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2
2009/12/21 10:12:38瀏覽380|回應0|推薦1

被罰

謝光民長篇大論滔滔不絕,既保守又刻薄,彼得潘抓著片段,漸漸聽不下去。隨便用個理由打斷謝光民的話,拿著課本,他情緒低落的出了辦公室。

腦海縈繞的依舊是他和暮秋目前的狀況。如果和暮秋商量暫時不住一起,她一定會鬧脾氣。才訂婚不久,他不想掃暮秋的興,但偏偏傳出學生賣春的留言~

一個沒處理好讓他和暮秋的關係提前曝光,一定會讓暮秋受到傷害。

「早安。」沈璃輕碰他的肩,他回頭笑笑算是打招呼。

「聽說妳要離開這裡?最近大家傳的厲害。」

「嗯~」沈璃應聲,沒有否認,表情很開朗。她推推彼得潘,開玩笑的問「捨不得我啊?」

「當然捨不得啊!」彼得潘說的順口,沈璃一愣。

那時,她考慮對彼得潘釋放喜歡的訊息,希望和他多點互動的計畫,被彼得潘對父母坦承愛上李暮秋的殘忍事實遏殺,他和李暮秋的交往多少也影響後來她在戀愛上的衝動。

好不容易釋懷,可以用平常心看待彼得潘,當中也不知經過多少日子?只知道自己像個行屍走肉的過著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上班、下班、偶爾逛逛花市、偶爾下下廚~

直到她平撫失落的情緒,恢復參加姊妹淘的飯局或是學術活動,中間也不乏男人對她獻殷勤。但看來看去,就是沒有對眼的。

「欸~已訂婚的男人還亂放電!真不應該!而且放電的對象還是喜歡過你的人!」沈璃搖頭,恢復笑臉「不怕生出麻煩?」

聽完,彼得潘也笑了,隨即解釋「同事一場,總有感情的。妳要離開,誰都會捨不得。」

「是嗎?那是我想太多了!」她俏皮回應,知道自己終將成為彼得潘的朋友,不會再有任何變數「我應該會試試公立高中,如果考不上,再找私立。最近我爸媽開始逼婚了,所以最好離家越遠越好!」

到了二年級教室附近,兩人又聊了一會才往不同方向。彼得潘進了七班,易可璐的座位依舊是空的。

他打開課本,清空腦內雜想。

「各位同學把課本翻到第二頁,前天我交代大家預習下學期的課程。後天就放寒假了......」

暮秋瞄了眼彼得潘,偷偷翻開記事簿。托著腮,草草的寫著一些計畫。

「欸......給妳的。」後頭的人交她一張紙條,暮秋攤開。

「我想拜託妳一件事,事出突然,待會我再解釋。」她讀了下去「拜託妳幫我弄兩張Micky&Jack情人節演唱會特別座的票。除了付錢之外,我願意無條件幫妳做十件事當回報!什麼事都可以!曾昀翔。」

欸?

暮秋轉頭望向2-7。曾昀翔盯著走廊,若有所思。他偏著頭的樣子~

她現在才發現,曾昀翔像極了矢澤愛【天國之吻】裡的『阿嵐』。

﹝彼得潘是德森,杜時禹則是讓二,張博松就算了。

外表看起來很龐克,內心卻很保守,很世故很老成。那就是阿嵐,也是曾昀翔。

【妳最好少和那種男人在一起,他只會傷害妳。妳還看不清楚嗎?】他八成會對他的女性朋友這麼說。

「我和Micky&Jack只見過兩次面,」她在紙條上寫「恐怕沒辦法。你爲什麼會找我?聽說票賣的很好!」

暮秋傳了過去,一會紙條又來。

「我剛好看到他們聖誕節去妳家的特別企劃。我想那樣的企劃通常不都會找熟人?我才認為妳有辦法。我女友突然跟我說她很喜歡Micky&Jack,想看他們的演唱會。」

原來是這樣!

說到Micky&Jack聖誕節特別企劃,她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糗。她爸媽把全社區的鄰居都叫來共襄盛舉,一整個社區High翻天,她爸還喝到把領帶綁在額頭跳舞,胡言亂語。

啊~

暮秋突然想起Micky&Jack好像給過她什麼東西,於是回「那天到後來很混亂,大家都瘋了!我好像有收到他們給的什麼?我回去找找!」

正把紙條丟到隔壁桌,彼得潘喊了她的名字。

「不認真上課傳什麼紙條?妳怎麼那麼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傳紙條?下課說不行嗎?把紙條丟到垃圾桶,到後面罰站!」

暮秋乖乖站起來,拿著課本,抓住紙條回頭。後面幾個好朋友,包括黃怡紋和胡靖言都默默的盯著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