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2
2009/11/05 15:05:27瀏覽517|回應0|推薦3

be with you 2

其實,綠帆的第一志願並不是護士,雖然現在說這些已經沒有什麼用。

她不擅長女紅也缺乏耐性,沒有看清麻煩核心的天賦,只會把問題弄得更複雜,最後氣的亂發脾氣。

不過這些缺點在護校期間都獲得改善,甚至連她最缺乏的溝通技巧。

她分到的傷患是名二十出頭男性,頂著和他細窄五官一點都不搭的蓬鬆髮辮,雙臂都有人像刺青,但因為皮膚黝黑,細緻美麗的圖像完全無法凸顯,有點可惜。

幾道血跡順著臂膀,反像人像上的眼睛流著眼淚。

她細看了黝黑男好一會,發現他除了手臂刀傷之外,並沒有更嚴重的傷勢。

「傷勢不嚴重~但這刺青恐怕~即使我的技術再好,也很難補救。」她面有難色的比劃「很像刻意要破壞似的,我盡量縫漂亮一點。」

「幹!」黝黑男罵了聲「媽的那人渣!我早就知道他不爽我把走他女人。自己沒魅力怪得了誰?可惡!」

「這就是你們大白天打架的原因?」拿出棉花和消毒藥水擦拭,打了黝黑男一針後她說「傷口比我想像的多、深,需要更多時間,你要有點耐性。」

「也不算。」黝黑男一抹得意蔑笑「誰叫路那麼窄,一言不合就打起來了。幾個人又落幾個人來,越落越多人~就這樣。」

「你們都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嗎?」

「欸~」黝黑男眼神朝她左手點了點「那是結婚戒指吧?妳結婚囉?」

「你怎麼知道?我戴著手套~呵~」綠帆沒有否認,縫第一針「看形狀就知道,很明顯。」

「我在妳戴手套前就發現了!」黝黑男更是得意「妳是這家醫院最溫柔的護士了!」

「你來過很多次?」

「沒有,這裡不是我們的地盤。」黝黑男搖頭,眉一揚,神色明亮「但我觀察力很好。妳很善良。」

「善良怎麼說的準?對你親切微笑就是嗎?」

「那也是理由之一。」他吐口氣,似乎對傷勢一點也不在乎「很少人會對我們親切~嘿!妳結婚了有點可惜,我本想介紹個人給妳,他跟我們不一樣,他很優秀。」

「我們才剛認識你就要介紹人給我。」她看著黝黑男眼睛,莞爾「會痛嗎?我沒有給太多麻藥。」

「沒事。」咧嘴,他顯得開心「妳說『認識』!哇~那表示以後我又受傷可以再來找妳囉?」

「最好不要再受傷。」她認真而嚴肅「聽你的口氣,也想過安定的生活不是嗎?有個目標不錯啊!」

「其實我的圈子沒有妳或其他人想得複雜。我們是很平和的,打架是不得已~」他瞪著傷口「她父母不同意,還不那套狗屁階級,嫌我出身不好,哼!」

「你怎麼想呢?不想有番作為讓她父母同意?」

「為什麼要她父母同意?你們想法都一樣!」黝黑男給了不以為然的眼神「這也是他和我們混一起的原因。」

外面一陣騷動,好幾個穿深色西裝的男人進到她和黝黑男的病房,關上房門。

「你這混蛋又闖了什麼禍?」

這不是市長嗎?她暗暗吃驚。

還未開口問,黝黑男連吃了市長幾記左右鉤拳,狼狽的摔下床,市長又要補上幾腳,被綠帆急忙拉住。

「我不是蕭毅,你認錯人了啦!市長!」

黝黑男摀著臉,綠帆轉而扶起他,呆呆的瞪著面前整理情緒,威嚴又體面的男人和他擺出的陣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