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17
2010/04/12 22:18:15瀏覽514|回應1|推薦6

be with you 17

「粥煮好了?謝謝。」

蕭毅的口氣轉瞬溫和,好像綠帆是他臨時請來的煮飯婆。一雙眼睜著,好像什麼重要的事分散他的心神,眼前的景物似見不見。

這人情緒收放自如的功力真驚人!綠帆心想。

「為什麼這麼對寶兒?你的傷口不痛嗎?天~」她咒罵的呻吟了聲「我真討厭一直問這問題,『你的傷口不痛嗎』,廢話!臉色差成那樣,想也知道不好受!我真的好像笨蛋!你為何要這麼折磨自己?寶兒,你只要好好說,不這麼激烈逼她離開,她會懂的。」

「嗄?」蕭毅回神搔搔頭,喃喃碎唸為什麼,哦的聲,伸手進褲袋,抓了把零錢和皺巴巴的一團紙,挑著。

綠帆隨便看了眼,不知蕭毅意圖。那團紙裡面有發票、鈔票、小吃店宣傳單等等。

「謝謝。」他挑出幾張百元鈔,朝綠帆伸長手「應該夠吧?我還得留一些。」

「這是什麼?」她微愕,怔怔盯著。

「謝謝妳的幫忙。我不習慣欠人人情。我~」

「誰跟你說我做這些要錢?」綠帆氣呼呼打斷蕭毅的自以為是「真是莫名其妙,完全無法理解!我~」

「妳是護士,」對於綠帆的怒氣,蕭毅也很錯愕「看病不需要錢嗎?」

「那不一樣!」她聲一揚「你是石頭的朋友,石頭是我的朋友......」

「石頭是妳的朋友?」

「昨天認識的朋友!」她強調「幫朋友的忙,誰會~誰會要錢~我~」她抓起手提袋,想起該買的麵包「我不跟你浪費唇舌,請你乖乖躺回床上,讓我確定剛才的『愚蠢』行為沒有對傷口造成『恐怖』的後果。你~你笑什麼?算了!」她撩撩頭髮,哦的白眼。

蕭毅塞回幾百元,順從的回到臥房,唇邊始終掛著抹叫綠帆彆扭的笑。她很快查看傷勢,輕按周圍皮膚,摸摸他的額頭。

「算你福大運氣好,按時吃藥換藥,很快就能痊癒。」她出房端來粥「自己吃吧!以免你又要給我錢。還有,請你好好想想,難道你自己都沒有錯?如果沒有,爲何石頭不敢送你去醫院?我不會再幫你第二次,麻煩你愛惜自己的身體!」

蕭毅微微擰眉,聽著門輕輕關上。

本來,他認為項綠帆的出現有點不太合理,但~

蕭達可能做到這種地步嗎?他猜不透。

這幾年,他漸漸體認,脫離不是他說了就算,不是他躲在父親和蕭達視線或整個『鷹眼』監視範圍之外,他就真的自由。

除非他徹底消失地表,否則他永遠擺脫不了,永遠受到監視,永遠無法相信任何人!

一口氣衝下樓,綠帆急跑出大門就撞上一團黑影。

「對不起!」她的雙臂被緊緊抓住「我趕時間沒注意~寶兒!妳怎麼還在這?我認為~.」

「妳騙人!」

「剛剛蕭毅沒傷到妳吧?」她緩口氣,微微一笑「別生氣,他只是想激妳,他需要一點安靜~哦~我的意思是~」

「從頭到尾妳都在騙我!」寶兒用力拉著綠帆「什麼他喜歡體貼女人,只是害羞~妳也看到他怎麼對我!我~我拼命想了解他,他卻說噁心~那些句子才不是從哪種濫情小說裡看來的,那是我的一片真心!妳害我的真心被蕭毅捏碎,我要懲罰妳,給妳一點教訓,以後妳就不敢了!」

「寶兒~妳要做什麼?我沒騙妳啊!」

綠帆被寶兒丟進一輛黑頭車內。

「開車回總部。」寶兒戴上墨鏡,面無表情的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13 22:35

秋臨吉祥

讀妳的小說

再來問候妳

天冷 多保暖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