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9
2010/02/15 12:33:33瀏覽441|回應0|推薦3

be with you 9

「呼~」綠帆鬆口氣,笑看寶兒「傷口沒裂。妳看~」她指著蕭毅胸部附近的縫線「他的傷口在這裡。」

「妳縫的?」寶兒稍微湊近「好厲害喔!可是~這些紅紅凹凹凸凸的看起來有點恐怖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我笨手笨腳的!我爸總說我什麼都不會只會花錢!問題是,他什麼都不讓我體驗,要我什麼都不用擔心,笨笨過生活就好~我爸只會塞錢給我,錢我當然不缺啊!不如我請個看護照顧蕭毅~」她看著綠帆「就妳吧!這麼有經驗~」

「別吵醒他!」綠帆輕噓了聲,有點哭笑不得「妳不是想讓蕭毅依靠妳,喜歡妳嗎?這麼快就打退堂鼓太不划算了吧!好好看我示範,我也會把藥品和敷藥程序列印給妳,這麼『簡單』的任務,妳想放給看護?如果蕭毅最後喜歡上看護怎辦?妳願意把蕭毅讓給我或其他女人嗎?」

「好啦!算妳厲害!我學就是了!」寶兒嘟起嘴「可是妳要隨傳隨到喔!事情一不順手我就會發飆,像剛才那樣,妳了解吧?」

「好好!」她安撫「我會給妳我的手機號碼,若我工作不方便接,妳就留言,我一定盡可能趕來。」

「妳做什麼工作?」

「護士。」她從包包裡拿出藥品,包括外敷內服。

「生理食鹽水,」她指著標示「換藥前先消毒傷口,用棉花棒輕輕弄乾擦乾傷口之後再上藥膏。貼上紗布,」慢慢的示範完成「注意傷口變化,現在周圍有點發紅,剛剛有看清楚吧?」

寶兒點頭。

「那是正常的。如果有流膿發燒,就要立刻送醫院知道喔?」見寶兒點頭,湘奈又繼續「暫時不要碰水,用毛巾擦拭身體,保持清潔。至於藥,蕭毅如果喊痛不舒服就先讓他吃一包,等我下班再拿新的過來,三餐飯後吃。這樣可以嗎?大概就是這樣,不會很難吧?」

「還好啦!」寶兒看著蕭毅「比較緊張就是了。以前~」

「以前怎樣?」

寶兒欲言又止的搖頭,微微苦笑。

「不會有事的。」綠帆樂觀的說,迅速整理附近,看看手錶已經快六點,沃麟也差不多要醒了「我得回去準備上班了。有問題再call我。」

「嗯~」寶兒輸入綠帆的手機號碼「晚上見。」

綠帆握握寶兒的手,再給她一個打氣的笑然後提著包包出臥房。

「綠帆,妳要走啦!」石頭被綠帆發出的開門聲驚醒,睡眼惺忪的站起來看看窗外「天才剛亮呢!妳一夜沒睡~」

「抱歉吵醒你!」她停步「寶兒正在照顧蕭毅,你就充當一下傭人,她需要什麼就順她的意去買,多給她讚美,別再跟她鬧囉!」

「好。」他打個哈欠說「我送妳去車站吧!」

「也好,這包包還真有點重!必要的紗布藥品我都放蕭毅房間了,晚上我會再過來,但之後可能沒法每天都來,這一個禮拜你們就辛苦一點。」

最早班公車準時來了,綠帆入車坐定,石頭朝她揮手喊了句謝謝。她笑著要他回去,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感情。

翻出小筆記本,她詳細地寫下蕭毅的傷口情形,自己如何縫合,準備幫他拿藥。寫完,她翻回前面幾頁,看著凌亂的結婚誓詞。

『我愛你。因為這樣我想當你的妻子,和你一起經歷生命裡的高低起伏~』她寫著,念著,想著,隨後又寫了笨笨笨,然後把筆記本丟進包包。

下車,轉進附近早餐店買好早餐,綠帆繼續想著誓詞,念著,然後拿出鑰匙。

「啊~」她嚇了一大跳「伯~伯母早。」

未來婆婆雙手抱胸,冷著臉瞧著。

「這麼早去哪?我六點來的時候妳不在。」江翠英靠近一步,聞聞綠帆四周「去哪?」

「去~買早餐。」她提起袋子「伯父也在嗎?我再去買~」

「不用了!天天外食,沃麟哪會健康?我已經煮了!」江翠英哼了聲,瞪著綠帆「買早餐就買早餐,表情跟做賊一樣!」指著早餐「那東西沒人要吃,看哪家狗要給牠們吧!」

「喔~那我~出去~」她換上便鞋,開門又出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