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8
2010/02/14 10:41:22瀏覽467|回應0|推薦5

be with you 8

話一說完,蕭毅就劇烈的咳了起來,最後一發不可收拾,像要咳出五臟六腑似的,看得綠帆膽戰心驚,邊拍他的背邊安撫,邊盯著他胸口的紗布邊想辦法。

石頭見勢不對,手忙腳亂的想把寶兒帶離房間,偏偏寶兒認定一切都是做戲,豁出去的撒潑,最後石頭只好攔腰橫抱,帶走寶兒。

寶兒被帶出房間,更是大哭大喊,什麼難聽的話都罵出來了。

「欸~」她忙壓住蕭毅「你想幹嘛?我可不會讓你起來壞了我一整晚的功夫!」

他仍咳著,眼神往外。

「你冷靜,好好休息。可以嗎?我知道寶兒或許不會聽我的,我也知道她只是習慣大驚小怪,只是不小心吵你睡覺,我不會因此認為她是壞女孩~我知道我的解讀也許都是錯的,但~」她直視蕭毅「我想辦法讓寶兒安靜,可以嗎?」

他轉著眼睛,綠帆的話似乎有效,他的咳漸漸轉弱,呼吸也平順許多,表情漸漸穩定。

「來,躺好。」綠帆環著蕭毅的肩背,慢慢讓他躺回床上「等會我得檢查你的傷口,希望不要~」微皺眉,聽著外頭依舊持續的叫囂,她從包包拿出針管「真的沒辦法,我只好給寶兒一劑鎮定,她對藥物過敏嗎?」

蕭毅搖頭,輕吐出不知道三字。

外頭啊啊喔喔到一半突然靜止,綠帆和蕭毅對看一眼,她拿著針管到客廳,看到石頭從背後箝制住寶兒,死命握著她的嘴讓她發不了聲。

寶兒痛苦的仰著頭,明明淚已經從眼角滑落,卻仍倔強的和石頭抗衡。綠帆擔心被逼急的石頭沒捏好力道誤傷寶兒,忙將自己的手放在石頭手上,試著將石頭的手從寶兒嘴上移開,但沒辦法,一會,她只好轉向寶兒。

「寶兒,妳得讓石頭知道,妳絕對不會再大吼大叫,可以嗎?」

寶兒反手抓住石頭壓在自己嘴邊的手,哼哼嗚嗚,即使滿臉通紅,呼吸困難,仍不肯退步,一副硬拼到底的強悍。

接著她抬起腳,用盡氣力往石頭的腳蹬下去,不過石頭早有防備,靈巧的閃開,並迅速用雙手環抱寶兒,隨後換另一隻手按住她的嘴,兩人繼續僵持,扭來扭去,氣喘吁吁。

這些人到底怎麼回事?綠帆心裡嘀咕。

「寶兒,蕭毅說~」她又換了口氣,更溫柔的,大姐姐的「只要妳安靜,他就讓妳進房照顧他。他受了刀傷,非常需要人照顧。在我看來,妳是個很適當的人選,我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接下的工作需要妳繼續,不然傷口可能感染或惡化,妳希望蕭毅死掉嗎?」

寶兒突然放鬆繃緊的身體,傻傻地對綠帆搖頭。

「妳很在乎蕭毅對吧?我可以說~」綠帆舔舔嘴唇,一邊用眼神指示石頭稍微鬆手「妳很愛蕭毅對吧?」

寶兒點頭,滿腹委屈,像個孩子一樣哭了。

「好~」綠帆接替石頭的位置攬住寶兒「我告訴妳該怎麼做好嗎?」

「對不起我誤會妳。」寶兒抽噎「蕭毅說他討厭什麼都幫他做好,自以為體貼的女人,所以我才~」

「他騙妳的!」綠帆搖頭「他才不討厭體貼的女人,他只是害羞罷了!而且他現在是病人,妳只要勤勞的幫他換藥,熬個稀飯,哄他吃藥,包準他服服貼貼,還會向妳撒嬌呢!」

「真的嗎?」

「要不要試試看?」她給寶兒鼓勵的笑「我們一起去檢查他的傷口,我會詳細的教妳照顧細節,妳願意用心學嗎?」

寶兒柔順的點頭,有些緊張的攀著綠帆手臂進入蕭毅臥房,霸氣全沒了。

蕭毅閉著眼睛,顯然又睡著了。

「準備好了嗎?」

「好了。」寶兒深吐口氣「我已經全神貫注,妳教我的我一定努力記住。蕭毅喜歡體貼的女人!蕭毅喜歡體貼的女人!」

綠帆微微一笑,隨後神情一斂,小心地剪開蕭毅胸口的紗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