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13
2010/03/03 17:43:31瀏覽510|回應0|推薦7

be with you 13

方家三個女兒在母親一通電話下,紛紛回到娘家。

「玉仔,」江翠英招來管家,遞出一張採買清單「按照我上面列的買回來,一項也不准少。」

見母親表情不對,加上有意支開玉仔,三個女兒互使眼色,放下手裡的零食,爭先恐後跟著母親進廚房,然後老三推老二,老二拍老大,老大看老二和老三,朝老二揚揚眉,老二搖頭,示意老大詢問。

江翠英拿出剛烤好的鬆餅,細細均分成六等份,慢條斯理的裝進碟子。

「佩綸,」她朝站在冰箱附近的小女兒搖搖手「把冰箱裡的奶油和水果拿出來。敏璇愛吃鹹我也做了鮪魚沙拉。」

水開了。敏璇拿起水壺,充滿所有杯子,盤算著問母親到底發生什麼連玉仔也不能知道的大事,隨即端起托盤,跟著母親進客廳。

兩個妹妹早已入座,分占左右,黏著母親。敏璇放下托盤,坐到母親對面並貼心的將茶包取出,為母親加了一匙蜂蜜,攪拌均勻。

「媽,喝茶。」

江翠英端起杯子,看看三個女兒,不自覺又唉了聲,這一口茶竟是喝不下了。

「媽,到底怎麼了嗎?什麼都不說直嘆氣,叫我們一直猜惹妳心煩也不好啊!」大女兒敏璇開口。

「是啊,媽。」小女兒佩綸跟進「和爸吵架嗎?」

「我猜一定跟綠帆有關。」二女兒薇媜個性和江翠英最像,最會察言觀色,心機也比較深。稍早進屋,見母親凝重的神色便猜和綠帆脫不了關係。

敏璇和佩綸不由得聳肩無言。母親不喜歡綠帆早是公開的秘密,連父親都無可奈何,只能暗地偏向綠帆一些。她們對綠帆印象倒是不錯,一同出去幾次,她溫順得體,進退合宜,讓人非常滿意。

母親挑剔的是綠帆的家世,嫌項家寒酸。但這種事,做女兒的只有閉嘴的份。嘴風一搧,爭吵就多。

於是敏璇朝薇媜使眼色,但她裝沒看見。

聽見薇媜的話,江翠英又嘆口氣搖頭碎念。

三個女兒都嫁得很好,既富且貴,完全不用她『操盤』。沒想到最鍾愛的小兒子,讓她處處費盡心機,最後卻落得『緣份』兩字。

不過婚禮尚未舉行,這緣份還是可以拆的。

這也是她召回女兒的主因。江翠英稍微挺直身體。早上那張有著手機號碼的紙條倒給了她一個發揮機會。

「晚上我會叫沃麟他們回來吃飯。」江翠英說「我要妳們找機會去查綠帆的包包,任何東西都不要放過。」

三個女兒回三種答案,有驚訝,有不贊同,有好奇。江翠英當然有準備,從容不迫的搖搖手,要女兒們安靜。

「早上我在沃麟那發現她跟不認識的男人講手機,講到臉紅發燙。」江翠英故意亂編,誘使女兒聯想「跟妳爸說他一定不相信,妳們也知道妳爸老愛跟我唱反調,說我『心態不正』,『嫌貧愛富』。為了妳們弟弟終生幸福,妳們就去找找,若沒有任何異樣,我也不會硬栽罪名。」

「知道了。」薇媜首先答應「可不能讓綠帆做出對不起沃麟的事。」

見母親和薇媜的眼神,敏璇和佩綸縱使不願意也不得不答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