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88
2009/12/17 16:07:16瀏覽323|回應0|推薦3

刺激驚爆點

  「前不久才開始在這打工。其實要不要打工我考慮了很久,倒也不是缺錢,只不過......」

 「交女朋友,不好意思跟爸媽多拿零用錢?」暮秋馬上揣測他話裡的意思「想給對方驚喜嗎?她生日快到了?」

曾昀翔笑笑,不否認。他把貓抱到所屬的地盤,那裡有個放著條薄被的盆子。

「如果去速食店或餐廳,絕對會因為油煙讓頭皮油膩導致禿頭,所以我從不考慮。」邊倒貓飼料,他邊說「結果也只有便利商店最適合了。」

沒料到曾昀翔竟怕禿頭!意外知道這秘密的暮秋忍不住笑出來,越笑越停不住,最後抱著肚子蹲在吃著飼料的貓旁邊猛笑。

「妳別笑!我家有禿頭基因,我兩個哥哥都不到二十五就禿了!」他很認真的瞪著暮秋「所以我超怕!家裡一堆保養品,甚至國三準備考試時常做禿頭惡夢,只要洗頭掉超過十根頭髮就呼爹喊娘,最後還接受醫生輔導,才慢慢擺脫惡夢和禿頭的恐懼。」

曾昀翔敘述的語氣超有綜藝fu,加上那種拿自己的糗事或恨事來賺人大笑的悲苦神情,讓暮秋完全無法同情他。

「還呼爹喊娘哩!」暮秋笑到岔氣「你是不是開玩笑?你在學校不是這樣子啊!怎麼好像被樊剛附身!」

 「唉~妳們女生是不會明白可能禿頭的痛苦的!那種精神壓力之大~」

 「我看我們別繼續聊禿頭了!」暮秋看著附近住家。再聊下去,曾昀翔晚上又要做掉髮惡夢了「把貓養在巷子不會有人抗議嗎?」

 「蛋黃很乖,從沒給附近居民帶來困擾。神奇的是連大小便都很有規矩,自己會找隱敝處掩埋起來,好像曾被人養過。」

 「真的?」暮秋一呼,蛋黃抬起頭,靜靜看她一眼,彷彿說『我是很有家教的!』,隨後又埋頭吃起飼料。

 「嗯。」曾昀翔點頭「小學生最喜歡牠了!我們幾個工讀生還幫蛋黃設計了幾款免費明信片給上門的客人,反應很不錯。後來也有顧客帶一些貓用品給蛋黃。妳要不要拿幾張明信片?最新設計的迎春限量喔!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幫蛋黃找新主人!」

「嗯~好啊!」暮秋跟著曾昀翔進店。

暮秋和曾昀翔在便利商店聊天的同時,仍卯足全力追易可璐的彼得潘就沒那麼悠閒了!

他跳過被易可璐踢翻的垃圾桶,被目睹的老闆追了一段路,然後跟著穿過彎彎曲曲的小巷,爬上爬下,只差沒飛簷走壁!

不過要他飛簷走壁也不是不可能,因為全心全意要追上易可璐的彼得潘,腦中只有前面的身影,其他根本不重要,只憑本能反射。

易可璐跑上天橋,正跺著腳不知該怎辦的時候,一輛載滿不要的沙發床組的貨車緩緩開過來,於是她突發奇想。

怎樣都不能讓彼得潘抓到!爬上欄杆,她緊張的算時間,等貨車經過天橋後大膽地跳了下去。

 喔耶!成功了!

順利撲到沙發上,雖然小腿撞了幾下,不過四肢還牢牢的黏著身體,內臟也沒異位。她顯露得意,帶著不懷好意的奸笑看向彼得潘。

哼!看你還能~

她才準備對彼得潘示威,沒想到一團黑影就籠罩在她眼前。

啊啊啊~

易可璐尖叫,當下成了彼得潘的肉墊。

「抓到妳了!」彼得潘爬起來「有本事妳再跳車!可是~我警告妳~妳跳,我也會跳!」

是怎樣?大家都搭過鐵達尼是吧?都中過傑克和蘿絲無藥可救的浪漫毒?

彼得潘的臉近在咫尺,易可璐呆住,接著一陣亂打。

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自心底竄出。跟著~跟著她~

跟著她跳進貨車的彼得潘實在帥爆了!

「司機先生!」抓著易可璐的手腕,兩人平穩呼吸後,彼得潘敲著駕駛座後的窗戶。

司機回頭,看到兩個陌生人在他車上,連忙煞車。

 「你們是誰?怎麼會在車上?」貨車司機滿臉疑惑瞪著下車的兩人。

 「抱歉!」彼得潘沒多做解釋,抓著易可璐往回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