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19
2010/05/10 13:02:26瀏覽451|回應0|推薦3

be with you 19

「停車!」

保鑣緊急靠邊停車,透過後視鏡等待寶兒下一句話。

總部是什麼意思?

綠帆抓著椅背,有些慌亂,不知所措的瞪著雙手抱胸,神色兇惡的寶兒,猜不透她此刻的想法,只知道自己必須再次取得她的信任。

她的腦子一團亂,擔心開口又惹寶兒不高興。可是任由時間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再不回方家~

正想著,她的包包內傳來出鈴聲。寶兒頭很快一轉,眼神凌厲的盯著正拉開包包的綠帆。

「誰?」她搶過綠帆的手機「不會是蕭毅吧?趁我睡覺跑來煮稀飯,早知道妳不安好心!早知道一切都是逼我離開蕭毅的騙局,那個臭石頭~」

「寶兒,妳別誤會。煮稀飯我可以解釋,只要妳冷靜聽我說。」

「冷靜!冷靜!妳是怪我脾氣不好?奇怪耶~我看起來真有那麼野蠻嗎?我也是大學畢業,差點唸研究所的名校學生!」寶兒細眉一揚「如果我書讀得不多,脾氣不好,良心道德被惡魔吞了,妳早就不知在哪了!」

「當然不是。」綠帆搖頭,耐心地「這是我未婚夫打來的,可不可以讓我先跟他說話。」

「未婚夫?」寶兒按下通話鍵,聽到方沃麟有點急躁的嗓音,她又看看綠帆,確定她沒有說謊才哼了聲將手機丟回給綠帆。

「綠帆?喂?聽得見嗎?」

「嗯~我在路上。遇到一個熟朋友,不小心聊久了。」她瞄了眼寶兒,小心翼翼的說。

「我去接妳,媽今晚心情好像還不錯,也沒問妳為什麼不在,但不知能持續多久?爸也還沒到家,妳還是快點回來比較好。」

「可是~」綠帆聲一揚,又緩下「我還沒買麵包。」

「別管麵包了!」

聽到方沃麟這麼說,綠帆悠悠的嘆氣,灰心地「反正我買什麼,媽也不會喜歡對吧?」

「綠帆~」

「你不用說,我都知道。既然我要嫁給你,我就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我不能~不能像你一樣尊敬,愛你母親,我就不會嫁你。」

「哪家麵包店?」寶兒搶過綠帆的手機,告訴方沃麟她是綠帆的朋友,要他去麵包店接綠帆。

說完,寶兒又將手機丟回給綠帆。她有點莫名其妙,愣愣的盯著寶兒。

「妳怎麼這麼可憐啊?嫁去那樣的家庭,即使丈夫挺妳,妳也不會幸福。現在我終於有點了了,妳也是那種逆來順受的雞婆型女人,男人都會為妳的柔順傾倒,但其實妳們這種只是沒有能力的笨蛋!」寶兒鄙夷的睇著綠帆「不要跟我說妳不是為了錢。我媽以前也這麼說,說她是愛我爸,所以不顧家人反對,結果我奶奶看她不順眼,我爸養小老婆,她還沒骨氣離婚呢!妳可別想腳踏好幾條船作比較,蕭毅什麼也沒有~其實我也不是非蕭毅不可,只不過他的身分地位更好!」

看來有必要好好調查綠帆。寶兒歛眉思索。該不會是蕭毅父親或叔叔派來的吧?

綠帆不懂寶兒為何扯上蕭毅,更不願和寶兒爭辯自己對沃麟的感情為何。她自己最清楚,不需向任何人解釋。

「小姐,麵包店到了。」

寶兒把綠帆推出車外,什麼都沒說,車門一拉就離開,讓綠帆更加見識到她喜怒無常的性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