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3
2009/11/07 11:23:48瀏覽540|回應0|推薦3

be with you 3

「混帳!」蕭達咒罵了幾句,抓起黝黑男蓬鬆髮辮,使力一提「什麼時候蕭毅也有分身了?你不是蕭毅裝成他幹什麼?活該討打!」

黝黑男痛的哇哇大叫,頻嚷著他沒有學蕭毅,只是喜歡辮子頭,欣賞蕭毅的態度。此一辯解又惹蕭達不快,綠帆出聲制止但一直被當隱形人。

「小姐,如果妳想保有工作,遠離麻煩,就安靜的看,否則一通電話就能改變妳的未來。」幾個隨扈拉住綠帆,很具警告意味。

她微張嘴瞪著隨扈,想起方家交遊廣闊,只能不甘心地壓下滿腔不平,懊惱的掃了黝黑男一眼,默默。

門又開,一名警察帶著和黝黑男同樣裝扮的年輕男人進來。

「我在這。」

「你這令人頭痛,死性不改的混帳!」本尊出現,蕭達停止折磨黝黑男,走向蕭毅痛罵「你以為我動不了你?你到底知不知道這樣胡作非為對我們的影響?我知道你是故意的!我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是故意的!我打一通電話就能定你生死,你不懂嗎,大家都讓著你,你就肆無忌憚?」

「說完了沒?」蕭毅面無表情的拍拍手「我打一通電話只能叫外賣飲料。」

隨扈之中有人笑出來,黝黑男笑得更大聲,忘了先前肉體疼痛,朝蕭毅吹了聲口哨,蕭毅微咧嘴,輕哼了聲。綠帆也忍不住低頭,唯一沒笑的只有蕭達。

蕭達顏面無光,喝令隨扈帶走蕭毅。

「我跟朋友講幾句話。」

蕭達瞪了瞪蕭毅,留下兩名隨扈,怒氣沖天的離開。

「沒事吧?」他問黝黑男。

「只是皮肉傷,縫幾針就好了。」

「針!」綠帆突然花容失色,要黝黑男坐好「剛太突然~幸好~針還在,沒有跑掉。」

「麻煩妳好好照顧石頭,費用我會負責。妳有筆和紙嗎?」他對綠帆淺淺一笑「我給妳我的手機,需要什麼儘管跟我說。」

蕭毅寫下號碼後被隨扈帶走,她將紙筆放回口袋,繼續為石頭縫合傷口。

「我就說他很不一樣吧!」好一會,石頭驕傲的笑「可惜妳結婚了。」

「喔~」她恍然大悟「他就是~他是市長的親戚?兒子?可是市長說話的感覺不像父親,反而像警察教訓犯人~我從沒看過市長那麼粗俗過!」

「我不確定但的確有某種親屬關係。」他哈哈笑「蕭毅說他們都是偽君子,批著善良的外皮但骨子裡卻很齷齪。」

「是嗎?」

「不是嗎?」

「我不知道。」她說「一個人好不好要相處過後才知道。蕭毅?我不知道,我幾乎不認識他,但可以感覺他對朋友很用心。市長?以前印象還不錯,至少在市政上不遺餘力,但顯然~至於你~」她微笑不再繼續,惹得石頭追問連連。

「別再打架了!」最後她語重心長。

「妳幾歲?」

「二十七。」

「我剛過二十二。妳當我乾姐好不好?我超喜歡妳的!蕭毅算是我乾哥,他二十五。」

「不要!」出乎石頭意料「如你所說,我已經『結婚』,有了另一組家人,不能像單身時隨便認乾弟妹。」

「我相信他們會理解的,只要妳解釋的好。」

最好是這樣!她心想。沃麟的母親就像童話裡那顆被鋪在好幾層棉被下的豌豆,永遠讓人不自在,即使到現在,她也還沒完全被這位未來婆婆接納,每天都戰戰兢兢。

「先治好你的傷再說吧!」她搬出推托「你想當我弟弟就要遵守我的規則。」

「什麼規則?」

「你很清楚不是嗎?不打架,找份正當工作等等。我跟你不屑的那一組人一樣,按照規矩過日子。」

「我懂了。原來如此。」他點頭,沉默。

市長專車內,蕭毅翹著腿看球賽轉播。

「這次的家族會議,」蕭達顯得開心「應該會取消你在蕭家的繼承權,甚至將你從蕭家除名!據我所知,你爸已經叫來律師。」

「那正是我想要的。」

「你想要的?」蕭達皮笑肉不笑「總統的兒子有那麼難當嗎?你只要~」

「我不會演,也不想演。你說我笨說我不識抬舉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都可以!」蕭毅說「我要當我自己,我就是個浪蕩子,你們休想改造我。總統的兒子又怎樣?權力不是無限,血統不代表尊貴,你真是可憐又悲哀!」

蕭達幾個巴掌,蕭毅卻無關痛癢,他進而拉住蕭毅衣領,逼他面對自己「好歹我也是你叔叔,專門擦你屁股的叔叔!我對政治有野心,也準備選總統,如果最終結果,大哥又心軟留你下來,我會忍讓,但如果你不尊重這家庭制度,不照規矩玩,我會讓你曝屍荒野!聽好,曝屍荒野!這是恐嚇,我膽敢這麼說。」

車子轉進總統官邸,蕭達拉拉西裝,整理情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