋。

沒有吵架!沒有吵架!

她聽著,眼皮漸漸沉重。

「累了嗎?」

「有點。」她回的很輕,不復先前激動。

「睡一下吧!到家我叫妳。」

「嗯。」轉頭,她給方沃麟一個柔情但脆弱的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