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7
2009/12/28 10:06:12瀏覽433|回應0|推薦1

無法死心!

因為被抓到警察局,原本的假也就泡湯,暮秋被彼得潘載回學校,已經是吃午飯的時間。

「好好跟校長解釋,知道嗎?」彼得潘不忘提醒。

「好啦!我又沒做壞事!」暮秋有點不耐煩「只能說倒楣!」

誰知還沒進校長室,兩個主任通通跑出來,見到彼得潘很緊急的說「董事會派人來了!關於......」訓導主任突然看到暮秋「妳先回教室!我們會再找妳!真是的!你們七班喔......唉!」

見暮秋走遠.訓導住任面色凝重的繼續「關於易可璐『那件事』,董事會好像聽到什麼傳言。潘老師,你有什麼發現沒有?學校這邊根本沒有任何消息,校長很擔心董事會已經有了人證或事證。如果真的是那就糟了!別說是你,連校長都很危險!這學校也很危險!」

見彼得潘也露出很為難的臉色,訓導主任又嘆了口氣。

「算了!先進去再說吧!董事會派來的人看來很難纏。是個女人!你要小心應對。」

進了校長室,校長向彼得潘介紹董事會派來的督察組鄭組長。鄭組長起身朝彼得潘伸出手。

「鄭組長您好。」彼得潘和鄭組長握了握手,透過她微熱的手溫得知他未到之前有過一陣辯論。

身著灰色套裝的鄭組長頗有律師架式,一個超大型公事包配她這樣中等纖細的女人實在有點突兀,同時她的座位上也放了好幾份資料,顯然有備而來。

「既然相關的人都到齊了,那我繼續不客氣的說了。」鄭組長推推眼鏡,犀利的眼神落在彼得潘身上「以我女人的直覺還有在教育界的經驗,那個叫易可璐的女孩絕對有問題。二年七班問題非常嚴重!必須作成重點管理!除去老鼠屎,粥就不會浪費了!」

隨著鄭組長嚴厲的口氣,謝光民的話再度出現彼得潘腦裡。

【有些學生就是白目,天生賤格!一件很明白的道理,我們苦口婆心宣導N遍,他們還是要往我們嚴禁的方向去,最後出事,家人才怪學校沒教好。】

【為了滿足物質慾望,隨便和人發生關係~】

【聽說董事會好像想撤換校長,他們想要大刀闊斧的改革!】

「是不是呢?潘老師?」

彼得潘看著鄭組長冷漠的笑。

老鼠屎?

他覺得鄭組長不光在否定他的學生,同時也在否定他。一種當了老師之後就消失的反叛漸漸出現,彼得潘不客氣的瞪著鄭組長。

「沒看到任何證據前我不會指控我的學生!援交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能不查明就說嗎?」他說「七班有許多人曾被誤解,心結很深,我還在努力當中,希望董事會在我還沒弄清楚之前不要先下定論,如果又誤會學生,以後他們就不會相信我了。若查到易可璐有不法行為,我願意辭職負責!」

「很好。」鄭組長點頭「既然潘老師這麼明白,我們也就好做事了。但我要再提醒潘老師,現在的學生不同以往,腦筋動很快的很多,希望你不要被蒙蔽了。」

回到教室的暮秋立刻被麻吉圍了起來,七嘴八舌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瞥到易可璐又在打手機,說說笑笑好開心。

那身形、背影還有側面,明明就是易可璐沒錯!她怎麼那麼會躲?難道發現她的跟蹤?

會嗎?應該試探一下!怎麼試探才不會穿幫?

「暮秋?」眾人搖她。

她見易可璐放下手機,從書包拿出一個小小化妝包,隨後離開教室。她推開眾人,跟在易可璐後面進了洗手間。

易可璐打開水龍頭弄濕頭髮,拿起梳子反覆梳著亂翹的地方。暮秋站到易可璐隔壁,打開水龍頭。易可璐斜瞄她一眼,笑笑。

「我有髮雕,妳要不要用?」易可璐從化妝包拿出一瓶小紫罐「妳的頭髮有點乾,髮尾有點翹!不小心保養就會分叉斷裂!」

「對啊,每天起床都弄很久!」暮秋拿起小紫罐「可以嗎?」

看來易可璐沒發現自己曾被跟蹤!不過她妝卸的也太好了吧!常化妝的人看起來果然比較成熟一點,眼窩那邊也有黑眼圈。

「可以啊!不用客氣!」等暮秋擠好髮雕,易可璐也擠了一些「只要輕輕刷上頭髮抓出造型就可以維持一整天,又可以保濕。」

「這樣嗎?」暮秋學易可璐的動作「嗯~好像有差耶~味道也不錯。哪個牌子?」

「妳要的話我可以幫妳訂。這是我一個好朋友做的直銷,成分都是天然的,妳可以放心。」易可璐微微一笑「其實我已經替不少同學訂過,妳要的話我可以算妳便宜一點。」

易可璐還兼做直銷!她是怎麼辦到的?

如果不先當冤大頭,就不能當彼得潘的『臥底』了。她可不能讓彼得潘在這所學校留下任何失職的不良紀錄!

「一瓶多少錢?」

「最好再搭配洗髮精和潤髮乳。全部都是250ml,每瓶兩千五,如果妳可以付我現金就算妳七千。」

「七千!」暮秋差點軟腳吐血「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到底哪些神經病在買這種東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