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5
2009/12/26 09:17:01瀏覽399|回應0|推薦2

易可璐家庭狀況新發現

同一時間,彼得潘抵達易可璐家。那是一棟位在市區中心,最高級地段的豪宅。

按了一陣子門鈴卻沒人應門,彼得潘握著嘴看看四周,個個門戶緊閉。現在這個時間,上班的上班,買菜的買菜,他該事先打電話的。想了一會,他拿出手機,找出易可璐緊急連絡人電話。

「警察先生,你終於來啦!」

號碼按到一半,冷不妨有人重重的拍了他的背,彼得潘嚇了一大跳,回頭是個打扮的花枝招展,提著菜籃的歐巴桑。

「我不是警察,我是......」彼得潘苦笑,他又沒穿制服,怎會被認為是警察。

「不是喔!」歐巴桑瞪大眼,緊抓住彼得潘,很仔細的盯著彼得潘問「不然你是誰?這幾天她家乒乒乓乓,我們都很擔心才報警。你是可璐的男朋友?那孩子變很多,以前好乖,現在老是化著像鬼一樣的濃妝,三天兩頭有奇怪又沒氣質的男人上門找她,在門口可璐可璐的喊著。我們幾個鄰居看不下去,好心勸她,她竟然......竟然就離家出走!唉~你說這有沒有道理,警察先生?」

歐巴桑臉上色彩鮮豔的妝和濃重刺鼻的香水味讓彼得潘不落痕跡的別開臉,指著大門「我是易可璐的導師,想和她的母親聊聊,請問妳知道他們~」

「導師喔!要死了不早說!」歐巴桑呵呵呵的推了推彼得潘「老師你長的真英俊,有沒有女朋友了?要不要我幫你介紹?我有個朋友......」

「易太太什麼時候回來?」彼得潘連忙插嘴「我記得易先生是長跑國外的商人,一年難得回來幾次。」學期中做家庭訪問時,易可璐的母親這麼說。

「明秀對外都這麼說啦!」歐巴桑搖頭「她丈夫不工作很久了,都吃老本!身材很好,一百八十幾公分,很壯。」歐巴桑用手勢形容易可璐父親的體型和樣貌「啊!他年輕的時候跟你有點,只差比較黑!我看過他們的結婚照,那時感覺很幸福。唉~誰知道他會變成那樣!」

「那樣?哪樣?」彼得潘覺得自己有種八卦記者上身的感覺。

「阿就嫌經商不好賺,想輕鬆賺大錢,東投資西投資,當然賠比較多。他很會做生意卻不好好做,沒錢又裝闊氣,一天到晚開派對請客。明秀說他兩句惹他不開心就打人,別看他們還住這,其實......我是聽說會賣......說到這,我想明秀可能去醫院了。她前天才被打斷手!唉~可憐喔!以前......」歐巴桑突然住嘴,然後呵呵呵幾聲說要去買菜,快步從彼得潘旁邊走過。

「明秀,手沒事吧?」

彼得潘看歐巴桑對易可璐母親包著繃帶的右手指指點點,她雖客氣的搖頭微笑,臉上卻有一抹難堪又羞愧的表情。

「老師,請進。」結束客套,陳明秀取出鑰匙,因為不習慣左手,手一直卡著。

「我來吧。」彼得潘接過鑰匙,卻發現她哭了。

她很無助的啜泣著,彼得潘拍拍她的肩。

「易太太......」話還沒說完,她就環住彼得潘的腰,一串串熱淚直燙他的心房。

這樣的情形不論是誰都會有著滿滿的同情,同時希望給對方最溫暖的鼓勵。

彼得潘繼續拍著她,輕聲安慰。

「是不是這樣的家庭就會養出問題小孩?」陳明秀抹著淚,稍微平靜了「我從沒少給可璐愛啊!我也一直教她要往好的方面想,來日方長,可是可璐說她已經沒耐心再等了!就算墮落帶給她的快樂最後會吃掉她,她也甘願。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不懂她在想什麼。真的不知道!或許~家裡沒錢對她來說是種打擊~」

「易太太......」

「你這臭小子!大白天就勾引別人的老婆!好大膽子!」

彼得潘猛然被抓住,接著一記結實的拳頭往他的右眼附近打了過來。這ㄧ打讓彼得潘撞到門邊,好ㄧ陣子起不來。

「喂!他是可璐的老師!」陳明秀顧不得受傷的右手,奮力推開喝的爛醉,意識不清的丈夫。

彼得潘承受了易可璐父親猛力的一拳,扶著門邊圍牆,極力想要緩住排山倒海朝他襲擊的黑暗暈眩。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他的手機響了。陳明秀幫他接起來,雙方講了一會。

「潘老師!」陳明秀扶起彼得潘「學校說有個叫李暮秋的學生被抓進警察局了!」

「老師,真對不起!我喝多了!」此時易可璐父親帶著茫然的表情,口齒不清的道歉,然後倒臥路邊。

「沒關係,我找時間再來。」彼得潘站穩,陳明秀扶著他到停車地方,再度道歉。

「要不要緊,老師?頭還暈嗎?他的力氣可是很大的,有時我躺好幾天才會復原......」陳明秀問「需不需要去醫院?」

「沒關係,我好多了。」他看著地上的人「易先生?」

「等會我再扶他回去。」陳明秀說「真是抱歉,老師。你特地來,我們卻......」

「主要也是談可璐的事,下次我們約個咖啡廳見,我再跟您聯絡。」

「好。那麼我就不送老師了。」

回車,彼得潘轉往警察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