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4
2009/12/26 09:04:20瀏覽357|回應0|推薦1

不這麼做就不叫李暮秋!

彼得潘重重的吐了口氣,杜時禹和岳和瑄有點尷尬的把視線調到別的地方。氣氛凍了幾秒,彼得潘開口。

「杜時禹,老師有事必須請假出去,下午第一節才會回來。這段時間如果有什麼事就麻煩隔壁老師幫忙處理。還有~」彼得潘突然定住,皺著眉。

杜時禹看看岳和瑄,接著用眼神指了指暮秋。和瑄會意後推推暮秋,但暮秋就是低頭不願反應。

「暮秋,」和瑄蹲下去,仰起頭看著暮秋的眼睛「老師是在等妳啦!道個歉嘛!我覺得......老實說喔......我覺得妳錯比較多!」

「為什麼都要我說?厚!」聽完和瑄的話,暮秋鼓起臉「連妳也這樣!」

「我是要妳為剛才的話道歉!妳不覺得太傷老師嗎?老師也有他的難處啊!而且他一直縱容妳的亂來......」

「什麼亂來!他也常亂來好不好!妳想吵架絕交喔!」暮秋臉色越來越難看「好像我很任性一樣!」

「妳不是嗎?解除婚約這句話多傷人啊!老師愛妳的程度連我們都懂,難道妳對他的愛不夠妳道歉?現在凡事該退一步想的人是妳耶!」

「我......」暮秋嘴嘟的老高,接不了話。

「李暮秋,」發呆了一會的彼得潘終於回神「不舒服就回家休息吧!」

說完,彼得潘離開保健室,不久大家聽到車開出去的聲音。

「我要回家了!」暮秋臭著臉下床。

「暮秋!」和瑄拉住暮秋,憂心忡忡的看著杜時禹,杜時禹搖頭表示他沒辦法。

「我現在很煩!什麼都不想想!」暮秋甩開和瑄,離開保健室。

等暮秋回教室,黃怡纹和胡靖言立刻過來問東問西,但她只是迅速收拾書包,一句話都不說的離開。

「李暮秋!」快出校門口,曾昀翔叫住他。她回頭,很不開心。

「我載妳回去吧!」他說「事情是我惹出來的......」

「不用啦!」暮秋猛搖頭「我現在心情非常不好,一定會對你很不禮貌,你不需要忍受我的。」

「意思是妳不把我當朋友了?」曾昀翔問。

「不是啦!」暮秋勉強給他一個笑容「你看我這個笑比哭還難看!我不想~唉喲~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啦!」

「那晚上來便利商店找我,我請妳吃晚餐。這樣可以吧?至少讓我表達歉意,不然我過意不去。」

「好吧。」暮秋點頭「那晚上見囉!」

「嗯,掰掰!」

離開學校,暮秋很快搭上公車,心裡氣著彼得潘。到了某一站,幾個乘客上來,其中一個打扮很時髦的年輕女生邊講手機邊走到暮秋斜前面。

由於女生嗓門有點大,以至於暮秋完全聽得到她在說什麼?

「Tina?妳那裡方不方便借我住幾天?沒有啦~遇上很盧的男生,死纏著我很討厭!嗄?妳男朋友在啊?喔~好吧~掰~」掛斷,她又撥另一通。

「佳佳?妳那裡方不方便我住幾天?遇上討厭的人~嗯~不行喔?遇到討厭的事。我~哎!以後再說!掰!」

把手機丟進皮包,暮秋看著她坐下拿起粉撲補了補臉,接著又刷了刷睫毛,很滿意的對著鏡子微笑,一會手機又響。

「妮莉,嗯~我還需要點時間。嗯~大致列了幾個人。其實也不需要拼獎金啦!可是~還是不要好了!喔~好啦!再聊!」

暮秋看著女孩的側臉,越看越覺得她像易可璐。

大概五分鐘之後,女孩按鈴下車,暮秋站起來跟了上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