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14
2010/03/10 16:32:03瀏覽496|回應0|推薦5

be with you 14

綠帆伸手招了部計程車,看看手錶。

下班前沃麟打來告訴她,未來婆婆要他們晚上回『家』吃飯,也就是方家位於郊區的華宅。

但她擔心蕭毅的傷口,認為自己也有責任,於是藉口要買未來婆婆愛吃的麵包討未來婆婆歡心,要方沃麟先回去。

方沃麟原本不贊成,認為麵包店和『家』反方向,擔心綠帆遲到,觸了母親只對她陰晴不定的脾氣。

「媽就愛吃那一家嘛!前幾天我才聽到媽在講,說好段時間沒去買了。」她力爭「是遠了點,但我會非常小心,絕對不會耽誤開飯時間,你就讓我去嘛!」轉為撒嬌「買到麵包讓媽開心,吃飯氣氛就會很好啦!」

她用著輕快又俏皮的逗人語氣連問了方沃麟幾句好嗎?好嗎?好啦!好啦!

「好吧!」方沃麟拗不過,呵的一笑「那我跟妳去!一起遲到,媽就不會~」

「齁!」她嬌嗔「你就認為我辦不了事會挨罵!除非麵包店休息,否則我絕對會買回來!你先回去哄媽,媽看到你這個最愛的兒子在她身邊繞,心情就會快樂~好啦!就這麼說定!」

「如果麵包店『真的』休息,一定要打給我,別逞強~」

「我什麼時候逞強過?」她笑著哼,要方沃麟安一百二十個心。

真的很趕!

進計程車後她算算距離和時間,勉強只能看看蕭毅傷口復原如何,寶兒照顧得順不順手,真的不能有太多的逗留。幸好中午她託學妹買了些營養品和速成食物,她看看手裡的提袋,有點浮躁。

老天保佑!拜託蕭毅,寶兒和麵包店不會有任何意外。

車子在熟悉的路口停下,付完車資,憑著昨晚的記憶,綠帆很順利找到蕭毅的房號,按了按電鈴。

一兩聲後都沒人應,她皺皺眉,拿起手機,按了石頭的號碼,沒人接,她又按寶兒的,也沒接。

這下她有點緊張了。對著公寓走廊張望,想著該怎麼辦。想著想著,門開了。

蕭毅靠著大門,敞著受傷的胸口,似乎剛醒不久,表情還有點迷糊。

「怎麼是你開門?寶兒呢?」

「怎麼是我開門?」蕭毅被綠帆問題問住,愣了一會,回看裡面「她還在睡覺。」

「快開門!」她輕拍外邊的鐵門「讓我進去!快點!」

蕭毅一開門,馬上被綠帆扶著回房。

「躺著,我去煮點稀飯。你覺得怎樣,傷口痛嗎?」她瞥向臉朝沙發內,睡得不省人事的寶兒,從包包拿出自己的薄外套,輕蓋住她。

一晚也夠她折騰的!這麼一想,綠帆看著寶兒的表情不覺更柔,露出淡笑。

「傷口痛嗎?會餓吧?」她回問蕭毅,他搖頭又點頭,很明顯在想她到底是誰。

「昨晚你受傷,石頭打電話給我,傷口是大概八九公分的刀傷,我替你縫的。昨晚發生的事你還記得吧?」

「只記得打架。」蕭毅頭一點,隨後又皺眉。

「昨天下午石頭來過我服務的醫院,」她又說「在市長面前,你要我好好照顧他~」

聽到蕭達的名號,蕭毅眼中射出一道讓綠帆不知是厭煩還是憎惡的光芒,極淺極淡,像流星一樣,轉瞬無蹤。

因為蕭毅的表情,綠帆決定停止解釋,以免開啟不必要的口角,轉身向廚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