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5
2009/11/24 20:53:56瀏覽528|回應0|推薦5

兩雙算得上是狡詐權謀的眼睛互看對方一會,接著輕碰酒杯。

「給蕭毅找女人是吧?」蕭達啜口白蘭地,冷哼「我早就知道我大哥放不了!看來他真的是走投無路才會想到這一步。如果真有效用,蕭毅要三妻四妾也行!你跟沃麟談了嗎?他怎麼說?」

「我不打算找沃麟。給蕭毅找女人這種差事交給他太浪費也太荒謬,他那個方型充滿理性的腦袋只適用在法庭。」方國良替蕭達再注滿半杯「我會讓綠帆幫蕭毅物色。放心,我有自己的暗樁。」他舉拳和蕭達輕碰「我不會讓綠帆知道蕭毅的身分。」

蕭達點頭「費用都算我的。別誤會我不尊敬我的家族和我大哥,如果有人想傷害蕭家或我大哥,我一定是先挺身而出那個人。」

方國良舉雙手「我知道,老友。兩年前的恐嚇事件不就是最好證明?我何時懷疑過你?」

蕭達眸色一轉,思緒似乎回到那恐嚇事件上,啜著酒沉默。

「爸,如果沒別的事我要先回去了。」方沃麟過來,在方國良耳邊輕聲「晚上本來答應綠帆去看傢俱的。」

「抱歉,沃麟。」蕭達回神,拍拍方沃麟的肩「都是我硬拖你來。這樣吧,我送你們度蜜月,想好去哪,告訴我秘書,他會替你們處理妥當。」

「達叔~」

「欸!」蕭達搖手,笑「我不接受拒絕。美國、歐洲,甚至南極或外太空,沒什麼你達叔辦不到的。」

「謝謝達叔。」方沃麟知道推辭沒用,只好歡喜收下蕭達的賀禮「那麼我先回去了。」

致意後,他開著自己的車回到他和綠帆的新居。

「回來啦!」綠帆拿過他的西裝「先洗澡還是吃飯?」

「我跟爸一起吃了。」他摟過綠帆的腰,在她頰上一親「你知道爸跟市長是好朋友吧?」

「是嗎?我不知道!」她輕呼,不由自主想起蕭毅和病房那一幕「沒人跟我說過。跟你交往這段時間,我從沒看過市長~」

「噢~」方沃麟嘖嘖「達叔是大忙人!我們認識,開始交往那段時間他剛好要競選連任,所以~現在妳知道了,以後見著也不會太尷尬陌生。」

「所以~」她心一驚「達叔的大哥就是蕭碩,現任總統?哇~一切好不真實!」

方沃麟握住綠帆的手「爸邀了總統,他已經答應出席婚宴並致詞。」

「噢~天!」她垮肩「這樣我的結婚誓詞更難產了!」

「我相信妳!」他又吻綠帆「我去換件衣服,然後和妳討論家具等等。」

她趁機去廚房熱了幾樣方沃麟喜歡的小菜,全都是未來婆婆親手烹煮或醃製,每個禮拜固定時間『親自』送來。

夾起一根微辣滷雞腳,紅紅亮亮入味十分,她嘆口氣。

「連下酒菜都是上流等級,嫁進你家,我到底要修練多久才能讓自己從你媽眼中的地攤貨變成真正的名牌?真的有點沒信心。但~我真的必須變成名牌嗎?沃麟~沃麟?」

沒聽到方沃麟回答。

回到臥房,方沃麟坐在躺椅上打盹,膝上還有本厚厚的文件資料,地上散了好幾張紙,顯然是從他手裡掉落的。

撿起,收好,聽到他一陣囈語,全跟她有關。

「或許,我就是因為這樣愛你。你不會因為我變不了名牌就失望吧!」她在方沃麟唇上一啵「即使我清楚你不會為我跟你的父母對抗,你不會因為我拋棄任何屬於方家的東西。」

舉起左手,她盯著鑽戒,微微一笑。

「項綠帆,妳該滿足了。」她自言自語,回廚房關掉微波爐,踱回客廳,打算看看電視,順便整理相機裡的家具照片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未顯示號碼的來電。她按掉。

打開電視,從包包拿出相機,手機又響。

不認識的號碼。想了會,她按通話。

「綠帆,我又被打破頭了!你能不能過來?我沒辦法去醫院。」

「你是~」誰啊?病患怎可能有她的手機號碼?

「我是石頭啊!妳忘了嗎?」

石頭!蕭毅的分身!

這小鬼怎會有她的手機號碼?啊~中途她被同事叫出過一次。看來他沒有她想像的駑鈍,真的像塊石頭。

「綠帆!拜託妳啦!妳不來,蕭毅就會死啦!他的胸口被切了一刀,需要妳的縫補!」

蕭毅!

縫補!他當蕭毅是塊布嗎?縫一縫就沒事?

「你們在哪?」她飛快記下,問清蕭毅狀況「若我沒在十分鐘內趕到,你一定要送他去醫院,懂嗎?石頭,知不知道?絕對不要拿人命開玩笑!」

抓起外套和醫護箱,確定方沃麟天亮之前不會醒來,她才前往石頭所說的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