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10
2010/02/16 11:21:00瀏覽530|回應0|推薦4

be with you 10

明明就很衛生可口啊!

老闆娘說,店裡用的生菜和水果都是自己種的,完全不用農藥,仔細挑選之後一片片,一個個清洗。沙拉和飲料也是自己調,盡量少油少鹽,也許吸引不了喜歡重口味的顧客,但至少比較健康。

小小一個店面,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外帶甚至要自備器具,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似乎很不方便,但還是有不少死忠顧客。

沃麟明明很喜歡這一家的!

坐在公園長椅,綠帆翻轉著三明治,接著拆開包裝,大咬一口,還沒嚼爛就急吞進去,接著又一大口。

不吃快一點,未來婆婆又以為她在摸魚,免不了另一段數落。

「綠帆~」

她鼓著嘴,有點驚訝,有點不好意思的盯著未來公公坐到她身邊。

「那個漢堡給我吧!」方國良伸手「這一家漢堡很好吃,我和沃麟都很喜歡。聽說連肉也是自己親戚絞的。」

「爸~你怎麼來了~」她是帶著滿心的感情和敬愛叫這一聲爸。和未來婆婆比起來,未來公公從一開始就把她當『女兒』對待,完全沒有距離。

「當然要來。」方國良眨眨眼笑說「難道讓你一個人吃掉所有東西?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早餐,午餐,晚餐,不論是藏在廚房,還是櫃子,我都知道。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公園和妳一起吃,味道真的不錯。」

當下,綠帆有點窘。

「爸,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方國良抬高一邊眉毛,疼惜的說「妳啊~什麼都好。長相、個性,沒得挑剔,但就是少一點『不可一世』的貴氣,妳媽很享受這一套。如果妳想『收服』妳媽,我建議妳去學點珠寶,華服,限量奢華的東西等等,保證這些東西~」他搖搖漢堡「馬上就會被她納入生活圈。相信爸的建議,絕對沒錯。」

「嗯。」她點頭「我會努力看看。」

方國良喝口咖啡「綠帆,爸有件事想請妳幫忙。」

「什麼事?」

「爸幾個客戶的兒子,都是二十五六歲上下,一直沒有對象,想問看看你們醫院有沒有適合的?」

「是有幾個條件不錯還單身的。」她想想「我可以問問。那~」

「就湊十個人吧!五男五女,妳負責串場之類,可能不只一場,甚至以後都要拜託妳,可以嗎?」綠帆點頭後,方國良繼續「餐廳,費用都由爸負責,妳不用擔心。我會告訴妳時間,地點,後續等等。不過~」方國良頓了一會「妳千萬別跟沃麟或其他人提起。你們正在準備婚禮,我又拉妳做這個,他難免會不高興。」

「好。」綠帆笑笑「等會上班我就問。」

「國良?奇怪~」江翠英找遍房子就是沒看到丈夫人影「跑哪去?粥都冷了!」來到玄關「叫她丟個早餐餵狗也要拖那麼久!真當我是老媽子嗎?」眼一瞥,看見桌邊包包,盯了一會,回身看看屋內,接著把包包提起來。

我有什麼好偷偷摸摸的?一想,江翠英放大膽,把包包裡的東西全倒上桌。

看項綠帆賊頭賊腦,面對我眼神閃爍畏縮,可疑的要命,背地裡不知會不會做出丟沃麟,甚至整個方家的臉的事,我當然要好好查。江翠英想,手更是飛快翻找。

江翠英拿起綠帆的筆記本,裏頭掉出一張紙。

誰的號碼?

「媽!綠帆回來沒有?」

江翠英很快把紙放進筆記本,所有東西扔回包包,擺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